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内放酒不喝视为酒驾?海外租车旅行注意事项

2023年05月16日 22:4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果去海外旅行,经常会遇到租车的情况。其实在海外很多地方在没有公共交通的情况下,租车旅行是非常自由随心的,因此也广受欢迎。

但是,如果在海外租车驾驶,一定要熟悉该国的道路交通法并进行驾驶。否则,意外事故不仅会破坏旅行的体验,而且在某些情况下会造成相当大的损失。今天我简单整理了各国不同的交通法规,给大家参考。

1.必须检查车辆–卢森堡、保加利亚、塞浦路斯

首先,为了应对事故,如果不提前检查车辆,将被处以罚款。在卢森堡,如果不检查前玻璃刮水器是否正常工作和是否发生故障,将受到处罚。在保加利亚,为应对车辆火灾,所有车辆必须配备灭火器。位于欧洲东地中海的塞浦路斯禁止在开车过程中饮用任何饮料或食物,要求旅客注意。

2.具备酒精测试仪-法国

有些地方,还会根据饮食文化制定的独特交通法规。比如葡萄酒之国法国,根据法国饮食文化,用餐时也喜欢喝轻葡萄酒,为了减少饮酒引发的事故,车内应该配备酒精测试仪。外国游客在租车时也必须带上酒精测试仪。如果违反,将被处以11欧元的罚款。

3.禁止酒类保管-美国

在美国新泽西州,即使在车辆内部保管未开封的酒类,也属于酒后驾驶。由于潜在的酒后驾驶可能性,酒必须放在后备箱而不是车辆内。此外,在高速公路上超过前面车辆时,需要鸣笛通知前面的车辆,或者根据州的不同,也有第一车道是拼车专用车道的情况,消防车等紧急汽车经过的情况,无条件让车辆停在道路外面。存在义务待命等限制,直到紧急汽车的队伍全部通过。

除此之外,有很多使用汽车旅行经验的人忠告说:“不要把东西放在车辆内部(特别是车辆的室内空间)。”其中强调绝对不能放“贵重物品”。因为与我国不同,海外盗窃落在车内物品的行为非常频繁。甚至直接打碎玻璃拿走,车辆也要受损赔偿,贵重物品也会被盗,得不偿失。

为了方便大家在海外旅行时更安全、更愉快地度过,本篇文章考察了世界各国独特的交通法规。为了防止在旅行中被罚款,推荐在旅行前仔细熟悉该国的交通法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