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兽有三招,像老司机的辅助驾驶是种什么体验?

2023年05月14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对驾驶经验不足的司机来说,上高速简单也不简单:一方面高速公路上的确没有那么多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又都是同向行驶,需要关注的信息相对单一;另一方面,高速的车流速度普遍很快,这就需要驾驶员有着良好的预判,更需要随时都保持专注。

驾驶经验是需要积累的,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这一段经历无法避免。所以对于这一类司机来说,用好高速辅助驾驶功能就显得特别必要:车道居中保持加上自动筛选快速车道,这会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我们对高速公路的“新手焦虑”。

那什么样的高速辅助驾驶功能才是好用的?这就需要看看我们今天的视频了。

今天的主角是哈弗神兽和问界M5,作为目前市场上的两台主流中型SUV,这两台车在销售端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而在智驾方面,各自稳定的HWA功能,也是他们传统的加分项目。

问界M5有着华为智选车的加持,上市以来表现就非常稳定,绝对算得上是HWA在目前市场上的领先水准。

面对这样的强敌,哈弗神兽也得小心应战,除了系统本身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出色的体验同样是大家关注的。

要知道,大家早前关于燃油车不善智能的偏见一直都有存在,但这次哈弗神兽的表现的确让我们感到惊艳。

哈弗神兽全车有8个摄像头和17个雷达传感器,相比问界M5全车一共8个摄像头和15个雷达传感器,在硬件上完全不输。

更重要的是,它在实际的体验中给了我们更多的惊喜,不管是跟车还是车道居中,智能且柔和的表现的确是很给人惊喜,尤其是在这次作为附加项目的上下匝道环节,它的稳定更是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最终的测试成绩也并不出乎我们的意料。哈弗神兽在紧急制动、打灯并线和AAC跟车下匝道三个环节都稳定完成,比起问界M5仅有一项完美完成,还是要优秀很多。而实际的试车环节,也有更多有趣的小细节值得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