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庄菁雄首秀站君越,与别克迎“新”

2023年05月16日 09:51: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5月15日,在上汽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穹顶大厅,刚刚宣布履新上汽通用总经理的庄菁雄迎来了首秀,而他此次站台的则是别克全新一代君越。

当庄菁雄揭晓了全新一代君越17.99万-23.99万元的售价后,业界哗然别克竟然也“掀桌子”了。而在他看来:“作为一款越级科技座驾,全新一代君越不仅重新定义了中高级车,并且以实力证明别克品牌将以油电同享的智能科技,迎接新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

众所周知,作为别克轿车家族的旗舰车型,君越于2006年携50多项创新技术入华,当时很多在豪华车上才可能出现的配置在第一代Lacrosse上就有了,中高级车的定位,豪华车的体验,可以说是君越与生俱来的基因,而之后君越的每次焕新也都会实现对中高级车认知的突破。那么,在新汽车时代,全新一代君越又能给用户带来什么样突破性的认知呢?

君越“掀桌子”

实际上,除了此次在售价上“掀桌子”外,在产品本身的配置上,全新一代君越也不断越级。

在新汽车时代,消费者的选择更加多元化,在对全国300多座城市进入升入的调研后,别克将全新一代君越定位为智能中高级车。如今,新车必言智能,那么新君越的智能有什么不同呢?

上汽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智能系统和架构研发工程师朱晓华举了个例子,全新一代君越配备了eCruise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能够提供包括FSR 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HOLCA智能车道居中辅助、A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在内的14项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她强调:“这14项功能都由泛亚本地团队针对性地进行了定向研发和优化。更适合中国道路环境。”泛亚的优势显而易见。

进入车内,全新一代君越搭载新一代VCS智能座舱,配备EYEMAX 30英寸弧面6K屏及高通骁龙8155芯片,连同支持整车FOTA升级的VIP智能电子架构和5G通信技术。其中,全系标配的EYEMAX 30英寸弧面6K屏,分辨率高达6008×934,可呈现10亿种色彩,呈现效果甚至不逊于电竞显示器;而同级创新的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5G通信的数据处理能力是上一代的5倍。

除了智能化,面对如今用户对“颜值”的追求,全新一代君越承袭别克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在外观造型上采用“大道至简”的线条与型面,飞檐展翼前脸配以焕新的“三色盾”徽标,并采用羽翼光迹LED大灯和星芒进气格栅;车身侧面采用型面造型,配合2905mm轴距,并辅以溜背造型;车辆尾部则采用全新展翼贯穿式尾灯。而艾维亚版则采用专属星耀进气格栅,配备Matrix自适应矩阵式前大灯和带感应迎宾功能的流光礼宾灯光秀、光感门把手、发光迎宾踏板以及帝王蓝专属车身色。

据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姚芾介绍,作为国内第一个穹顶汽车评审区,此次全新一代君越上市所在的穹顶大厅拥有直径33米、高13米的穹顶结构,能最大限度减少外界光线对汽车造型的干扰,被泛亚设计师称为是梦想照进现实的地方,是汽车设计师的殿堂。而从这里走出的全新一代君越,携燃油车之身,赋智能化之力,能否也能梦想照进现实呢?

别克迎“新”生

实际上,自去年6月开启品牌焕新以来,别克不断加快电动化、智能化和高端化的转型,无论是别克世纪,还是别克Electra E5,包括此次亮相的全新一代君越,别克在带来新设计、新科技、新服务和新体验的同时,也展现了别克品牌的越然新生。

去年6月,别克品牌与北美同步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和面向未来的发展规划,从2022年到2025年,别克将在中国推出12款全新车型,包括5款全新一代电动车,发力MPV、SUV及轿车等主流新能源市场。而与新产品相伴而来的,是别克全新设计语言以及通用汽车领先的智能科技。全新别克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以及全面落地的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等前瞻科技。

据姚芾透露,除了本月将正式交付的Electra E5外,别克品牌第二款基于奥特能平台的纯电产品也即将上市,别克在新能源赛道上正全力加速。

庄菁雄表示,别克的全面发力、快速向上,依托的是植根中国市场25年的深厚积累,背后是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和上汽通用强大的体系实力支撑,更凝聚着别克对用户需求的敏锐洞察。

而这种洞察在全新一代君越上更体现的淋漓尽致,如果说,新能源是别克对新汽车转型的必修课,那么仍然坚守燃油阵地的新君越,则是别克对燃油市场的新解读,原来新汽车也可以这样“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