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 EV销量持续下滑,宝骏悦也能否扭转颓势?

2023年05月17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优势,五菱宏光MINI EV成功的打开了入门级纯电动车市场,此前月销量持续保持领先的优势。不过随着竞品的增多,五菱宏光MINI EV的优势也已经逐渐消失殆尽。从销量数据来看,今年其下滑幅度十分明显,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宏光MINI EV的销量仅为18086辆,同比下滑27.4%。而1-4月份总销量仅为87928辆,同比下滑了26.5%。

然而,五菱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昙花一现”的现象,于是把精力放在新车上面。而在5月15日亮相的宝骏悦,也无疑是其未来的重点车型。那么这款新车能否成为一款爆款车型,目前来看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首先从外观来看,宝骏悦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棱角分明,呈现出典型的“方盒子”造型,更显硬朗。同时,新车的前脸采用贯穿式窄条幅式前格栅,两侧灯组与之相连接,配合四点式LED日间行车灯,拥有不错的辨识度。

新车的侧面采用了较为宽厚的轮眉设计,进一步凸显其SUV产品的定位。另外,新车同样采用了双门短小紧凑的车身结构,同样主打入门级新能源车型。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381/1685/1721mm,轴距为2110mm,轴距相比奇瑞无界Pro少了50mm。

而在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硬派SUV惯用的纵向布局的尾灯组,后备厢门为侧开式,后包围同样采用了宽厚的越野风格。此外,车尾还有专门的DIY装饰,乍看上去好像背着一个备胎,其实这是新车的Car-watch功能,用户可通过DIY文字、图片、视频等,满足展示创意想法、信息交流及人车交互的个性化需求。

而新车内部,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且搭载了双10.25英寸贯穿式大屏,赢得出不俗的科技氛围。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圆角矩形的空调出风口、旋钮式换挡机构,进一步凸显时尚感。

另外,宝骏悦也搭载五菱与大疆车载共同打造的“灵犀智驾系统”,成为其较大的亮点。新车依托大疆车载立体双目摄像头,搭配车规级域控制器及无人机同源算法,可以实现驾驶辅助、泊车辅助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后置后驱的驱动形式,并搭载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50千瓦,峰值扭矩为140牛·米。同时,新车将搭载容量为28.1kWh的电池,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03km。这样的数据表现,想要完成有点难度的越野路况想必依然比较困难。而新车用的也是承载式车身设计,因此,虽然宝骏悦也的外观有点越野的味道,但是本身并不具备多少越野的实力。

整体来看,宝骏悦也的外观和智能驾驶系统无疑是其较大的看点,但是被消费者期待的越野能力,如今来看丝毫拿不到台面上来。再加上其面临的强劲对手,诸如比亚迪海豚、奇瑞无界Pro等,均有不俗的实力,因此宝骏悦也未来要想一炮走红,必须要在售价和服务等方面拿出更多的诚意,否则也只能被消费者抛弃。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