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 | 一季度中国成全球第一大汽车出口国;4月动力电池装车量达到25 GWh;小米汽车专利锁车后可智能降温

2023年05月15日 08:10: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4月动力电池装车量达到25 GWh

小米汽车专利锁车后可智能降温

松下宣布推迟特斯拉4680电池量产时间

广汽集团目前生产已经全部切换到国6B+RDE标准

一季度中国成全球第一大汽车出口国

聚焦新能源

4月动力电池装车量达到25 GWh

@中国汽车报网: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统计的数据显示,4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为47.0 GWh,同比增长38.7%,环比下降8.3%;1-4月,累计产量为176.9 GWh,同比增长28.7%。4月的装车量则达到了25.1 GWh,同比增长89.4%,环比下降9.5%。4月装车量和产量的差距在缩小,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当前动力电池行业的库存情况在好转。1-4月,累计装车91.0 GWh,同比增长41.0%,这与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增速保持了高度一致的发展态势,均保持在快速发展的区间。

巴斯夫投资生产锂离子电池负极粘合剂

@盖世汽车:2023年5月11日 — —巴斯夫宣布将通过改造位于中国江苏省和广东省的两套现有的分散体装置,投资生产水性负极粘合剂,以支持锂离子电池行业。除现有的产品组合外,这两套装置将生产两类创新的负极粘合剂产品:基于改性苯乙烯-丁二烯共聚物乳液(SBR)的Licity®和Basonal Power®。预计于2023年中投产。

松下宣布推迟特斯拉4680电池量产时间

@新浪财经:特斯拉供应商松下公司周三表示,将推迟4680电池芯的商业化生产,现在计划在2024年4月至9月开始生产,晚于此前安排,原因是该公司希望提高电池的性能。

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一直在宣传4680电池芯的好处。

松下原计划在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为特斯拉量产4680电池芯。“大规模生产计划从截至2025年3月的财年上半年开始,以引入将进一步提高电池竞争力的性能改进措施。”松下在财报中表示。

目前,松下正在日本和歌山县的工厂运行一条4680电池芯试生产线,而特斯拉已经在生产4680电池芯。马斯克称,4680电池芯是制造更便宜、更有吸引力的电动汽车的关键,但是该公司难以实现在该电池上的生产和性能目标。

后市场资讯

充电平台信息安全问题亟待正视

@EV视界:5月12日讯,近年,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提高,充电桩的需求也不断增加,随之而来充电桩的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正引发业内高度关注。

今年2月,一家国外知名新能源网络安全公司的研究人员发现多个电动汽车充电管理系统都受到漏洞的影响,可用于“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和窃取驾驶员的敏感信息,包括支付卡数据、服务器凭据等。

万物互联时代,汽车智能化、电气化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与此同时,网络危机并存。可以说,加强数据安全体系的建设,才能保障中国汽车产业行驶在“安全赛道”。

小米汽车专利锁车后可智能降温

@AC汽车:5月12日讯,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车辆控制方法、装置、存储介质与车辆”专利公布。摘要显示,该专利可以在用户离车锁车后,对车舱进行降温,使得车舱内部处于适宜的温度。

Elektrobit携手BlackBerry打造高阶自动驾驶系统

@汽车服务世界:近日宣布, 致力于为汽车行业提供嵌入式互联软件产品和服务的全球供应商——Elektrobit选择了BlackBerry,双方将携手为一家中国豪华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的全新邻里电动汽车(Neighborhood Electric Vehicle)提供基础软件支持。

在该项目中,Elektrobit提供了其第二代EB corbos AdaptiveCore软件和EB corbos Studio工具,并基于Adaptive AUTOSAR平台为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创建了软件框架。其中,BlackBerry QNX® Software Development Platform 7.1和QNXÒ OS for Safety操作系统为Adaptive AUTOSAR平台提供了支持。

此次合作,Elektrobit一流的AUTOSAR Adaptive软件平台与BlackBerry QNX通过ISO 26262 ASIL D标准认证的操作系统,共同为开发具有增强汽车安全水平的ADAS电子控制单元(ECU)奠定了完整的预集成基础。

厂商动态

广汽集团目前生产已经全部切换到国6B+RDE标准

@盖世汽车:广汽集团宣布,在国六切换方面,整个广汽集团目前生产已经全部切换到国6B+RDE标准。

5月8日,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实施汽车国六排放标准有关事宜的公告》。该公告要求自2023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禁止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的汽车。并且针对部分实际行驶污染物排放试验(即RDE试验)报告结果为“仅监测”等轻型汽车国六B车型(国六B非RDE车型),给予半年销售过渡期,允许销售至2023年12月31日。

现代计划在韩国新建一座电动汽车工厂

@IT之家:5月12日讯,据界面新闻报道,现代汽车集团,将花费2万亿韩元,在韩国新建一座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

现代汽车计划的这一座新工厂,将建在蔚山,今年四季度开始建设,预计2025年建成。现汽车集团计划新建的工厂,将配备智能系统,高度自动化,建成后将生产多款下一代的汽车。

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到2030年,在韩国本土投资24万亿韩元,扩大电动汽车的生产及研发。

在电动汽车方面大力投资的现代汽车集团,是计划到2030年有31个系列的电动汽车,年产能达到151万辆,同期他们在全球的计划年产能是364万辆,电动汽车将占到4成。

综合行情

一季度中国成全球第一大汽车出口国

@车质网:日前,根据乘联会数据,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106.9万台,同比增长54%。另据能链研究院数据显示,日本同期汽车出口量为104.7万辆。这也意味着,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出口国。

事实上,中国自2009年以来一直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不过,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长期由大众、通用、宝马奔驰等外国品牌主导。

但自2021年,我们国内汽车出口超过200万辆,超越韩国成为世界第三汽车出口国;2022年,我国汽车出口达到332万辆,首次超越德国,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出口国。

乘联会预测今年国内汽车出口量将达到400万辆。有业内人士预测,中国有望在今年实现对日本的超越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出口国。

工信部公示第371批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

@证券时报:5月12日讯,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申报的第37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本批申请新产品准入的车辆生产企业共计676户,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156户企业的440个型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