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纯电卡宴谍照曝光,网友支持率极低,为何说未来前景最好?

2023年05月17日 22:37:10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相信许多人都知道,保时捷纯电车型的进展被软件问题所拖延,但转型的方向不会改变,即便在燃油车时代,保时捷代表着就是极致运动。

面对保时捷家族的纯电化,德国媒体Auto Motor und Sport发起了一份投票:你最愿意看到哪款纯电保时捷车型?

在德国网友3271份投票中,现有的保时捷Taycan自然是支持率最高,其次是完全不支持保时捷纯电化的达到了19%,而保时捷卡宴则是支持率最低的车型。

保时捷纯电计划

好巧不巧,保时捷正在对纯电卡宴进行最后冲刺。

和德国消费者的预期不同的是,这款车也作为了保时捷最重量级的纯电车型之一。

根据目前的信息,保时捷将在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的大众多品牌工厂生产纯电动卡宴。

这款SUV是继保时捷Taycan、2024款纯电Macan和后续纯电718之后第四款电动车型。

而保时捷纯电卡预计将于2026年开始交付给客户。

根据保时捷自己的说法,这是该品牌有史以来最全面产品升级之一。

2027年,保时捷还将在卡宴之上推出全电动的“K1”,它将在2027年于莱比锡生产。

谍照首次流出

在上搬运车时,虽然被伪装成了Macan的样子,但从尺寸比例上很容易就认出了,这就是保时捷的纯电卡宴。

从研发进度和零件成熟度来看,这是一款开发中的样车。

它配备了比Macan更宽的轮胎和更大的刹车结构。

而视觉上,也很明显,纯电卡宴的设计跟随了保时捷Taycan的风格。

前灯的位置较低,整体前部给人的感觉非常激进。

而侧面的线条非常经典,一眼就能辨认这是一款保时捷。

当然,和常规卡宴一样,纯电版本也将提供Coupe版本。

800V电气构架+600PS马力输出

保时捷纯电卡宴基于和奥迪共同开发的高级纯电PPE平台打造。

和纯电Macan一样,将采用800V构架和超270kW的充电能力。

据悉,在400V构架下,保时捷能够在25分钟内完成80%的充电,那800V的条件下,自然会有一个很大的提速。

其动力系统则由前后两台永磁同步电机PSM来驱动,同时也组成了四轮驱动系统。

其最大输出马力超600PS,峰值扭矩则高达1000N.m。

扭矩矢量系统、全轮四驱系统、空气悬架等都无疑是纯电卡宴的必备之物。

它将是保时捷纯电家族的支柱

为什么这么说呢?德国网友不是并不看好保时捷纯电卡宴吗?

首先,保时捷可以说是燃油跑车的王者,但从已经试水的Taycan来看,消费者的反应是积极的,并不排斥纯电保时捷。

自然也不会有人去质疑纯电卡宴的豪华、性能、操控等,这是保时捷的看家本事。

其二,人们比较在意的是,性能一高,耗电就多,意味着续航能力就弱了,这或许会发生在其他保时捷较小的车上。

而卡宴的尺寸足以塞进充足的电池,以确保续航。

这也就是为什么保时捷还要继续开发更大的纯电SUV K1,大就意味着电池容量足,续航自然就起来了。

其三,纯电的价格肯定比燃油要贵。

那奔驰举例,奔驰GLB入门指导价29.98万元,变成纯电EQB入门就提高到了35.18万。

消费者一想,纯电竟然要贵5万,相当于车价提高了17%,太贵了不买了。

而百万级的卡宴会有这样的感觉吗?

可能没这么明显,毕竟是百万级的基数,而能够看这个价位车的人也不在乎这些钱。

结束语

无论如何,保时捷纯电卡宴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

而相信在那个时候,保时捷纯电家族也基本构建完毕。

不妨拭目以待,看看我们的预测是不是正确?是不是纯电卡宴是保时捷纯电最热销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