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星将裁员10%;威马海口门店全部关停

2023年05月15日 22:14: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极星宣布将裁员10%

近日,极星表示,由于Polestar 3生产推迟,以及汽车行业充满挑战的环境,该公司将其2023年的产量预期下调至6万至7万辆,此前预计为8万辆。

另外,作为削减成本努力的一部分,其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0%,并且已经冻结了招聘工作。

不过目前还没有透露哪些部门将受到影响。

威马汽车海口门店全部关停

5 月 15 日,据海南特区报报道,目前,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的威马汽车 4S 店全部关门,车子问题不断,却找不到售后,没有配件,2000 余位车主保养维修难。

就在一周前,一些车主驾驶威马汽车到位于琼山大道的威马汽车 4S 店维权。据悉,该 4S 店已拆除全部威马标志。

此外,威马汽车官方公布的 400 开头的电话一直处于繁忙状态,此外,威马汽车官方网站二级页面也 " 打不开 "。

目前,海口美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函告上海相关部门对生产商处罚,同时建议消费者通过司法程序进行维权。

海南特区报称,如今威马 APP 成为摆设,控制不了车辆,开车也要十分小心,一旦发生意外需要更换配件就很麻烦。

阿里达摩院放弃自动驾驶研发

日前,有消息称,阿里达摩院自动驾驶业务线迎重大调整,不仅是业务方向调整,团队从属关系也改变:整个自动驾驶实验室并入菜鸟集团。

阿里方面也确认了消息真实性,并解释“因业务需要”

据悉,阿里巴巴达摩院成立于2017年10月11日,主要开展基础科学和创新性技术研究。

传汉腾汽车拖欠职工赔偿款

近日,有消息称,汉腾汽车拖欠职工赔偿款!社保、职工纳税欠缴2年之久。截止到今年4月份赔偿款只发放50%不到!

据悉,去年7月汉腾汽车工会组织上上饶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驻汉腾工作组长、上饶经开区劳动监察大队在汉腾汽车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员工代表大会,宣布人员离职及赔偿方案,赔偿协议指出:相关赔偿按照不同比例分三次进行发放,到2022年12月31前发放完成。

不过截止到2023年4月底仍有50%未发放,近两年社保未补交、工作期间职工税收未补交;本次涉及职工近110余人。期间人员多次走访相关部门,此事件仍未解决。

蔚来1000公里续航车型申报

近日,工信部最新公告显示,蔚来将有三款车开始使用半固态电池,这三款车电池供应商都增加了卫蓝新能源的全资子公司,也就是那家自研并生产半固态电池的企业。

虽然没有公开这三款车销售名称,但至少能知道这三款车包括一款轿车和两款SUV,其中轿车基本可以确定就是ET7,信息显示,电池供应商新增两个企业:湖州卫蓝科技有限公司和蔚然(南京)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前者负责提供电芯,后者负责组装。

去年底,卫蓝新能源车规级半固态电池已经成功下线,今年年初蔚来秦力洪也透露过,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蔚来150kWh电池包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暑期就能用上。

据悉,新电池采用固液混动电解质,能量密度为360Wh/kg,超过宁德时代麒麟电池(255Wh/kg),单次充电续航超过1000km,蔚来ET7等三款车型也将成为蔚来首批续航破1000km的车型。

oppo终止zeku业务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OPPO 将终止哲库(ZEKU)业务,3000人团队就地解散。

关于解散原因,OPPO称,面对全球经济、手机市场的不确定性,经过慎重考虑,公司决定终止ZEKU业务。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公司会妥善处理相关事宜,并将一如既往做好产品,持续创造价值。

至于补偿方案,OPPO给出的是“N+3”,是包括了年终奖来平均计算作为基础,还是比较良心的。

公开资料显示,ZEKU芯片公司涵盖产品线包括核心应用处理器、短距通信、5G Modem、射频、ISP(图像信号处理)和电源管理芯片等。

据了解,OPPO 在 2019 年成立“造芯”子公司守朴科技(上海)有限公司,2020 年 7 月改名为哲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ZEKU)。

岚图销售总经理余飞离职

日前,东风汽车发布人事任免通知。其中,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余飞离职,岚图汽车总经理助理邵明峰暂代销售总经理一职,同时调整的还包括一些营销等领域的总监级管理岗。

此前,岚图汽车销售副总经理刘展术也选择离职,而刘展术、余飞等人加盟岚图均不满一年。

据悉,岚图曾在2022年7月宣布规模最大的一次高层人事调整,其中卢放不再担任岚图汽车首席技术官(CTO),但仍担任首席执行官(CEO)。原长城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加盟岚图汽车,接替雷新担任首席品牌官(CBO)。原极氪汽车管理层刘展术也加盟岚图汽车,担任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品牌和市场营销。

据数据显示,2023年4月,岚图汽车的交付量同比增长210%,环比增长了10%,达到3339辆。目前,岚图汽车已经发布了三款车型,分别是岚图FREE、岚图梦想家和岚图追光。

庞大集团濒临退市

5月11日-5月13日,庞大集团接连发布三则《关于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分别为《关于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第二次风险提示公告》、《关于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第三次风险提示公告》、《关于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第四次风险提示公告》。

公告显示,5月12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0.59元/股,已连续12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人民币1元。即使后续8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也将因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而触及交易类退市指标。

而除了股价低迷之外,庞大集团近年业绩也不容乐观。

4月29日,庞大集团发布2022年财报数据。数据显示,庞大集团2022年现营收260.21亿元,同比下滑9.12%,销售毛利率为5.21%,净利润为亏损14.03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亏损6.87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53.11%。

2017年至2019年,庞大集团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09、-68.41和-40.52亿元,同年5月因未能偿还到期债务,庞大集团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

据悉,早前,庞大集团被誉为“4S店之王”,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经销商之一,创始人为庞庆华,成立于2003年3月,巅峰时期曾拥有超1000家汽车4S店。

2015年庞大集团市值超500亿,但此后因为经营不善,到2021年,庞大集团仅剩283家经销门店,市值更是严重缩水,公司也濒临退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