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炸组合”来袭,全新君越+大五座SUV,别克又读懂国人需求了?

2023年05月17日 12:11: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但随着时代的变迁,汽车技术不断迭代,汽车消费人群和汽车市场的格局也在持续变化。尤其是在新能源和燃油车并存的大环境下,以燃油车为主的合资品牌,处境也十分尴尬,因此在今年鲜有合资品牌大张旗鼓地宣传自家的新车。

不过,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合资品牌之一,别克品牌倒是在今年陆续推出了两款“王炸”级别车型,表明了别克在这个过渡时期的定位和态度。这两款车型,无论是造型、技术、配置以及定价,都相当符合如今中国汽车市场的大环境。到底都有什么样的实力?又能否读懂如今消费者的需求呢?今天,咱们一起来看一下。

1.全新别克君越

指导价:17.99万-23.99万元

看点:油电同“智”

近日,上汽通用别克全新一代君越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包括一款1.5T车型和3款2.0T车型,售价区间为17.99万-23.99万元,与现款君越终端优惠后的售价相当。

作为别克品牌焕新后的首款轿车,全新一代别克君越采用了品牌最新的设计理念,彻底颠覆了别克家族飞翼式的前脸格栅,更偏向于新能源车的设计风格。结合分体式大灯造型+梯形格栅设计,强化了整车的“未来感”和“进攻感”。

全新一代别克君越提供了艾维亚版本,该车型拥有名为“帝王蓝”的专属车身配色,进气格栅内部使用“星耀”镀铬装饰,配搭左右两侧尖锐的镀铬饰条,展现出更强的视觉冲击力。另外,新车采用的全新别克“三色盾”品牌标识相当醒目,官方将之自嘲为“指甲刀”LOGO。

车尾设计很有层次感,采用的是贯穿式尾灯,并由一条贯穿镀铬饰条进行点缀,视觉效果相当精致。此外,后备厢盖上还设置有“小鸭尾”,配合双边共两出电镀排气尾管,运动感一下子就上来了。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别克君越搭载最新的VCS智能座舱,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采用双联屏设计,形成30英寸一体式悬浮曲面屏,相当“抢眼”。此外,该车应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集成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5G通信,并支持多模块OTA并行刷新。

另外,新车搭载了别克最新的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UI界面进行了扁平化设计,可实现自定义卡片式交互。同时,新车支持无线CarPlay,常用的导航、音乐、可实现自然语言交互识别,操作更加便捷和智能。

这也可以看到,别克对于油车的态度:无论燃油还是电动,全面提升全车系的智能化体验,打破当下认知中对合资主流品牌的“刻板印象”,在智能科技层面实现整个车系的“平权”。

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别克君越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96/1866/1472(1475)mm,轴距2905mm现款保持一致,车身长度则有小幅缩短。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君越推出了1.5T和2.0T两种动力版本。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CVT变速箱;2.0T发动机和48V电机组成了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并匹配9AT变速箱。

2.别克E5

指导价:20.89-27.89万

看点:油电同“价”

前段时间,别克ELECTRA E5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格为20.89-27.89万元。新车定位大五座智电SUV,是别克品牌首款采用通用Ultium奥特能平台的车型,以较低的起步价、丰富配置,扛起“油电同价”的大旗。

外观方面,别克E5同样采用最新的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上下层的设计,封闭式格栅以渐变参数化的水波纹元素,简约中透露出一丝精致。两侧LED大灯组也采用了分体式造型,支持自动点亮和灯语系统,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

车身侧面,别克E5的线条同样简约,采用长车头、短前后悬的设计,略微向后下压的车顶呈现出不错的运动感。左前翼子板处,配备了可电动开启的充电口盖,并带有充电状态指示灯和电量显示功能。别克E5作为一台纯电动车型,低风阻轮毂和隐藏式门把手也没有落下。

车尾部分,别克E5整体造型十分圆润饱满,贯穿式LED尾灯内部还进行了熏黑处理,左右两侧灯组为展翼式造型,与前脸遥相呼应。

此外,新车还推出了艾维亚四驱版,配备了Avenir专属镀铬饰条、银色车顶铝合金行李架、发光迎宾踏板、20寸蝶翼低阻轮毂、带投射灯的感应式电动尾门等专属配置,并提供“远宙蓝”专属配色。

内饰方面,别克E5搭载了通用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整体内饰设计风格以简洁和温馨居家为主。30英寸的一体悬浮式曲面屏,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搭载最新的别克eConnect智联科技。此外,顶配车型还搭载了12.6英寸HUD平视系统,科技感还是很到位的。

车身尺寸方面,别克E5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92×1905×1681(1684)mm,轴距达到2954mm,定位中大型纯电动“大五座”SUV。从整体车身尺寸上看,别克E5与比亚迪唐不相上下,但五座布局的轴距甚至比7座布局的比亚迪唐还要更长。

动力部分,别克ELECTRA E5提供单电机后驱以及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版本,其中单电机版本还细分了高低功率,低功率版本电机最大功率150kW,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80kW,四驱版本综合最大功率为211kW。根据不同配置,新车分别配备68.4kWh和79.7kWh三元锂电池,CLTC工况下分别提供545km和620km续航里程。

更重要的是,一款中大型纯电SUV,起售价只要20.89万,可谓是“卷”到家了,连比亚迪唐也没有达到这样的价格水平,性价比真的是相当的高。

小结

对别克而言,放弃原有的舒适区,比技术更新换代更具挑战性。从上述的两款“王炸”产品来看,别克已经率先走出“合资品牌就应该有溢价”、“按照以前定价逻辑更安全”的舒适区,重新摆正了姿态,产品力和价格都全面瞄准国产品牌,给合资汽车市场重新定调。对于别克的全新产品和定位,能否迎合国人现阶段的需求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