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豚坐不住了,江淮钇为3将开售,最远跑600km,电池是亮点

2023年05月17日 12:13: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在新能源汽车布局,但不可否认比亚迪在新能源板块依然是占据绝对优势的。如今的比亚迪推出一款车必火,在各自细分市场都有拿得出手的车型,SUV、轿车和MPV市场都有自家的王炸产品。

以比亚迪海豚为例,4月份其再次延续热销势头,单月交出29961辆、同比大涨150.5%的成绩单。这也让其同时拿下了轿车细分市场亚军和小型轿车市场冠军,成为10万级新能源轿车市场上最重要的选项。看到海豚的红利之后,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布局该细分市场,比如此前曝光的五菱宝骏云朵和江淮旗下的钇为3。

在此前江淮新能源发布会上,我们就在现场零距离接触到了钇为3这款全新小型电动车,如今这款车有了进一步消息。据悉,钇为3将于5月20日正式开启预定,新车将会于6月份正式上市。

钇为3此前已经在工信部进行了新车申报,它是江淮钇为新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 新车定位A0级纯电动轿车,车身尺寸分别为4025/1770/1560mm,轴距达到了2620mm,和欧拉好猫、比亚迪海豚等为同级小车,空间利用率方面新车做的不错。据悉,钇为3将会率先使用46系列大圆柱电池,续航里程最远能达到600km。

钇为3新车前脸采用了新能源车常用的封闭式设计,复古椭圆形LED大灯搭配环绕式LED日行灯,整体简洁,但能看到某猫的设计影子,十分可爱,同样辨识度很高。

新车侧面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还有个性的五辐式轮毂,还支持不同造型的格栅、外后视镜和轮毂的选装,这样的选装方案并不多见。

钇为3的尾部设计同样非常出色,圆润的方形尾灯点亮后辨识度很高,加上封闭式灯带和全新LOGO的衬托,让新车的科技感同样很强。

内饰方面,钇为3整体设计同样出彩,新车内饰以简约时尚为主基调,车内多处都采用了圆角造型设计,搭配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大尺寸悬浮式液晶屏,科技感很强,进入车内,仿佛有新势力产品的那种设计风格。

钇为3在配置方面相当诚意,新车将会配备360°全景影像、15.6英寸智能大屏、主驾电动6向座椅/加热/通风/记忆、手机蓝牙钥匙、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手机无线充电、V2L外放电等一系列配置,十分良心,也凸显了新车的性价比。此外,新车还将会智能驾驶系统,来进一步提升其驾驶乐趣。

用料方面,车内随处可见的软性材质包覆,彰显了新车的高级感和档次感。双拼色座椅造型独特且设计简约,很有豪华品牌的风格。

动力方面,钇为3同样出色,新车将会分别搭载最大功率70kW和100kW两种规格的驱动电机。

除了普通版车型外,钇为3还将会推出采用46系列大圆柱电池的长续航版本,关于46系列大圆柱电池,此前我们在江淮新能源大会上做过详细说明,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这套电池最大的特点是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更高,续航更长,最远能跑600公里,这样的续航可以说是秒杀同级。

江淮钇为3上市后将会与比亚迪海豚、欧拉好猫、五菱宝骏云朵等产品展开竞争,新车将会于6月份迎来正式上市,至于新车售价,目前我们还没有确切消息,那么你觉得这样一款车,会如何定价呢?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东海,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