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飞度改在“很懂你”|汽势评测

2023年05月15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来到长沙,第一时间会想到“橘子洲头”,岳麓书院和铜官窑,这些历史透露出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长沙人喜欢热闹,《浪姐》的热播,又为这座古城平添了年轻潮流文化。而广汽本田飞度主打个性潮流,深受年轻人喜欢,种种因素,让飞度选择这样的城市来开启试驾之旅。

作为中期改款的飞度,先来说说飞度都改了哪里。新车外观增加了藤花紫配色,让这款小车变得更加潮流,中网变化比较明显,提升运动感,尾部变得更加整体,内饰中控保持与现款相同的设计,增加了大屏和包覆性更强的座椅。

内部空间再次让本田“空间魔术师”名至实归,后排座椅全平折叠放倒是一大亮点,当然配置上再次升级,动力系统依旧搭载1.5L发动机,不过为了满足国六B排放要求,性能有所降低。

作为一款10万元以内的家用两厢车,说实话,个人还是非常看重改款后的飞度,主要理由有两方面,一是空间优势比较足,另外一点是动力足够家用。此次汽势Auto-First试驾的车型为白色飞度潮跑Pro版。

中期改款飞度搭载的是代号为L15CC的 1.5 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 91kW,最大扭矩145N·m,与现款车型相比,动力降低了5kw,最大扭矩降低了10N.m,对这样的细微变化,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毕竟这是能满足国六B排放的需求,降低一些性能又有何不可。

虽说是动力有所降低,但在驾驶过程中,搭载的CVT变速箱,换挡切换非常紧密,丝毫不会让你感受到动力方面的迟滞,这一点,在当下10万元内的小型车中,驾驶质感做的非常到位。

得益于持续连贯的动力输出,在D档模式下,加速超车的时候,你会明显感觉到动力爬升确实有些慢,不过切换到S档之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模式就变得有些激进了,转速始终维持在2300rpm左右,这也是为了能够让动力爆发的更直接一些。

在手动模式下,飞度可以做到1300rpm左右实现升档,这种好处就是能够带来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不论是在堵车场景,还是高速场景,飞度潮跑Pro版还配备了换挡拨片功能,这一点在试驾过程中也进行了体验,给人感觉是可有可无的配置。

若是对于改装的朋友来说,确实能够增添驾驶乐趣,在加速过程中,直接降低2档,转速拉高至6000rpm之后,所带来的发动机轰鸣声,也能让你的肾上腺飙升。

为了让年轻人找回驾驶激情,改款飞度确实将发动机调校的更加激进,与现款车型相比,油门全开的升档点从6000rpm提升到6600rpm,提升了加速的轻快感。

得益于优化的动力调校,中期改款后的飞度与现款车型的动力表现并无二致,作为家用车的话,这些因素甚至可以忽略,而配置和颜值方面的提升才是这款车的重点,毕竟在10万元左右的家轿市场中,高保值、大空间的飞度才是赢得消费者青睐的关键。

聊完动力,我们再来看改款后外观的变化,潮跑版和潮越版之间的外观区别同样集中在前脸,潮越版车型前唇两侧为黑色装饰板,而潮跑版车型前唇为贯穿式的烤漆,个人视觉感受上而言,超越版车型比较受年轻人的喜爱。

当然,在车身配色设计方面,改款飞度有12种样式可选,包括极光蓝、藤花紫、瑞丽红以及星月白,并且支持撞色设计,多种颜色拼接无疑能够吸引潮流消费者的喜爱。

中期改款飞度在车身尺寸上也有了微小的调整,长度进一步缩小,轴距保持不变依旧为2530毫米,因此不用担心车内空间的局促问题。

车内设计与现款车型相比变化最明显的还是增加了中控显示屏,不过功能方面确实比较简单,仅支持CarLife、车载音乐、收音机、蓝牙这些简单的功能,远不及国内10万元级别的海豚、欧拉、五菱Air晴空等多媒体配置来的实在,这也就注定了在多媒体配置上差别会比较明显。

或许广汽本田飞度也并不在意这些“软”实力,毕竟电气化的元件越多,后续的整车维修成本也会更高,为了能够让用户用车成本更低,飞度在产品配置方面确实以实用性为主。中控屏幕下方的空调旋钮,能够让人很容易上手。

中期改款的飞度内饰空间利用率绝对是小型车里面的NO.1,本田“魔术空间”的设计理念在这辆车上展现的淋漓尽致,门板两侧、中控台两侧、扶手箱、手套箱上方等等,能够储物的地方均有非常实用的空间布局,在体验过程中,丝毫不会感觉空间不够用的感觉。

配置方面,飞度搭载了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通过对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进一步优化。

在试驾体验中,这个功能在高速路况下实用性发挥的会更好,而拥堵路况下,尤其是在长沙市区的复杂交通路况下,该功能多少会有点儿不及预期。

改款后的飞度属于那种加量不加价的车型,配置提升,空间够大,燃油经济性也不错,没有续航里程焦虑,这些优势远不是新能源车型可比。

当然有人会纠结动力性能的降低,对于为何没有引入1.5L混动?广汽本田相关人士向汽势Auto-First透露,主要因为成本考虑,而且新的动力系统不会搭载1.5L第四代i-MMD混动,如果引进的话,对飞度而言并不符合受众预期,对销量表现,对方表示,预计能够维持在4000-6000辆左右的销售预期。

对飞度而言,有灵活的车身和出色的动力操控是这款车与生俱来的品质,如今已经没有了手动挡的飞度,丝毫不影响它在汽车改装圈儿里的热度,丰富的改装配件,让喜欢这款小车的消费者,在玩儿车道路上走的更远。

通过此次试驾,给人最深的感受是,面对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飞度必然会被蚕食掉一部分市场份额,但它独特的空间优势、超高的保值率和扎实的品质,这些优势远不是小型新能源车能够媲美的。

作为10万元以内的代步车型,飞度在你试过之后才会发现它的好,这也是为何在全球圈粉超800万的最佳佐证。今年4月份,飞度终端销量6543辆,同比增长74.2%,环比增长51.8%,在于燃油车竞争的市场环境中,飞度的市场口碑和认可度正在逐渐回归,10万元以内选车的话,不妨考虑一下新飞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