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加冕,斯柯达多款车型推出皇家绿色车漆

2023年05月13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伦敦时间5月6日上午11点,年过74岁的查尔斯三世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加冕,正式成为英国的一国之君。回顾历史,从征服者威廉一世开始算起,查尔斯是英国历史上第42位君主,第40位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加冕的君主。而有两位国王,爱德华五世和爱德华八世,都未及加冕即失踪或者退位。

为庆祝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正式加冕,斯柯达在近期推出了“皇家绿色(Royal Green)”车漆配色,该配色将会应用在斯柯达品牌旗下多款车型当中,其中包含顶配的速派、柯迪亚克、明锐及明锐vRS等。

与此同时,在柯迪亚克以及速派等车型上,其L&K创始人版还配备了干邑色内饰。该配色有别于常规的内饰配色,整体看上去更加奢华、高贵,与“皇室”一词紧紧联系。

“L&K”是何意义呢?其实它是1895年由Vaclav Laurin和Vaclav ement成立的一家名为L&K的自行车公司,也就是斯柯达的前身。后来随着内燃机技术的发展,他们靠摩托车发家致富,并在1905年推出了首款车型——Voiturette A。同时采用了全新的Logo,设计以创始人名称的首字母大写“L”和“K”组合设计。

英国皇室与这个来自捷克的斯柯达品牌看似毫无关系,但从他们之间的故事就可以知道原由了。当年,现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还是威尔士亲王的时候,曾经多次访问过捷克共和国,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与时任捷克总统哈维尔创立了“历史遗物维修基金”。得益于此基金的福利,捷克的圣巴特罗明教堂和布拉格城堡露台花园才得以修复。

这便说得清为什么捷克汽车品牌会为英国国王推出皇家绿色特殊车漆了。

除了斯柯达以外,英国皇室御用座驾品牌——宾利为庆祝查尔斯三世加冕这一盛事,也推出了限量定制靠垫,用于庆祝活动车队之中。

据了解,宾利限量定制靠垫皆采用纯手工打造,其靠垫中的“加冕徽章”用手工刺绣的方式,结合精细的工艺和尖端的技术制作而出。并且在材料上,靠垫使用的皮革材质均来自北欧,经过精密切割,档次堪称顶级,毕竟皇室的用品是我们平常老百姓可望而不可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