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锐歌:本可成为王者,奈何沦为了青铜?

2023年05月16日 10:25: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作为凯迪拉克倾心打造的一款重磅纯电动车型,锐歌在中国车市诞生之后,引起了较高的关注度。基于上汽通用奥特能平台打造,兼之诸多前沿技术的加持,锐歌是有可能成为国内车市一款热销电动车的。

凯迪拉克锐歌

外观造型是这款车型的一大看点,整体看上去具有极强的未来感。拥有1.8m超宽尺寸的BLACK CRYSTAL黑晶光耀格栅、58条动态LED灯、两侧标志性的流光星雨直列式LED前大灯、双色拼接和溜背设计等,都让新车具有很高的吸引力。

内饰方面,锐歌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和真皮包裹,加上大尺寸的中控屏幕,让其内饰设计整体看上去十分豪华。

同时,新车的空间表现,也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前后排都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可以说,这款车的表现可圈可点。

凯迪拉克锐歌

动力方面,新车也有不错的表现。后驱版凯迪拉克锐歌CLTC续航里程高达653km,还有性能更加强的四驱高性能尊贵版,最大功率375kW,峰值扭矩710N·m,破百只需要4.6s。

同时,锐歌还提供冰/雪、旅行、运动和自定义等驾驶模式,供用户选择。底盘方面,锐歌采用了前后五连杆悬挂结构,悬挂调校更具韧性,后排过减速带的颠簸被弱化,乘坐更舒适。

应该说,这么一款车型,在产品力方面不乏竞争力。所以,我认为,它在国内车市,应该有一定的市场表现才对。

凯迪拉克锐歌

但是,让人感到诧异的是,锐歌在市场表现方面,却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进入2023年之后,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并没有明显好转。

而且,2023年1-4月份,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一直处于环比下滑通道之中。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锐歌单月销量为485台。

相比上个月,锐歌的销量下滑了28.88%,几乎下滑了三成。2023年2月份,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持续下滑至252台。

凯迪拉克锐歌

相比上个月,其销量下滑了48%,继续呈现出较高幅度的销量趋势。2023年3月份,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持续下滑至182台。

相比上个月,其销量下滑了27.77%。2023年4月份,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并没有好转,反而继续下滑至69台。

与上个月相比,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下滑了62.08%,呈现出较高幅度的下滑趋势。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颇为让人遗憾的消息。

凯迪拉克锐歌

这意味着,进入2023年之后,截止到今年4月份,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环比下滑了。

事实上,从2022年12月份开始,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已经开始环比下滑了。也就是说说,从去年12月份开始,截止到今年4月份,这款车的销量已经连续5个月环比下滑了。

我认为,凭借着锐歌的产品力表现,其市场表现本不应该如此。不得不说,锐歌销量持续走低,确实让人感到遗憾。

凯迪拉克锐歌

究其原因,可能与去年车辆正式交付的时候,很多人发现,这辆车实际搭载的灯带与官方宣传不同,导致用户不满。

此后,随着官方称是因为国内法规不允许,导致此功能阉割。而且,凯迪克拉方面对准车主给予了补偿。

但是,这件事情,对于用户依然造成了口碑和形象的损伤。这,实在可惜。毕竟,锐歌本来或许能够成为王者,却意外沦为了青铜。

不过,我依然对这款车抱有希冀,希望凯迪拉克能够采取措施,提振这款车型的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