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开始预售!内饰换新 换装采埃孚8AT

2023年05月13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受国内政策的限制,卡皮在国内市场一直都不是主流的产品,甚至是另类的选择,市场渗透率严重偏低,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皮卡累计销量仅51.3万辆,市场占比不到3%,妥妥的小众市场。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皮卡市场拥有的巨大潜力,尤其是众多省市陆续开放皮卡进城政策,以及新能源时代的来临,加上人们的用车需求愈加丰富,皮卡这一细分市场也逐渐成为主机厂和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不少车企相继在该领域布局重磅产品,想以此来拓展市场份额。

提到皮卡,不得不提一家车企就是江西五十铃,不熟悉的人会误认为它是国产品牌,但实际上它是合资品牌,由江铃集团与日本五十铃公司各出资50%组建。而五十铃是世界上最具规模及历史最悠久的商用汽车制造企业之一,最早创立于1916年,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底蕴,其所生产商用车辆以及柴油内燃机闻名于全世界,其商用车及柴油发动机的产量位居世界前列。

江西五十铃在国内生产的首款车型便是D-MAX,此时它已经发展到了第六代车型,凭借着其在海外市场出色的口碑、可靠的品质以及国内当时11.40万元的起售价(2.5T+5MT),D-MAX一经上市就备受推崇。而江西五十铃也凭借D-MAX出色的发挥,奠定了国内皮卡市场的领军地位。

时间来到2020年底,江西五十铃发布了全新第七代D-MAX,五个后在国内正式下线,同时迎来全球累计销量300万辆的里程碑,进一步提升江西五十铃品牌在国六时代的影响力。

到了2023年,江西五十铃在上海车展前夕又带来D-MAX的全新系列D-MAX V-CROSS车型,新车不仅针对外观、内饰和配置进行调整,同时后悬架也从钢板弹簧整体桥式升级为螺旋弹簧整体桥式,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舒适性。

更重要的是,新车所搭载1.9T柴油发动机在硬件和调校方面也有所提升,并且传动系统升级为采埃孚8AT变速箱,实现更好的动力响应性和燃油经济性。

在5月10日,江西五十铃迎来了成立十周年的里程碑时刻,同时举办了隆重的粉丝嘉年华活动,与车主、媒体、经销商和合作伙伴共同纪念这一历史时刻。另外更重要的是,五十铃D-MAX V-CROSS也正式开启预售,不过江西五十铃并没有公布具体预售价格,而是发布了预订权益。

此次预订权益共分为五大礼,其中最重要的权益是5月10日起前510名订车客户可享受新款车型老款价,且多退少不补。简单理解就是比如老款车型起售价为14.98万元,那新款同等配置情况下就是卖14.98万元,这对于全面提升的D-MAX V-CROSS而言,妥妥是加量不加价,抢到即赚到。

其它预订权益还包括江铃财司两年免息、不限车型置换补贴3000元、中国国家地理免费参与体验名额3名、十周年典藏版原厂车模等优惠礼。对于追求吃喝玩乐的朋友,如果有机会能和中国国家地理一同参加活动,那真是此生之荣幸,这也是教授非常向往的一件事。

而今年江西五十铃和中国国家地理联合执行跨国综合科考,共分为三站,首站为重塑澜沧之源(活动地点:青海和西藏)、第二站为大江的触动(活动地点:云南)以及第三站为大河洗礼的国度(活动地点:中国、泰国和老挝)。从澜沧江到湄公河,每一站都令人期待。

回归到车型本身,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在外观上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在D-MAX的基础上增加了V-CROSS套件,将新车前格栅、前包围、轮眉、外后视镜、车门外拉手、侧踏板、轮毂及车顶架等区域进行了黑化处理,视觉效果更加硬派和彰显运动感,没有普通车型那种笨重感。

车身尺寸方面,D-MAX V-CROSS的长宽高分别为5280/1900/1850mm,轴距为3125mm,这要是放在SUV领域上,妥妥中大型SUV的标准。不过由于配备了后货箱,新车的后排空间谈不上很富裕,与一般的紧凑型SUV相当。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后货箱的尺寸为1495/1530/490mm,而其货厢龙门架、绳钩和防刮涂层则需要选装。

内饰方面,是D-MAX V-CROSS升级最为明显的地方,采用全新的智能座舱设计,配备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大屏以及游艇式电子挡把,加上运营了大量的镀铬饰条、钢琴烤漆面料装饰,营造出浓厚的科技氛围,彻底改变大家对于皮卡过往的古板印象。

同时为了满足智能化需求,D-MAX V-CROSS还搭载了搭载的全新升级智能语音系统,实现免唤醒多轮对话,具备声纹识别、全双工处理、语音复刻功能。

以及还有ISUZU第三代I-DA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支持前向交通拥堵辅助、全速智能巡航、紧急制动,侧向预警和变道辅助,后向碰撞预警和穿行预警、泊车辅助等多种功能。

另外,还新增电子手刹、驾驶模式选择、前排座椅加热、64色氛围灯、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蓝牙钥匙、自适应远近大灯等配置,进一步丰富用户需求。

动力方面,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继续搭载1.9T四缸柴油发动机,这是RZ4E第三代劲蓝动力,拥有电控高效VGS增压器、第三代可变喷嘴技术、HVD和MWE技术、超高压9孔喷油嘴等尖端技术,动力响应性和燃油经济性均有所提升。

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410牛·米,相比D-MAX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提升了14马力和50牛·米,传动系统也升级为采埃孚8AT变速箱,使其百公里加速提升22%,达成10秒级破百,油耗降低13%,官方综合油耗仅7.2L/100km,配合76L大油箱,极限续航里程达到1100公里。

另外,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采用八横两纵非承载式车身,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也从钢板弹簧整体桥式升级为螺旋弹簧整体桥式五连杆悬架,悬架行程更长,提升了驾乘舒适性以及操控性。而其接近角/离去角分别是28/25°,最小离地间隙为230mm,保障其拥有良好的通过性,诗和远方不再是梦想。

从目前来看,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的竞争对手包括郑州日产锐骐6、郑州日产纳瓦拉等合资品牌皮卡,同时像长城炮长安览拓者以及雷达RD6等自主品牌皮卡也是其主要竞争对手。相对而言,D-MAX V-CROSS在品牌历史、文化底蕴、市场口碑等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包括还拥有巨大群众基础和可靠的品质,是一款相对令人省心且可选性很高的皮卡。

在本次活动现场,教授就看到了各种改装版本的D-MAX,常规的就加装防撞梁、涉水喉、拖车钩等硬核设备,同时还有各种个性的车身拉花。

追求更好玩的就在后货箱加装后盖,看起来更像是一台旅行车,以及升级改造为房车,看起来独具一格,形成特有的皮卡文化。

写在最后:随着皮卡高端化、家用化等多元化需求的衍生,越来越多追求高品质生活的用户将目标聚焦在皮卡上。而作为江西五十铃旗下高端皮卡车型的D-MAX V-CROSS,在D-MAX车型的基础上升级打造而来,它不仅拥有更霸气的外观造型、现代化的内饰、智能化的体验,同时在乘坐体验上也进行妥协,在保留皮卡出色通过性的基础性,进一步提升舒适性,满足不同用户的购车需求,期待新车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