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6将更名“A7”,现款A7该何去何从?

2023年05月13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早在三月中旬,德媒就发布了一则新闻,称奥迪汽车将采用全新命名方式,现在已经由奥迪企业方面确认,新车谍照也陆续曝光。

改名的逻辑大概是偶数序列加上e-tron后缀,留给电动汽车使用;奇数用于燃油汽车,也就是说,现有的A4、A6将在下一代车型中更名为A5、A7。而A4、A6则会为未来的电动汽车命名让位,不过车辆并不会是现在的A4、A6的电动版,而是全新的车型。

但是在未来A5、A7是否会继续保留或者更名,还会不会有掀背轿跑燃油车,目前不得而知。

我们可以大胆猜测一下,A6更名为A7,车身肯定会有所加长,甚至可以期待一下,无框车门和掀背尾门的加入。

最近,海外媒体就曝光了一组全新A6(A7)的路试谍照,很明显,这是套用现款A6的骡车。虽然是骡车,但是从细节处还是能看出一些区别。

由于此次曝光的谍照均为骡车,中控造型大都是“东拼西凑”而来。不过,从测试车型的种类不难看出,全新奥迪A6将继续提供旅行车、轿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而RS6也将如约而至。当然,这也将是最后一代采用燃油系统的奥迪A6,基于高级电动架构打造的奥迪A6 e-tron将率先在2023年与消费者见面,未来则逐步代替燃油版奥迪A6的地位。

近些年来,曾经一直以来被视为豪华车市场的领导者之一的奥迪,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尤其是旗舰车型全新奥迪A6的销量连年下滑,这些年来的市场表现,确实有点不尽人意,从去年八月份开始,销量就十分不稳定。这次新款车的更名,或许能重新梳理一下这款车的定位。

奥迪A6L的销量下行其实也是整个大众奥迪的缩影,以价换量确实起到了作用。但是从目前来看,已经不适用了,已经无法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了,所以,如果能进一步提升品牌力的话,还是很有看点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