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占领德国?德国一季度进口车中,28.2%车来自中国

2023年05月17日 22:3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电动汽车正在慢慢占领全球市场,其中就包括汽车工业非常发达的德国。

据德国统计局统计,今年第一季度进口到德国的电动汽车中,28.2%是在中国生产的。

这比去年同期的7.8%增加了3倍,表明中国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影响力正在大幅扩大。

除此之外,中国进口产品中,电脑86%、智能手机和电话67.8%、锂电池39.2%等在德国占很大比重,德国新车出口同比减少23.9%,但对中国进口的依赖度大幅增加。

统计厅负责人指出:“不仅是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产品,为了转换能源的产品现在也有很多来自中国。”

中国汽车公司去年向世界市场出口了约200万辆汽车,比2020年增加了4倍。

专家们预测,在全球汽车市场上,中国生产的产品今后将持续增加,按照目前的速度,今年将超过300万辆。

中国汽车企业比亚迪向全球市场出口了5.6万辆元Plus和海豚 3等人气电动汽车样品,最大限度地利用了不断增长的中国电动汽车需求,目标是超过特斯拉,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另一家核心企业蔚来也在积极布局欧洲市场,并考虑进军美国市场等,逐渐扩大其领域。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3年4月,我国汽车企业出口量为37.6万辆,环比增长3.3%,同比增长1.7倍。2023年前4个月,我国汽车企业出口量为137万辆,同比增长89.2%。其中,4月新能源汽车出口量为10万辆,环比增长28.6%,同比增长8.4倍。1~4月,新能源汽车出口量为34.8万辆,同比增长1.7倍。

4月,在整车出口排名前十的企业中,上汽集团依旧排在第一,出口量达8.2万辆,同比增长1.6倍,占我国汽车总出口量的21.8%。而从去年以来加速发展海外市场的比亚迪,出口同比增速最为显著,4月出口量达1.5万辆,同比增长了15.5倍。

乘联会曾预测,今年我国汽车出口量将达到400万辆,同比增长近30%,有望在今年全年赶超日本汽车出口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