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途游玩野外露营,二代大狗PHEV和宋PLUS DM-i选谁?

2023年05月17日 01: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前两天身边有一个朋友关于买车的问题,想听听我的建议。他的用车需求主要是外出游玩,偶尔也会野外露营,预算在20万元以内。

最终,在比亚迪PLUS DM-i和哈弗二代大狗PHEV这两款插电混动SUV之间犹豫不决,不知道该怎么选。

比亚迪PLUS DM-i是一款紧凑级SUV,入门版车型售价15.48万元。哈弗二代大狗PHEV定位是中型SUV,入门版车型售价16.28万元。两款车虽然都是插电混动SUV,但是在设计风格上却迥然不同。下面我就从空间、智能以及动力等几方面这两款车做一下分析。

两款车的车身长度相同,但是作为中型SUV的哈弗二代大狗PHEV相比比亚迪PLUS DM-i在车身宽度、高度和轴距上尺寸更大,所以在车内空间方面自然也会有优势。哈弗二代大狗PHEV车身宽度超1.9米,轴距达到了2.81米。比亚迪1234567车身宽度为1.89米,轴距接近2.77米。

对于长途出行来说,大的车内空间就意味着载物能力更强,自然也就更为实用些。

因为哈弗二代大狗PHEV只有两款车型,所以我们就拿官方指导价为17.58元的顶配车型和官方指导价为17.78万元的比亚迪PLUS DM-i来做个对比。

在智能化配置上,两款车均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车联网和OTA升级、语音识别功能、L2级别辅助驾驶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和对外放电功能。但是哈弗二代大狗PHEV 14.6英寸的中控屏,在科技感的表现上要好于比亚迪PLUS DM-i 12.8英寸的中控屏,哈弗二代大狗PHEV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座椅通风加热功能。另外包括HUD抬头显示、疲劳驾驶提醒、车道居中保持、座椅记忆、外后视镜记忆和感应后备箱这些功能,也都是哈佛二代大狗PHEV独有的配置。

比亚迪PLUS DM-i独有的智能化配置是旋转屏幕、NFC钥匙和遥控泊车以及空气净化器等功能。

动力方面两款车虽然都是采用了插电混动技术,但理论上来说哈弗二代大狗PHEV的长城DHT柠檬混动技术要比比亚迪PLUS DM-i的DM-i超级混动更为先进,主要体现在哈弗二代大狗PHEV所匹配的是2挡DHT混动专用变速箱,而比亚迪PLUS DM-i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

还有一个区别,就是哈弗二代大狗PHEV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比亚迪PLUS DM-i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哈弗二代大狗PHEV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13千瓦的最大功率,比亚迪PLUS DM-i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1千瓦。

很明显,单就发动机的动力来说,哈弗二代大狗PHEV更强。不过好在比亚迪PLUS DM-i电机的功率,是要强于哈佛二代大狗PHEV的。

零百加速成绩,哈佛二代大狗PHEV是6.9秒,比亚迪PLUS DM-i这是7.9秒。

跟包括比亚迪PLUS DM-i在内的大多数城市SUV不同的是,哈弗二代大狗PHEV是一款3/4刻度潮野座驾。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和更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不仅通过性更好,同时还可以轻度越野。

综上所述,关于这两款车的购买建议我的意见就是如果只是用于日常城市代步,偶尔跑个长途两款车都可以入手,比亚迪PLUS DM-i在技术成熟度以及市场保有量上占有优势。

对于那些喜欢长途自驾和野外露营的消费者,那么毫无疑问大空间、动力强和通过性更好的哈弗二代大狗PHEV建议作为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