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探歌:不为“颠覆”,只为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而来

2023年05月17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最近刚刚落下帷幕的上海车展,毫无疑问是一场新能源汽车的盛宴。

不过,当所有人的目光都被清一色的新能源汽车所霸占之际,愈发“稀缺”的燃油车反而成为了车展上的一抹亮色。

没错,说的正是一汽-大众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推出的全新探歌。

这款外型潮酷,同时又搭载了大众最新发动机技术的燃油车,无疑也为我们提供了另一个观察这个新能源汽车盛世的“独特”视角——到底消费者的需求应该怎样才能被更好满足?

事实上,从目前现实的市场占比看,燃油车仍是绝对的主力,未来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是油电并进的格局。

这就决定了像一汽-大众这样的主流头部车企在转型新能源赛道的同时,对那些仍热衷于燃油车的消费者“不放弃”,持续为他们提供高价值的产品。

因为在存量竞争的时代,维护好基盘才是制胜未来的底气所在。

而通过全新探歌,我们不仅能窥见一汽-大众与时俱进的新技术,还有是技术创新背后的那份陪伴与责任。

在功夫汽车看来,一汽-大众全新探歌之所以能在被新能源汽车“霸屏”的上海车展上,仍能收获不少年轻消费者青睐的原因,无非在“新鲜感”和“责任感”两大关键点上。

(1)新鲜感:不仅“高能低耗”,还潮智满fun

在各大车企都“ALL IN”新能源汽车的当下,对内燃机技术进行升级还有意义吗?

毫无疑问,这是全新探歌诞生后被外界“质疑”得最多的问题之一。

尽管燃油车已不再是被时下大多数人追捧的“新物种”,但事实上,燃油车的市场还十分巨大。

据统计,2022年中国汽车销量为2686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则为688.7万辆,相当于燃油车的销量零头。

面对千万用户的庞大需求,此时凭借全新探歌的升级上市,一汽-大众摆出了更加鲜明的品牌态度——“油电共存,协力并进”。

在功夫汽车看来,此时对内燃机技术的持续精进,也正是全新探歌身上“拒绝从众”精神内核的最佳体现。

为此,全新探歌给消费者带来新鲜感中的“新”,首先指的是以技术创新破局的魄力。

全新探歌搭载的这台全新大众EA211 1.5T Evo 2发动机,是大众迈入黄金动力2.0时代的一大里程碑,背后是大众把“高能低耗”进行到底的决心。

作为EA211的升级产品,全新1.5T Evo2发动机最大功率较现款1.4T提升了8kW,峰值扭矩维持在250N·m不变,但最大扭矩转速则出现在1750-4000/rpm。

据悉,全新的1.5T Evo2发动机在1200rpm-5600rpm便能够输出80%以上的扭矩,并于1750rpm-4000rpm持续输出100%最大扭矩,相比1.4T覆盖范围提升了80%。

拥有更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这台新发动机却一点也不“吃油”。

因为不仅有“保时捷同款”——可变截面涡轮技术助力性能的同时,1.5T Evo2发动机更有满足燃油经济性需求的降低油耗“3剑客”:米勒循环+APS+电子调节水泵。

这令到全新探歌百公里综合油耗由1.4T发动机的6.45L降低至6.1L,而且即便面对快要开始实施的史上最严的国六b排放标准,也毫无压力,绝对是典型“高能低耗”选手。

其次,除了“新”之外,全新探歌的“鲜”更在其有“型”有“识”的潮流基因。

极具个性潮流的外型,无疑是全新探歌能轻松俘获年轻人青睐的关键。

全新探歌新增了更迎合年轻人口味的全新“柠檬黄”车身色之外,贯穿式前格栅灯和贯穿式尾灯,也凸显高一级的科技感;再配合整车锐利的线条和标志性的X前脸,全新探歌完全就是一台年轻人上街彰显个性的“利器”。

座舱方面,“科技感”仍然是全新探歌升级的关键词。不仅用了9.2英寸悬浮中控屏和10.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的组合,还内置了斑马系统的IQ. 智慧车联,犹如一个充满“学识”的贴心管家。

用户常用的导航、音乐、空调、车辆控制等都能通过语音来完成操作,人性化程度非常高;同时系统还集成IQ. Drive智驾管家,能实现L2级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全速域覆盖,可以很好地为车主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总体来说,凭借外观内饰质感升级和大众全新动力科技的加成,全新探歌进一步满足了用户的理性追求,既有高品质又有高性价比。

这样通过产品和技术创新的方式来贴近用户,为用户提供更高价值的选择也再度彰显一汽-大众拒绝从众、始终“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

(2)责任感: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才是高质量增长

虽然新能源车是大势所趋,如今汽车市场上的“油电切换”也在提速,但谈论放弃燃油车实则还言之尚早。

一方面是燃油车市场的体量仍相当庞大,另一方面则是要完成全面电动化的转型仍非朝夕之功,需要漫长的过程。

正如此前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就曾预测这一转型的过程需历时“10年左右”。因此,尤其对于主流龙头车企来说,更必须用心维护好基本盘,才能不负众望。

事实上,在电气化浪潮之下,研发并推广更先进的发动机,对于车企来说并不是一个经济的方案,但一汽-大众能继续坚持在底层技术上升级内燃机技术,是对老用户负责的态度,更是对新用户多元需求的满足。

好比全新探歌的推出,在“油电共存”的当下,对喜好油车的潮流年轻人来说,就是一个彰显个性且体面的选择。

所谓的品牌价值不仅仅是指在市场中的地位,更是消费者心中的信任和认可。

在功夫汽车看来,一汽-大众通过技术革新,持续陪伴燃油消费者,同时也加速电动化转型,满足多元化需求的进取精神,才是其能实现高质量增长的关键。

(3)功夫拍案

在这场愈发残酷的车市竞汰赛中,与“众”同行才能越走越宽,越走越稳。

采用“油电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策略,一汽-大众既满足了部分消费者对新能源、新技术的追求,也尊重了大多数用户对燃油车的选择。

可以说,一汽-大众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把选择权真正交给用户。

这种能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不断推出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产品的进取精神,是一汽-大众能持续创新的底色所在,也是一汽-大众能跑赢这场车市马拉松的关键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