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至少4410元,蔚来ET7德国用车成本实测,一个关键点不容忽视

2023年05月16日 12:26: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蔚来的旗舰轿车,ET7在国内似乎不温不火,毕竟,价格摆在那边。

在国内车主的口中,ET7是怎么样一款车呢?

我们可以看到,加速强悍、空间大、够舒适、配置高是优势,后备箱小和电耗大是主要抱怨点。

后备箱空间小,那是溜背造型的妥协,电耗大,这的确让人关注。

当然,作为电动车,还得看用起来是怎么样的,比如驾驶感受、能耗大小亦或是用车成本等等。

别着急,这两点ET7究竟好不好,我们不防来看看资深的德国车评Auto Motor und Sport实测后怎么说?

传感器再多,调配不行也没用

老实说,从设计的角度,蔚来ET7独具个性,并且,这款车非常关注风阻系数。

“尽管车顶布置了突兀的雷达传感器,ET7的空气阻力系数依旧可以做到0.21,可以轻快地穿过行驶中的空气。”

而这三个突兀的传感器就是,中间用于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激光雷达传感器,两侧各放置一个800万像素的摄像头。

同时,5个摄像头围绕整辆车,其中包括内部一摄像头来观察驾驶员的状态。

此外,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一个雷达组成了强大而又完善的传感器网络。

按道理来说,如此配置应该对驾驶辅助系统的提升很大。

“但需要说明的是,就整辆车来说——很快你就会发现,(传感器)数量还不意味着质量。”德媒毫不隐晦地抱怨道。

“实际上,整个辅助装置工作得很糟糕,表现只能认为是鲁莽。即使在中等敏感度下,车道保持也会癫狂般作出反应,并且无法识别彩色标线。如果蔚来就此认为通过ET7可以实现自动驾驶,从安全性的角度考虑,我们认为它的自动驾驶只适合在一条长长的、宽敞的、没有对向车流的道路上。”

换而言之,ET7的辅助驾驶无法适应复杂的路面。

显而易见,德媒对这套驾驶辅助系统并不满意。

准确计算每月用车成本,至少4410元

其实在实测过过程中,ET7的提速还是相当优秀的,操控也算得上不错。

德媒特别关注了这款车的能耗。

“此次测试的是ET7 100kWh版本,官方公布,在WLTP测试状态下的耗电量为每100公里21.8kWh。但在日常使用中这个值会有偏差,我们测得平均耗电量为31.3kWh。”

在德国,使用电动汽车充电每kWh电价约0.53欧元,这意味着每100公里将产生16.59欧元的电费,约合人民币124元。

在Eco模式下,ET7耗电23.3kWh,如果运动性地驾驶ET7,耗电量会升至39.6kWh。”

那么,ET7每个月的费用究竟是多少呢?

德国人算了一笔账。

“如果像我们在Eco模式中那样,较为节省地驾驶,每100公里的电费为12.35欧元,约合人民币92.62元。较激进的驾驶方式导致总费用升至20.99欧元,约合人民币157.4元。”

这款车每年的机动车税为0欧元,而责任保险费为477欧元,约合人民币3577元。

每年驾驶15000km的蔚来车主每个月还需要花394欧元的维护费用,这个数字会随着行驶里程增加。

我们不妨来算一笔账。

德国用户驾驶ET7只用于上下班通勤,一年开了15000km,假设全部为Eco模式。

那么,整年的价格为15000/100x12.35欧元(能耗费用)+477欧元(保险)+394欧元x12(维护费用)=7057欧元,约合人民币5.3万元,即每月花费达4410元。

而这款ET7 100kWh版本在欧洲的单价为93,400欧元,约合人民币70万元。

可见,想开这款车并不便宜。

结束语

通过ET7在德国的测评,我们得到两个结论:其一,辅助驾驶能力还有待提高;其二,每月的用车成本高达4410元,当然德国较高的物价也需要考虑在内。

那么,中国的ET7车主,你的每月账单是多少呢?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