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长足进步!初体验台荣新车——荣150

2023年05月18日 09:07: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新车正式上市前进行媒体试驾会是台荣的传统,听取和收集不同人对于自家产品的意见和建议,再探讨下后续产品开发的走向和注意事项,探路者、开拓者、捍卫者上市时都是这个路子。5月17日,台荣新产品——荣150的媒体试驾会在北京范崎北站的场地内举办,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打磨,一年又一年的沉淀,台荣终于拿出了近几年里称得上最优秀的作品。在荣150的身上,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台荣造车技术的进步。

举个例子:开拓者和捍卫者上市时,我和工厂提到过几次关于产品震动控制的事情,这个震动可能来自于发动机和车架组配方式不合理,可能来自传动系统匹配不合理,也可能来自产品造型设计本身,总之结果就是前几款产品的震动控制实在不理想。而在荣150身上,至少是我试骑的这一辆车上,我没有感受到任何异常的震动和抖动。这当然是一个整车厂应该做到的事情,我想表达的是:台荣在造好车这件事上,下了本,花了功夫,结了善果。

这几年150mL级别的水冷踏板市场热闹极了,各家有预谋地瞄准PCX、甚至是UHR以下的市场份额,竞争极其惨烈……荣150的到来有点晚,也没有特别晚。与市场已有的竞品相比,荣150拥有高原创度的外观。运动化是荣150的设计风格,搭配1380mm的轴距,该车从侧面看上去还是很符合人们对“修长”的定义。全身凌厉的线条彰显着源自欧洲设计的运动风格。整个侧面造型没有一丝拖泥带水,上翘的尾部设计更是让人对这款车有了更多遐想。

动力部分搭载的是隆鑫的那台150mL水冷发动机,纸面数据上略有调整,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4N·m。骑行时的动力感受是70km/h以下,发力正常,超过70km/h,油门响应略迟,速度提升得慢一些,试骑时骑到了106km/h,还有,但不多了。

驾姿和舒适性方面,我身高176cm,这车座高770mm,手把高度很适合我的驾驶习惯,不用够着,也不必抬着,一早骑行40km后手腕没啥感觉。平直脚踏那部分没问题,斜面脚踏那部分略短,这样的话,当我想要放松骑时,脚的姿势不够舒展。座垫有收窄设计,驻车时双脚掌可以触地。据了解,荣150的风挡可以有加长版的选择,我的建议是必入加长版,短风挡除了美观外,实用性差点意思。这车还配了脉冲点火和智能启停,该安静的时候安静。

制动和减震,双通道ABS+TCS,前后渝安(不可调),制动手感比较韧,正常的减速制动力也足够用(骑行时没有捏出ABS,也没试出TCS,因为我个人骑车比较怂)。前减震支撑和回弹都好评,后减震个人感觉略硬,经过路面震荡标线时有点绷屁股。

其他方面,因为这车座高不算矮,所以重心感觉高,倾倒比较省力也比较快,但拖曳距不小,手上还会给你稳稳的感觉。所以这车的操控感觉不像运动取向,更像日常通勤的休闲取向。马桶有深度,但宽度不足。仪表够大,但UI布局需要多适应。11.5L油箱,续航保守估计400km以上了。5种配色,纳米白实车耐看。还有什么记不太清晰了,想到后再补充到评论区吧。

5月19日中午,荣150的最终售价会公布,台荣展台在W3-A21,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实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