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恕我直言:半幅式方向盘用在家用车上,带来的是更大的伤害

2023年05月17日 05: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这两年随着新能源车的发展,不仅汽车在智能化程度上越来越高,而且加速性能也是越来越强。

于是,为了更好的突出运动性能,很多汽车厂商都将汽车的方向盘设计感更为运动,比如说平底方向盘。相比传统的圆形方向盘,平底方向盘以及椭圆形的方向盘,在实际的体验中确实能够提升驾驶欲望。

发展到今天,之前只有在概念车上才能见到的半幅式方向盘在量产车上也开始使用了。

最新应用半幅式方向盘的车企是特斯拉,主要应用在Model S/X这样的性能车上。不到三秒的零百加速,配合半幅式方向盘,能够享受到淋漓尽致的驾驶快感。

除了特斯拉,国内也有一些车企开始在量产车上应用半幅式方向盘,比如智己LS7。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有更多的车企将半腐蚀的方向盘应用在量产车型上。就如同特斯拉车顶上的那一块不能开启的大玻璃车顶一样,在国内已经有很多汽车厂商将特斯拉的这一独特设计应用在自家的车型上。

实在是搞不懂这样的设计有什么好处、基本上通风,夏天的时候还如从头顶上顶着一个大太阳。

可能在不少车企看来,特斯拉引领了潮流吧。

不过就在近日,有消息称半幅式方向盘接下来可能不允许上工信部公告。

如果消息属实,那么接下来半幅式方向盘很可能就会被禁止使用在普通的家用车上了。

对于这个消息,特斯拉和智己汽车这些已经将半幅式方向盘应用在量产车上的车企的表态是,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的消息。

他们同时还表示,即便是半幅式方向盘不能使用,他们的车型也是可以选中传统的圆形方向盘的,并不会影响到车辆的正常使用。

在车快评看来,半幅式方向盘虽然看上去充满未来感,放在极致性能的车型上也能够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但你要知道半幅式方向盘如果应用在普通家用车上,那么对于车辆的转向比要求就比较高了,一般的家用车根本就达不到。

因为它不像传统的圆形方向盘,在调头转向的时候操作起来方便。半幅式方向盘在打满一圈时,操作起来难度相当大。稍有不慎,就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所以我才会说,半幅式方向盘如果大量应用在家用车上,那么带来的伤害,可能会远高于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