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交通部长:“特斯拉不能使用Autopilot名称”

2023年05月17日 12:12: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不能使用Autopilot这个名字,因为汽车不能自己驾驶”,这是美国交通部长直接提到的内容。美国交通部长很少对特定企业如此直接地提及,因此特斯拉的应对方案备受关注。

美国交通部长彼得·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他对特斯拉的Autopilot功能和营销方式感到担忧,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已经发生了14人以上的死亡事故。

因为当人们听到Autopilot这个名字时,他们会理解为“自动驾驶功能”,而不是“手总是握住方向盘,眼睛要注视道路的功能”。

美国交通部下属机构NHTSA(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正在调查2016年以来发生的30多起与特斯拉相关的交通事故。这些事故是在使用相当于Autopilot强化功能的FSD(full Self-Driving)时发生的。由于司机们执行FSD功能并做其他事情,不仅与行人或自行车发生事故,还撞上了停放的急救车。

对此,NHTSA进行了特斯拉相关调查,作为回应,特斯拉一直在进行软件更新方式的召回。

美国交通部长彼得·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强烈警告说,如果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其他公司不遵守联邦安全标准,他将追究责任。他还提到:“如果公司认为自己不安全到犯错误或需要召回车辆的程度,我们随时都会跑过去。”

美国交通部长彼得·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之所以用如此强硬的语气提及,是因为自动驾驶本身就是一项技术,每年可以拯救4万多起在美国丧生的交通事故死亡者。也就是说,具有挽救人的生命的巨大潜力的技术正在市场营销中使用。他说“无法容忍”,并强烈批评说:“这项技术还没有得到证明。”最后提醒:“目前销售的任何车辆都不能自行行驶。司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注意。”

与此同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期待今年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技术。该承诺被推迟了多年,目前仍被美国40多万特斯拉消费者在公共道路上测试,以收集数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