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限抗压挑战 奇瑞小蚂蚁+无界pro托举坦克

2023年05月14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新能源汽车也逐渐打开了市场,市面上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智能座舱”“黑科技”等新时代的产物,并收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而我们在选择汽车作为交通工具的同时,不能仅仅考量受否足够智能,更重要的应该是安全。

作为奇瑞新能源旗下的一款用于城市通勤的纯电动车型,奇瑞小蚂蚁通过多次实验测试挑战,为消费者消除安全焦虑。此前,在成功挑战两只3.8吨重集装箱共计7.6吨车顶静压测试之后,奇瑞小蚂蚁以“铝行舱极限抗压挑战”为目的,进行了“复刻阿基米德杠杆原理挑战”,包含两轮省力杠杆、一轮等力杠杆挑战,并最终顺利完成三轮杠杆挑战。

而近期,奇瑞小蚂蚁进行极限抗压挑战更为“夸张”,竟然“托举30吨坦克压顶”。挑战现场,2台奇瑞小蚂蚁和2台奇瑞无界Pro车尾对车尾,以“田字格”的形式排布,再由吊车将一辆坦克放置在四辆车车顶,从视频中可以看到,除了4台车的悬挂全部到底,轮胎顶到上轮眉之外,四款小车的整车结构并没有大的变化,车门可正常开关,成功完成坦克托举,结束后均可正常驾驶。

需要了解到的是,此次挑战使用到的坦克为T59坦克,虽然不是正在服役的车型,但是装甲、炮塔、炮管和发动机也都在,重量达到了30吨。也就是说,平均每台小车负载7.5吨的车顶重量,这到底是如何完成的呢?

首先,通过拆解奇瑞小蚂蚁外观覆盖件我们可以发现,每块覆盖件都非常轻,一个人就可以挪动。通过检查其前后包围、机舱盖、两侧前翼子板、门板、后翼子板以及后尾门的材质,得知均采用的是奇瑞开发的高分子复合材料,因此手感会发轻。

而拆解同级钢结构车型的外观覆盖件,我们发现除了前后包围采用的是塑料件,其余的机舱盖、前后翼子板、后尾门均采用的是匀质薄钢板。

奇瑞小蚂蚁和无界pro作为微型电动车,能够完成如此“夸张”的挑战,也正是得益于车身材料采用了航空级全铝车身独有的隼骨型多腔截面结构。这样的设计不仅能够让车身减重30%,同时车身刚性也能够提升20%。车身骨架主体结构采用6系铝合金,占比达到68.7%。车身骨架蒙皮结构,采用的是5系铝合金。再加上B柱外板的热成型钢板的应用,使得奇瑞小蚂蚁车身扭转刚度达到了26967Nm/°。

其次,在奇瑞小蚂蚁的车头部分,采用的是一整块十分宽大的防撞梁和六边形散热器框架,虽然做了轻量化处理,但整体结构用料扎实,两侧延伸的支臂与车体相连,能够有效地增加车体抵御伤害的能力。车身的侧方和后方地用料以及结构设计也都在向主流的SUV车型看齐,均具备较高的强度。

而同级钢结构的车型,其防撞柱采用了最常规的结构设计,尺寸上也不如奇瑞小蚂蚁宽大。侧方和后方钢板都比较薄,抵御冲击的能力不言而喻。

除安全性层面外,小蚂蚁和无界pro的整体产品表现可是可圈可点的。奇瑞小蚂蚁虽然是一款小型家用代步车,除全铝车身外,还搭载了四轮独立悬挂和后驱系统,同时还配有ABS防抱死系统、ESC电子稳定系统、胎压检测系统和上坡辅助系统,整体的驾驶安全性和操控性表现,在同级别中都是极具优势的。

总结

奇瑞小蚂蚁作为一款售价6.9999-9.9999万元的微型纯电车,以“复刻阿基米德杠杆原理挑战”、“托举30吨坦克压顶”等多次挑战,不仅仅取得了自身在安全性上的优异成绩,体现出奇瑞品牌对于生命安全的重视和敬畏,更是为国产品牌做出了最好的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