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版“考斯特”曝光,由红旗生产,日系车将被公务车市场抛弃?

2023年05月16日 01: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进行商务接待、公务出行等集体活动时,有时一款舒适实用的中巴车必不可少,而坊间便流传着“文官出行考斯特,武官开道酷路泽”之说。我国的中高端中巴车市场此前一直是合资品牌的天下,尤其是丰田考斯特、日产碧莲等产品,已成为同级标杆。

不过,对于许多人来说,更想看到自主品牌能成为公务出行的指定用车,而在一众自主品牌中,目前最适合承担这一任务的,莫过于红旗了。事实上,红旗也确实将中巴车的研发纳入了产品计划,最近网上还曝光了红旗全新中巴谍照,或将命名为红旗QM7。

这样一款车型的到来,无疑使得红旗的家族阵容更加丰富起来,其产品定位也十分清晰,剑指丰田考斯特等市场热门车型。从外观来看,红旗这款新车延续了家族一贯的设计语言,搭载直瀑式进气大嘴也,还“创新式”地将分体式大灯组造型也搬到了中巴车上。

但在疆哥看来,这套设计在中巴车上却没有像在轿车、SUV上那样百试百灵,不仅未能增添霸气,反而在宽长车身的对比下,使视觉效果显得颇为怪异。好在宫廷式尾灯设计感在线,点亮后档次感十足。

不过,对于中巴车而言,空间尺寸比起外观更为重要。红旗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7295/2090/2785(2695)mm,轴距为3990mm,整备质量4130kg,额定载客数(含驾驶员)为17-23座。相较之下,丰田考斯特的长宽高则为7005/2040/2760mm,轴距为3935mm,车长和轴距等方面稍逊一筹。

至于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来看,红旗新车将搭载代号为CA6GV30TD-04的3.0T机械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3kW,动力调校的参数比起同门的红旗HS7要保守一些,但还是胜过丰田考斯特151kW的数据的。

总的来说,红旗版考斯特在尺寸、动力等方面目前看来还是有竞争力的,内饰和配置方面,除了可以选装倒车影像、电动踏板、隐私玻璃、不同的轮毂样式等内容外,暂未披露更多信息,但以国产车型一贯的大手笔来看,想必新车的豪华度也不会令人失望。

只不过,丰田考斯特在江湖混迹多年,凭借着宽敞舒适的内饰空间、优秀的安全性能和高效的燃油经济性,在亚洲乃至全球范围内都享有良好的声誉,被广泛应用于旅游和商务等领域,红旗想要撼动其地位并非易事。“公务用车去合资化”固然是许多消费者乐见其成的,这也有利于红旗新车铺垫市场,只不过,对于这类产品而已,可靠耐用性才是第一位的,而红旗的新产品还有待经过市场和时间的检验。

丰田考斯特

日产碧莲

何况,新车的这套外观设计似乎也或多或少地反映出了红旗的“急躁”。如何在客车领域更好地彰显红旗的风格与格调,是一汽设计部门需要下功夫、花心思的,家族化语言并不等于生硬照搬。当然,也不能简单凭一套设计给红旗定罪,品牌是否保持对细节的讲究和对创新的追求,市场将给出答案。丰田考斯特作为多少年前推出的经典产品,至今依然是许多品牌仿制的对象,其中缘由也值得深思、学习。

时下,国内的客车市场在自主品牌方面以宇通T7、金龙浩锐、安凯N7等车型为主,但它们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只被视为是丰田考斯特和日产碧莲等车型的“平替”,真正出现一款产品力与品牌力都在线的自主高端客车是众望所归。红旗品牌自复兴以来,产品阵容愈发丰富,从轿车、SUV到 MPV均有新品,但在客车方面还是经验欠缺。此次亮相的这款中巴车,若真的与丰田考斯特对决,你觉得胜算几何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