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推进新能源发展,2030年销量占比60%

2023年05月17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自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官方获悉,其披露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长安汽车表示,未来将快速推进新能源板块发展,在2025年新能源销量达到120万辆,占比40%。2030年达到240万辆,占比达到60%。

新能源产品方面

到2025年,长安系中国品牌还将推出27款全新新能源产品。其中深蓝汽车推出S7等6款产品;阿维塔推出E12等4款产品;智电iDD推出全新紧凑型轿车、SUV等5款产品;长安启源序列推出A07等5款产品;凯程推出智慧物流、电动皮卡等7款产品;

新能源技术方面

长安汽车将以电池技术、“原力电动”为核心,全电平台、超低能耗等同步发展,打造长安汽车新能源技术差异化尖点。

电池技术,以高比能、快充电为主要开发路线。强化基础电芯开发,积极开展(半)固态、固态电池和氢燃料电池等新型动力电池技术研究。

2025年前,打造新一代快充技术,开发新一代高集成、高性能、高安全电池,实现CTV集成效率≥79%。原力电动技术,加快推进电机、电源等关键部件自主开发,突破并应用少稀土磁阻电机等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

同时积极开展超高热效率发动机等先进增程动力系统研究,打造着力满足多场景出行需求。新能源产业布局方面,公司将持续研发CTP(电芯集成到包)、CTV(电芯集成到整车)等集成工艺并实现量产,2025年实现电池系统年产能约70万套。其次,长安将聚焦下一代半固态、固态等新型电池领域

长安还将整合资源,推进快充、无线充、车电分离等补能领域产业布局,同时,跟踪储能产业的发展机遇,研究商业化及规模化时机。

海外出口方面

2022年长安海外销量达到24.9万台,同比增长57.3%,其中长安品牌15万辆,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在沙特、巴基斯坦、秘鲁等多个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长安品牌累计海外用户达到了70万。长安汽车已累计进入全球63个市场,海外已建成450家销售渠道。

国际化市场方面,2024年,长安汽车将正式登陆欧洲市场,并用2-3年的时间,完成欧洲主要市场的进入和布局,未来,长安汽车在欧洲市场销量将突破30万辆。届时长安汽车将布局欧洲、美洲、中东及非洲、亚太、独联体五大区域市场。2024年之前,将完成东南亚和欧洲两大重点区域市场的进入。

未来长安将进入全球90%以上的市场。

海外生产方面,长安汽车将投入40亿元,在泰国布局全球“右舵生产基地”,于2024年实现投产,首期产能10万辆,二期将增加至20万辆。

国际化产品方面,到2025年,将推出不少于30款全球产品。通过“全球同步开发+区域差异化”相结合,实现“一区一策、一国一策”。国际化品牌方面,短期内,海外市场将仍然以长安品牌为主,后续适时研究投放深蓝品牌、阿维塔品牌以及商用车凯程品牌。

国际化运营方面,长安汽车将成立东南亚事业部,欧洲区域总部,还将适时在美洲、非洲等地建立区域总部。同时,我们将逐步建立不少于20个本地化营销机构,海外市场网点突破3000家。

被问及如何面对新能源汽车市场风险时,长安汽车投资者关系管理高级经理李楠表示:目前,汽车行业竞争加剧,马太效应凸显,行业所面临的风险与挑战是前所未有的,公司将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定战略,加速转型。要加快推动“香格里拉”、“北斗天枢”、“海纳百川”三大计划进一步落地。统筹“研产供销运”各环节、全过程,把握好资源投放和经营策略协同节奏,全力以赴向全年253万辆的目标冲刺。

二要强化技术领先,以创新的技术增强竞争能力。加快掌握“三电”、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软件、算法等新赛道核心技术能力,形成长板能力竞争优势;加速系列全新技术量产投放。

三要提升新品牌、新序列推广势能,推动新产品上市上量。实施新能源技术品牌推广作战图,打亮智电iDD、原力电动等技术标签。召开第三届科技生态大会,发布行业领先技术,强化“诸葛智能”品牌标签。打造爆款产品,确保深蓝S7、C236、阿维塔E12等重点产品上市即上量。

四要坚持客户为尊,发力新营销,全情满足客户需求。以“为客户创造价值,提升体验和满意度”为宗旨,毫不动摇推动营销创新、服务创新迈上新台阶。

(图/文 网通社 董靖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