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动力路径并行,东风日产电驱化全面发力

2023年05月16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2023年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车展于4月底闭幕,作为近两年来国内首个顺利召开的国际A级车展,各大车企争相参与并带来了不少重磅新车。而在首发新车中,新能源车型占据非常大的比重,成为上海车展名副其实的主角。

国际车展一直以来都是市场的风向标,而本届上海车展新能源车型大爆发,毫无疑问国内市场向新能源转型的大趋势已经不可逆转。东风日产也依托上海国际车展,在20周年的关键节点,向外界宣告电驱化全面提速的计划,并携多款新能源新车首发亮相。此外,在新能源发展路径上,东风日产选择纯电、e-POWER、插电混动三大技术并行,以多元化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满足不同用户的用车需求。

在“汽扯扒谈”看来,如果企业技术储备不足,一般会选择一条路径深耕,毕竟新能源车还处于“烧钱”模式中。而东风日产作为老牌合资车企,以一系列的电驱化新品,向行业展示了其在电驱化领域的强大实力和顺应市场趋势转型的决心。

三大路径并行展现技术优势

提到日产,或许不少人会想到“大沙发”,但作为一个进入中国市场二十年的品牌,东风日产一直都是以技术为引领开拓市场。面对着中国汽车市场新能源化的大趋势,依托合资公司,东风日产加速转型,并且利用纯电、e-POWER、插电混动三大动力并举,深耕新能源市场。

而三大路径并举,在于东风日产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投入和前瞻布局,不然难以支持其多线布局。首先,在纯电方面,东风日产有核心技术、有专属纯电平台,这是不少车企所不具备的。东风日产引入的日产原生纯电平台——云图专业纯电平台,而非采用“油改电”的方式。它具有纯平、纤薄的电池舱,缩短前后悬和低重心,所有部件移到前机舱,形成类似滑板一样的平台,为用户带来更大的车内空间和良好的操控性能。

此外,东风日产还拥有自研的三电技术,这也是纯电动车的核心所在。以电机为例,自研的电励磁同步电机,有效解决永磁同步电机和交流异步电机短板,拥有低能耗和高性能的技术优势,在100-120kM/h时速下仍有超强加速能力。电池同样以安全为先,以九重防护和更高的安全标准保障电池安全性。

而面对年销量超过2000万辆的国内汽车市场,纯电动车型并不能满足更广泛的用户需求。因此,东风日产也布局了e-POWER动力组合,已经推出第二代e-POWER技术,它给用户带来纯电动车的驾驶体验,又不用担心充电问题,完美解决了里程焦虑问题。这样同样需要技术支持,毕竟小电池方案的闪充闪放,并不是每个车企都有实力做到。

第二代e-POWER配置的是容量2kWh的功率型三元锂电池,正负极采用纳米材料包裹工艺,支持闪充闪放,充放电倍率是普通EV电池15倍以上,技术要求要比理想的外置充电型电池技术要求高很多,同时不存在电池亏电动力变差、油耗增高的问题。

在日常行驶中,增程器维持1600RPM与2000RPM两档,基本可以满足日常大部分行驶状态,转速低且稳定,噪音小。e-POWER技术最大亮点在于100%纯电驱动,既保留纯电动驾驶的体验,又不用担心续航焦虑等痛点。

东风日产旗下启辰品牌则发展插电混动技术,打造DD-i超混动力。由1.5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综合油耗0.85L/100km,馈电油耗为4.3L/100km。电池则配备的是容量18.4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110km,综合最高续航里程达1132km。配置插电混动后,新车可以享受上绿牌和免购置税的政策,对于用户来说更加有吸引力。

可以说,东风日产以纯电、e-POWER和插电混动三大路径并行,不仅是技术实力的体现,同时也是以用户需求为先,靠全面覆盖的产品满足用户不用购车需求。这次上海车展,日产品牌又发布了众多有竞争力的新产品。

满足用户的不同购车需求

在上海车展上,日产带来了纯电动SUV概念车型——Arizon,它是一款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多功能移动出行伙伴,新车基于联盟CMF-EV平台打造,引入全新Eporo人工智能助手系统,可以通过多种互动方式与驾乘者进行交互。

而在e-POWER动力方面,超混电驱轩逸上市后,紧接着配置第二代e-POWER电驱技术的超混电驱奇骏,也将在5月底上市。预计到2026年前,东风日产还将推出4款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

插电混动方面,基于启辰DD-i超混动平台打造的启辰大V DD-i车型在5月8日正式下线,并且已开始接受盲订,预计将于今年6月份上市。

也就是说,用户在东风日产无论是想买纯电动车、e-POWER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都能得到满足。毕竟尝鲜新能源也要选择像东风日产这样有实力的车企,在处于淘汰期的国内新能源市场,如果企业倒了,之前的所有承诺都将无法兑现。

面对新趋势东风日产加速布局

2023年对于新能源市场有一个标志性事件就是国补退出,此外缺芯问题也得到了有效缓解。这些都促使企业之间的竞争更趋向于市场导向而非政策,东风日产选择今年加速布局也是有着通盘的考虑的,接下来市场将是全面比拼实力的时刻,只有拥有核心技术车企才能有实力赢得未来。

东风日产依托上海车展多款新车型、新技术的集中亮相,向市场展示了实力。同时,更多的新能源新车型集中上市,能够看到其顺应市场趋势抢先加速布局,这将是东风日产制胜未来的关键所在。

而2023年对于东风日产来说也是不寻常的一年,是合资公司成立20周年。在过去的20年,东风日产创造了辉煌,无论是销量、产值还是社会价值。而面对接下来的10年、20年,东风日产已经找准了方向,以纯电、e-POWER和插电混动三大路径并行,继续深耕中国汽车市场。

总的来说,面向席卷而来的电驱化浪潮,东风日产抢先布局,坚持以人为本,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先,以技术支持三大发展路径深耕新能源市场,相信会带来更大的回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