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宽超2米,轴距超过2.9米,大五座的揽巡能否打动新时代悦己者?

2023年05月16日 22:44: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4月份,一汽-大众销量为141012辆,同比增长73.9%,领跑整个合资车市场。

在汽车市场风云变幻的当下,一汽-大众能有这样的表现,与旗下一系列车型的持续发力有关。

一汽-大众 揽巡为例,作为一款大五座SUV,揽巡针对中国年轻中产家庭的用车需求进行了量身打造,自上市以来一直颇受新时代悦己者关注。

瞄准新时代悦己者

所谓新时代悦己者,指的是对汽车的颜值、舒适度、动力、科技感等有着较高要求的新时代用户,他们不会像前辈们那样把汽车看成单纯的出行工具,而是希望获得更优质的用车体验。

揽巡首先吸引人的是外观,这款车采用全新的灵牛外观设计,在保留大众家族式设计元素的同时,还体现出了更多的力量感以及硬派风格,这样的设计,与年轻中产一族的审美观念还是比较契合的。

揽巡在灯光设计上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前脸搭配横向灯带,行李架上增添了发光装饰条,前后LOGO也自带发光功能,营造出一种比较吸引人的氛围感。对新时代悦己者来说,高颜值是必不可少的。

除了外观之外,新时代悦己者对空间也有比较高的要求,他们中大多数人都已经成家立业,大空间不但实用,而且能带来比较高的舒适度,不会委屈自己。揽巡车身长度4949mm,轴距也达到了2980mm,车身宽度达到2015mm,纵向和横向乘坐空间都比较可观。

大五座设计,超过两米的车宽以及656L的后备箱空间,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新时代悦己者希望自己家人坐着舒服,还希望能够装得下更多的家庭用品,揽巡在这方面不会让他们失望。

按照年龄来计算,现在已经步入中产阶段的新时代悦己者,从一开始就接触了智能手机之类的电子产品,因此只有更多的智能化配置才能打动他们。揽巡搭载的IQ. Light 灵眸矩阵提供了大灯高度自动调节、随动转向、智能动态辅助等功能,IQ. Drive智驾管家则融合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变道辅助、主动刹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在智能化方面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

来到车内,揽巡搭载W-HUD高级智能平显系统,能将车辆信息直接显示在驾驶员前方,显示画面不受环境影响,同时这款车还搭载了能识别多种方言的智能语音系统,并且可以在车内遥控智能家居,可以远程监控车辆动态,在与好友结伴驾车出行时还能随时查看和分享彼此的位置信息。这样的智能化程度,会让新时代悦己者产生一种熟悉的感觉,更加契合他们的用车习惯。

在揽巡上,可以看到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哈曼卡顿音响、电动尾门、三区空调等常用配置,进一步提升了舒适度。对新时代悦己者来说,舒适度是一款车的重要性能指标,一款坐进去感觉敞亮、舒适的大五座SUV,对他们的吸引力还是比较强的。

大众最后一款燃油车

大众汽车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一向都比较令人放心,而揽巡又被看作是大众最后一款全新打造的燃油车,因此在动力上也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

揽巡全系搭载与奥迪同款的第三代2.0T发动机,匹配全新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达到了320N·m;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达到350N·m,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揽巡的高功率版本匹配了全时四驱系统,能够根据实际路况进行前后轮扭矩分配,四轮动力可以实时调节,同时还能够切换多达7种的驾驶模式,从而让用户驾驭各种路况。新时代悦己者用车频率较高,用车场景也比较多样化,郊游、露营、轻度越野都是他们的选择,揽巡在动力和操控上的表现,可以让他们的日常用车更加惬意。

谁是竞争对手?

从产品设计和整体性能来看,揽巡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它针对的是那些有一定收入水平的中产家庭用户。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类似的竞品SUV并不少,丰田汉兰达本田冠道本田UR-V等车型与揽巡都在一个赛道上。

但在这些车型中,揽巡是唯一一款车身宽度超过2米,轴距超过2.9米的车型,在空间上有一定优势;与此同时,它在智能化方面也做得更加到位。这几款车的整体性能都算不错,不过揽巡更了解新时代悦己者的用车需求。

结束语

目前新能源车型大红大紫,但燃油车仍是大多数用户的首选。揽巡融合了大众在产品设计、动力性能、安全系统等方面的优势,对新时代悦己者来说,它同样是一款值得入手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