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枭龙MAX/枭龙上市;专家建议推出五年内燃油车禁售时间表

2023年05月17日 10:22: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哈弗枭龙MAX/枭龙上市

5月15日, 哈弗枭龙/枭龙MAX正式上市。其中哈弗枭龙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13.98-15.68万元;枭龙MAX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17.98万元。两款车型都基于长城最新的混动平台打造,前者定位为紧凑型SUV,后者定位为中型SUV,枭龙MAX将成为首款搭载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的车型。

哈弗枭龙MAX:

先看看枭龙MAX,新车则配备无边界网状结构的格栅设计,造型更显科技感。头灯组采用7字造型,与枭龙车型较为不同。格栅下方也采用了较大尺寸梯形的出风口,更显运动感。

侧面来看,该车依旧是采用贯穿式的腰线,营造视觉上的加长效果。轮圈方面,新车搭配的是19英寸轮圈。此外,还有多处银色镀铬装饰点缀,突显精致质感。

车身尺寸方面,枭龙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758/1895/1725mm,轴距2800mm。

尾部的设计相对简约,车尾并没有使用贯穿式的尾灯造型,更具个性。

来到内饰部分,哈弗枭龙MAX可实现三屏交互,科技感更强的同时还配备有新一代长城CoFFee OS系统,搭载骁龙8155芯片,拥有更出众的娱乐影音表现。前方两个手机无线充电板给驾驶员和副驾都能提供服务,配合主驾10英寸W-HUD抬头显示,以及50W无线快充,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更是更够带来好的驾乘体验。

动力方面,枭龙MAX将搭载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由1.5L发动机与前后双电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279马力,综合扭矩585N·m,传动匹配2挡DHT变速箱,纯电NEDC续航里程105km。

哈弗枭龙:

再看哈弗枭龙,两款车型在外观上有较大不同,哈弗枭龙采用了封闭式的中网以及硬朗的线条设计,T字造型的大灯组体积硕大,有着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车侧线条流畅,贯穿式的腰线拉长车身比例,大尺寸轮毂增强了整体的运动氛围。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为4600/1877/1675mm,轴距2710mm。

内饰部分,枭龙配备双联屏设计,仪表为 7 英寸、中控屏为 12.3 英寸,是纯粹的紧凑型车设计,整体设计风格也比较偏向年轻、运动化的风格,并且配备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而在动力方面,枭龙全系为前置前驱设计,配备1.5L 混动专用发动机,与前置单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为 185kW,最大扭矩 375Nm,传动系统匹配 2 挡 DHT 变速箱。

续航方面,提供最高NEDC纯电续航110km,配备最大功率 33kW 的快充以及 6.6kW 的交流慢充。

一季度免征新能源车辆购置税超 212 亿元

日前,据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共有 125.7 万辆新能源汽车享受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优惠,同比增长 17.5%;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 212.4 亿元,同比增长 36%。

其中,享受免征政策的新能源车中,10 万至 20 万元(含)车型占比达 48.5%,较去年同期提高 14.2 个百分点;20 万至 50 万元(含)车型占比为 31.3%,较去年同期提高 6.1 个百分点。

从购买对象看,居民购买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同比增长 15.5%,占全部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比重为 82.7%;企业购买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同比增长 28.7%,占比为 17.3%,

其中汽车租赁、出租车客运和公共客运等行业购进新能源汽车数量居前。

比亚迪深圳拿地

日前,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一宗超52万平方米的新能源产业用地挂牌出让,由深圳比亚迪汽车实业有限公司以3.76亿元竞得。

据悉,这是比亚迪在深汕特别合作区摘得的第5宗超大面积工业用地,将用于建设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项目。

此次出让土地的使用年限为30年,挂牌地块准入行业为新能源产业。

专家:建议推出五年内燃油车禁售时间表

日前,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在社交媒体发文,建议推出五年内燃油车禁售时间表,河北以南,大力发展新能源,双碳,扩大内需。

任泽平认为,2023注定是转折之年,新能源产业由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中国的新能源企业应该团结起来,“抱团”走出去。

新能源产业不能执着于产能战、价格战,要技术过硬,持续弯道超车,要向世界输出中国的新能源。

这种输出不仅是以新能源车、光伏、电池为代表的产能输出,更是中国新能源品牌的输出,口碑的输出,技术的输出,在帮助世界低碳发展的同时,实现中国新能源产业链的发展壮大。

大众集团4月全球销量超72万辆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宣布,今年4月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销量为720200辆,同比增长39%;

今年1-4月,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销量为2760900辆,同比增长14.3%。

从各市场表现来看,大部分市场均实现增长,在西欧市场同比增长28.7%,在中东欧市场同比增长42.2%,在北美市场同比增长8.9%;在中国市场,4月大众汽车集团销量为255700辆,同比增长79%。

特斯拉所有人员招聘都需要马斯克批准

近日,有消息称,在刚刚为推特任命了新CEO后,特斯拉CEO马斯克开始了对特斯拉的“微观管理”。在马斯克发送给全体员工的邮件中,他表示,除非得到他本人的亲自批准,否则特斯拉不能够再招聘新员工,针对承包商也是如此。

而且他还告诉高管们每周向他发送一份招聘请求清单,同时也提醒他们在提交此类请求之前“仔细考虑”。

零跑汽车法务部开通微博账号

日前,继特斯拉、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之后,零跑汽车也开通了“零跑汽车法务部”微博账号,并且上线第一天就直接“重拳出击”。

零跑汽车法务部官方微博晒出了《杭州互联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表示零跑汽车已正式起诉有关言论的账号和公司,要求立即删除内容、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合计 50 万元,法院已正式立案。

日产发布2022年财报

日前,日产公布了2022财年及2022财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

数据显示,2022财年第四季度,该公司营收为3.1万亿日元(约1597.7亿人民币),营业利润为874亿日元(约45亿人民币),经营利润率为2.8%,净利润为1069亿日元(约55.1亿人民币)。

官方表示,在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公司的收益依然超过预期,2022财年业绩表现较去年同期相比有了显著提高。总的来看,日产汽车2022财年全年营收为10.6万亿日元(约5463.1亿人民币),营业利润为3771亿日元(约194.4亿人民币),经营利润率3.6%,净利润为2219亿日元(约114.4亿人民币)。销量方面,2022财年日产汽车全球销量为330.5万辆。

与此同时,日产汽车业务的自由现金流和经营利润实现正值,汽车类现金净价为1.2万亿日元(约618.5亿人民币)。另外,由于公司业绩改善,日产汽车计划2022财年的每股分红为10日元。

法拉第未来任命新财务运营负责人

日前,法拉第未来宣布任命资深财务高管 Edward (Ed) Darwick 为其财务运营负责人,即刻生效。Ed 将在 FF 财务运营中承担重要职责,并负责指导开发、实施和改进整个职能和团队的系统和人员配置。

据悉,Ed 在 FP&A、产品开发和财务控制运营方面拥有约 20 年的经验。他曾在位于美国、中国、日本的合资公司、初创公司和跨国公司(包括福特汽车和蔚来汽车)工作,加入FF后,他将向临时首席财务官兼首席会计官韩韵汇报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