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感造型搭配黄金动力,全新探歌引领紧凑型SUV新趋势

2023年05月16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伴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持续多年的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市场由过去的小众消费,逐渐成长为车市中不可小觑的力量,并且被业界认为是未来汽车的主流趋势。有数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2023上海车展上,有超过2/3的新车发布都是新能源车,甚至有人开玩笑说这几乎就是一场“新能源车展”。

全新探歌引领紧凑型SUV新趋势

然而,当众多品牌纷纷发布新能源新车时,一汽-大众却“反其道而行之”地发布了一款燃油车——官方指导价为15.89-17.99万元的全新探歌,这一举措引发了市场与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为什么在各家转型新能源的时刻继续推出燃油产品?全新探歌有什么亮点值得消费者选择?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款车。

高能低耗的“第二代黄金动力”

全新探歌的最大亮点就在于其动力系统的革新升级。

全新探歌引领紧凑型SUV新趋势

搭载在全新探歌上的,是引领时代的大众“第二代黄金动力”——1.5T Evo2发动机,相较于现款的1.4T发动机,1.5T Evo2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提升了8kW,达到118kW,在峰值扭矩保持250N·m不变的情况下,发动机在1200rpm~5600rpm就可以输出80%以上的扭矩,而到了1750rpm-4000rpm时,全新探歌可以持续输出100%的最大扭矩,这相比现款1.4T发动机提升了80%,使得全新探歌的动力更强,反应更快且持续时间更久。

全新探歌引领紧凑型SUV新趋势

此外,由于采用了米勒循环、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350bar燃油喷射系统、中置式高速调节可变气门正时系统,铝缸体搭配大气等离子涂层缸套,智能发动机温度调节模块,无级可调机油泵等一系列的先进技术,使得这款1.5T Evo2发动机的油耗更低,百公里油耗只有6.1L,比现款1.4T发动机的6.45L百公里油耗还要低。

全新探歌引领紧凑型SUV新趋势

可以说,全新探歌的升级完美地解决了当下消费者对动力和节能方面的需求。

全新设计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作为一款颜值亮眼、空间宽敞的紧凑型SUV,全新探歌采用了大众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和R-Line运动风格,并给车身增添了更多曲线设计,特别是前保险杠的圆角与曲面细节处理,流畅自然,让整车看起来更动感。

全新探歌引领紧凑型SUV新趋势

除了现款的缤纷车色选择外,全新探歌还首次加入了时尚的“柠檬黄”车色,彰显出浪漫与向上的青春气息,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全新探歌引领紧凑型SUV新趋势

在前脸方面,全新探歌采用了光剑贯穿式前格栅灯,并拥有标志性的“X”型前脸,加上首次采用的双五幅式的战斧式轮毂,使整体外观看起来更加硬朗,车尾部分则采用未来感十足的战盔之眼贯穿式尾灯,夜幕下流水转向灯的效果让人印象深刻。

全新探歌引领紧凑型SUV新趋势

来到车内可以直观地感受到,一汽-大众为全新探歌匹配的各种高科技元素,驾乘者也拥有宽敞舒适的空间。

全新探歌引领紧凑型SUV新趋势

基于“潮智座舱”的设计理念,全新探歌在细节层面彰显出了其高水准品质,9.2英寸悬浮中控屏+10.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融合了科技和实用性,加上30色可调透光饰板,可调透光饰板的Panorama大尺寸全景天窗等配置,让座舱的科技氛围更为浓烈。

全新探歌引领紧凑型SUV新趋势

而“短悬长轴”的设计理念,则让拥有2680mm轴距的全新探歌,从前排脚掌到后排座椅中心的车内使用长度达到了1789mm,实现了乘坐空间的最大化。

IQ. 科技加持,带来越级的智能表现

全新探歌在智能科技方面也有不俗表现。

全新探歌搭载的IQ. Light灵眸矩阵大灯,是针对夜间行车而设计的高科技照明系统。这一系统不仅集成了大灯高度自动调节、MDFS智能动态灯光辅助等多项高级功能,还配备了感光自动开启、离回家功能等实用性配置。

全新探歌引领紧凑型SUV新趋势

此外,在远光灯方面也有升级,IQ. Light灵眸矩阵大灯将大灯分成了八个分区,可根据对向来车及路况进行精准点亮,从而提升夜间行车安全系数和用户驾驶体验,这些先进的科技配置,能够让驾乘者在行车过程中享受到更加便捷、平安的出行体验。

全新探歌引领紧凑型SUV新趋势

全新探歌搭载了升级为斑马系统的IQ. 智慧车联,这一系统能够听懂语音指令,便于驾乘者进行导航、听音乐、控制车辆、调节空调温度以及查看天气等各种操作。

同时,全新探歌还配备了IQ. Drive智驾管家,集成Travel Assist全旅程辅助驾驶系统、SWA变道辅助系统和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等贴心的功能模块。通过这些安全驾驶辅助功能,全新探歌实现了L2级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全速域覆盖。

全新探歌引领紧凑型SUV新趋势

在大量高科技元素加持之下,全新探歌将会带给驾乘者更加便捷、更加安全的驾驶出行体验。

写在最后

在超过130年的汽车发展历程中,动力科技的不断积淀,让汽车行业有了较为确定的发展方向。如今,虽然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正劲,却也面临许多未知的挑战。

全新探歌引领紧凑型SUV新趋势

在这种发展格局下,一汽-大众明确了“油电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发展方向。他们不仅要坚定地服务燃油用户,还要加速电动化转型。在上海车展上市的全新探歌,就是一汽-大众确认发展方向后给出的答案,也将为广大燃油车用户带来一个全新的优质SUV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