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SUV选两驱还是四驱?哈弗枭龙MAX全系标配电四驱让你不再犹豫

2023年05月17日 22:3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如果一辆城市SUV摆在你面前,你是选择四驱还是两驱?想必对于这个问题绝大多数人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前者。但可能也有人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一辆注重铺装道路行驶和驾乘舒适性的城市SUV两驱足矣,再说四驱系统会随之带来较高的价格和不低的油耗成本。不错,在传统燃油车时代这的确是阻碍大家选择四驱城市SUV的因素,而到了新能源时代这些问题却被迎刃而解。

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品牌向来以注重越野性能而被大家所关注,从早期的纯硬派SUV赛弗到后来创造月销量80000多台神话的城市SUV哈弗H6以及越野性能媲美国外高端硬派SUV的哈弗H9,无一例外都体现出长城汽车对于四驱系统技术领域的独到之处。而面对全面电气化的时代,哈弗第一款电四驱车型枭龙MAX PHEV 应运而生。它的出现或许就能对文章开头提出的问题给出完美的答案

哈弗枭龙MAX PHEV所搭载的这一套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有哪些特点?相比于传统燃油汽车的机械四驱又有那些优势?哈弗枭龙MAX PHEV全系搭载双电机系统,再配合混动专用发动机可以根据不同的工况和需求, 实现纯电两驱模式、纯电四驱、串联模式、1挡直驱、2挡直驱、并联两驱、并联四驱、单轴能量回收、双轴能量回收9种模式切换,自动匹配到最优的工作模式,使整车能效在全工况达效率发挥到极致。说得简单一点,相比传统燃油车型的四驱系统,它能更加精准的计算出当前路况,再根据实际情况做到实时分配合理的扭矩,让整车的发力区间始终处于最高效的区域,从而实现燃油经济性和电耗的双优表现,例如在面对泥地,沙地等令传统四驱系统头疼的路况,凭借这套四驱电混系统解决方案让整车在复杂路况的表现也能从容不迫。

其实哈弗枭龙MAX PHEV的出现对于15——20万级别的新能源SUV市场可以说是颠覆性的,在同级别新能源SUV还在“卷”电池“卷”大屏车机时,它已经全系标配智能电混四驱,可以说从哈弗枭龙MAX PHEV开始,紧凑级SUV市场即将迎来全民四驱新时代,四驱系统不再分高中低配车型,上来就是全系标配,放眼目前汽车市场能做到这样的也只有哈弗枭龙MAX PHEV了。

而这辆车同时也解决了之前大家对于购买四驱车型的两大痛点。第一:价格方面,哈弗枭龙MAX PHEV让高高在上的四驱系统从此不再遥不可及,15.98——17.98万元的售价让普通消费者也能买得起四驱SUV,要知道很多消费者之前在购买SUV车型时往往就是因为多出两万多元的预算而不得已选择了两驱。第二:维保和燃油经济性方面,得益于前后双电机的加持让哈弗枭龙MAX PHEV这套四驱系统无需搭载传动轴,也就不再像传统四驱系统一样需要支出维保费用,再加上PHEV可油可电的特性,在油耗方面甚至比两驱车型还要低,极大的降低了用车成本。

写到最后:为什么哈弗选择在这个时间段推出带有智能电混四驱的哈弗枭龙MAX PHEV,我认为这其中不乏几点关键因素。首先是销量方面,近几年哈弗汽车往日的辉煌一去不复返,曾经的销量王者H6也逐渐落寞,在新能源汽车当道的今天,长城似乎选错了市场,最先发力的新能源技术往往运用于旗下的一些中高端车型例如拿铁、摩卡等,而最后换来的只是惨淡的销量。想必长城也意识到这一点开始主打15——20万级的新能源市场

其次,这个价位区间的新能源车型可谓是卷得一塌糊涂,各种车型选得人眼花缭乱,想在这个级别突出重围对于每一家车企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没有特点、平淡无奇的车型最终归途只能是石沉车海。而哈弗枭龙MAX PHEV很明显是要成为同级最有特点,最具代表性的车型,跳出常规的竞争区间,主打电四驱系统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与同级别其他新能源车型争锋相对以至于出现两败俱伤的局面。最后,哈弗枭龙MAX PHEV的上市对于长城汽车而言意义飞凡,不但迈出了重塑哈弗品牌形象道路上的关键一步,而且也正式吹响了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反攻的号角。(文/K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