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技术为利刃 东风日产启辰All in新能源

2023年05月18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一边是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的燃油车市场,另一边则是轰轰烈烈的新能源转型,在如今多变的市场趋势和复杂的市场环境中,敢于逆市而上、敢于引领潮流的,才是真的英雄。

诞生于2010年的东风日产启辰便是这样一位敢于天下先的英雄,从最初扩大东风日产产品覆盖面,到推进更加年轻化的产品落地,再到2022年广州车展宣布向新能源领域全面转型,作为东风日产新能源的先行军,东风日产启辰又有何资本挑战年销50万台的目标?又将如何All in新能源,并成为东风日产的第二增长曲线?

用技术为新能源赋能

在“e启快乐潮前 技术派面对面”活动上,东风日产启辰新能源便用“三横三纵技术矩阵”亮出了新能源技术底蕴,三横便是打造启辰DD-i超混动技术、V–π纯电平台和FCV氢能源三条技术并举的路线,而三纵指的是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以及电子电器架构三个层面不断突破。而这其中更是不乏电芯集成技术、800V超级充电高压平台、X in 1域控动力总成等先进技术。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和相关集成管理技术也层出不穷,东风日产启辰最新的电芯集成技术(Cell to Chassis)就省去了从从电芯到模组,再到电池包的两个装配过程,直接将电池集成到车身底盘。CTC技术的本质是将电池包上壳体和车身下地板合二为一,座椅直接安装在电池包上盖上,电池包既是能量提供装置,又是整车结构部件。

相比于传统的CTM和CTP结构,东风日产启辰的电芯集成技术(Cell to Chassis)由于越过了“模组”和“电池包”两级装配过程,直接将电池集成到车身地板上,将大大节省空间,或者说在相同空间内可以容纳更多电池,从而提升了续航能力。同时,零部件和结构件也大大减少,降低了重量、简化了流程、节约了成本。

基于电动车充电慢的痛点,东风日产启辰更是DNTC首次建立800V超级充电高压平台。众所周知,新能源车型的充电功率取决于充电电流和充电电压,当系统电流维持不变,充电功率会随着系统电压翻倍,即峰值充电速度增加一倍,充电时间大大缩短。东风日产启辰的800V超级充电高压平台可实现最大充电电流600A,最大充电功率480kW,实现充电5min,续航达250+公里,更是达到了业界之最。

X in 1域控动力总成则是将电机、逆变器、减速器、发电机等核心组件的共享好模块化设计,不仅让系统软硬件的升级维护更加集中和高效,还极大程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和降低成本。据官方数据,成本相比3in1 EPT进一步降低25%以上,给客户带来超高的性价比。

当然,先进的电动化技术和实力只是东风日产启辰深耕电动化及智能化领域的基础,而依托东风日产20年的造车积淀,打造自己的新能源技术体系才是其未来核心竞争力。

在本次活动上,东风日产启辰就开放了电池安全楼的机械强度区、电池充放电性能区、电池安全性试验区,整车悬架K&C、质心及转动惯量实验室,40米天线性能及整车电磁兼容测试电波暗室,行人保护实验室,和新能源高速电机实验室,从多个角度验证了启辰新能源出色的实验能力。

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实验室的多项实验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比如国内第一座融合天线性能测试和整车电磁兼容法规级10米法测试的电波暗室实验室,为新能源车辆、车载互联、自动化驾驶等新领域提供全面的测试平台,是国内第一座整车级大型综合性电波暗室, 总投资额近亿元,技术指标处于国内同行业一流水平。优秀的产品往往经历着无数个日夜的钻研与锻造,启辰新能源带领汽车核心媒体寻根溯源到实验室,是专业和实力的展示。

与时俱进的产品

毫无疑问,SUV在中国市场是任何一家汽车品牌最坚固的防线,也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如何在SUV领域实现突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对于自身完备的产品矩阵如何焕新,从而掌握市场的主动。

东风日产启辰给出的答案是在现有成熟车型的基础上推出更符合时代、更贴近消费者使用需求的产品,启辰大V曾凭借酷炫的颜值、同级领先的智能配置和舒适空间广受好评,成为年轻消费者的10万级紧凑型SUV性价比首选,而即将于5月22日预售的启辰大V DD-i不仅换装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带来强动力、低能耗、长续航、超悦驾四大领先优势。

并且东风日产启辰始终保持着持续创新的步伐,在年轻化的道路上不断奔跑。与一代一代新的消费者同频共振,所以启辰大V DD-i更是与时俱进地推出了“不焦绿”、“不怕黑”、“非常白”、“哇塞灰”等个性车色,给年轻一代新奋斗青年提供更多快乐新选择。

不仅如此,强化智能互联体验、探索消费者需求同样是新能源时代东风日产启辰的使命,所以在启辰大V DD-i车型上,不仅有着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零重力座椅,不仅有着上车即上电的无感启动方式,更有着全新的智能迎宾模式以及智能手机虚拟要是带来的全新人机交互模式,打造出更智能、更尊贵启辰大V,打造出不一样的东风日产启辰

除了全新启辰大V DD-i车型外,全新启辰Ve concept的量产版车型也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发布,而未来,东风日产启辰每年将推出不少于2款全新新能源车,从而支撑起东风日产启辰未来的竞争力。

写在最后:

十三载风雨历程,是启辰品牌作为一家本土自主品牌不断探索的十三年。如今的启辰品牌已在产品、技术与前沿科技实现了多维度的跨越,与昔日的自己作别,在全新的新能源征途中实现全新的蜕变。

你很难解释是启辰的年轻活力成就了更好的东风日产,还是东风日产的深厚体系力成就了更先锋的启辰。但可以确信的是,在两者相辅相成的作用下,一个更强大的东风日产启辰已然成形,将向着更高的目标发起冲锋。

(张凯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