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势N7亮出漂移视频!有了比亚迪云辇A,也太香了

2023年05月17日 00:21:01
分享到:

5月15日,腾势汽车发布了一条腾势N7猎跑SUV的漂移视频,并正式公布腾势N7猎跑SUV全球首发iADC智能漂移控制系统。腾势N7则是搭载云辇A系统的首款车型,此次iADC智能漂移控制系统,正是智能底盘应用在云辇-A智能空气车身控制系统(标准版)上的高阶融合与运动控制的体现。

官方指出,iADC智能漂移控制系统,通过悬架阻尼及高度、驱动扭矩、制动力矩的实时融合控制,对车辆状态进行前、后轴扭矩的智能分配,驾驶员不需要绝对精准的动力控制,只要脚踩电门并及时反打方向维持姿态就可以实现连续的漂移。

同时,系统还根据车辆姿态角度将漂移动作设定10级可调,分为“初级模式”“玩家模式”“大师模式”三大模式,分阶式智能辅助用户漂移,让漂移操作变得更简单,降低了用户的体验门槛。若是漂移失控时,系统还会联动ESP对车辆进行稳定控制和扭矩限制,尽可能保护极限状态下的车辆稳定性,让用户体验漂移乐趣的同时还确保了驾驶安全。

此外,腾势N7的超感交互智慧座舱也会联动车内氛围,进一步提升漂移的乐趣。当一键开启iADC智能漂移控制系统后,车身高度自动降低,车内HUD、仪表、中控大屏三屏联动实时显示车辆相应参数,营造沉浸式漂移驾控氛围。使得车身动态参数可视化、动态分析可量化,更有记录与分析功能,进一步增强腾势N7的驾驶趣味性。

回顾一腾势N7的车型信息、腾势N7前脸采用与腾势D9相近的“π-Motion”势能美学设计语言,整体上看并没有过多的线条,追求的是整体、扎实、有肌肉感,造型像一个穿梭向前的“子弹头”,速度感十足。前大灯组造型独特,每个拐点都相互连接,十分犀利,颇具辨识度。下方日行灯是整个车头的亮点,采用了半个“流行利剑”的设计,造型的独特以至于整车的车头拥有独一无二的辨识度。

在下方两侧雾灯改板处还配备了两个激光雷达,与小鹏、蔚来等近乎赤裸的激光雷达不同,腾势N7的激光雷达用黑水晶的材质,把激光雷达和前脸融合起来,彰显出智能时代的科技感设计。新车的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丰富,拥有高速路、快速路的领航驾驶辅助、以及停车场自动寻车位泊车等等,市面上的已经出现智能驾驶辅助基本上它均有配备。芯片方面,高配车型将搭载Orin芯片,技术方面则是比亚迪自研的驾驶辅助技术,与仰望车型同源。

新车的侧面线条流畅,整体造型有点类似猎装跑车,姿态较为低趴,侧身腰线同样来源于π-Motion 势能美学设计语言,结合20寸的大轮毂以及猎装跑车的姿态,运动感氛围十足。另外新车配备了主动空气悬挂,在静止时新车最低高度为1602mm,较低的姿态也让其拥有了猎装车的味道。

尾部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同时配备了较大尺寸的固定式后扰流板,车窗下沿也在B柱之后快速上扬,这都预示产品定位会较为运动和年轻化。

腾势N7内饰采用对称式布局,采用“无限探索”的设计语言。虽然整体设计,延续了腾势D9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配备大尺寸液晶屏,同时还有全液晶仪表,但是观感方面非常有新鲜感以及不错的原创度。非旋转的中空Pad,尺寸达到了17.3英寸,搭载腾势Link超智能交互车机系统,支持腾势SHARE多屏共享、小憩模式等多种情景模式,并支持OTA升级。

腾势N7为副驾座的乘客配备了一块屏幕,对称的设计使用屏幕尺寸与液晶仪表一样,都为10.25英寸。虽然尺寸不大,但是丰富的娱乐功能也能带来不错的体验效果。

车内音响系统则首次与帝瓦雷合作,帝瓦雷也是第一次在汽车音响上发力,腾势N7也是其首家合作品牌,整车几乎所有的音响罩上,孔洞纹理都包含帝瓦雷的元素。帝瓦雷的16扬声器系统,总功率达到了960瓦,总体体验十分不错,毕竟帝瓦雷作为轻奢品牌,一个蓝牙音响也要卖到3-4万,音质方面无需担心。

新车基于e平台3.0打造,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由南京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型号为TZ200XYC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30千瓦。同时,该车还将提供前交流异步;后永磁同步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60千瓦和230千瓦,四驱版本动力与比亚迪海豹一致,预计百公里加速时间也在3秒级之内。

根据腾势在今年1月公布的产品规划,腾势N7将会在年内正式上市,而7座SUV车型腾势N8也将在随后亮相。此外,腾势旗下车型将以腾势英文名D、E、N、Z、A五个字母打造5大系列多款车型,其中MPV品类将延续D9为首的D系列命名,而SUV系列将以N加数字命名,接下来还将打造轿车和轿跑车系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