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起诉自媒体索赔500万;零跑开通法务部微博;雷丁汽车成老赖

2023年05月18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零跑开通法务部微博

近日,继特斯拉、理想、小鹏、蔚来等车企之后,零跑也正式开通法务部微博,并晒出起诉通知书索赔50万元。

零跑表示:“近期,网络中频现对零跑汽车的恶意贬损与抹黑,对公众造成严重误导,极大损害了零跑汽车的合法权益。鉴于此,零跑汽车正在通过诉讼等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零跑汽车法务部晒出了《杭州互联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官方表示:“网络账号‘优视汽车’及其运营方湖南优视无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故意唱衰零跑汽车在投资市场的投资者信心和社会评价,降低了零跑汽车的声誉及品牌形象。

对此,零跑汽车已正式起诉该公司,要求立即删除内容、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合计50万元,法院已正式立案。”

蔚来起诉自媒体索赔500万

日前,蔚来法务部官方发文称,蔚来对抖音账号“小牛说车”持有人顾宇波提起的诉讼已获法院正式立案。

蔚来给出的理由是,自2023年4月6日起,“小牛说车”连续发布十余条短视频,使用侮辱、恶俗、低俗、丑化性质的言辞,捏造事实、歪曲解读关于蔚来和蔚来用户的信息,对新能源汽车行业、蔚来、蔚来用户进行污蔑、谩骂和攻击,甚至多次用侮辱女性的描述诋毁蔚来品牌和产品,并以侮辱性的言辞对蔚来用户进行恶意人身攻击,严重侵害蔚来和蔚来用户的合法权益。

就顾宇波侵权行为的民事责任部分,蔚来已对顾宇波正式起诉,要求其删除相关视频、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500万元人民币(暂定),今日已获得法院正式立案。

蔚来创始人李斌表示:“污蔑、抹黑蔚来用户,突破了我们的底线,一定会斗争到底”。

蔚来汽车传播高级总监马麟发微博评论称“以诋毁、侮辱品牌及其用户的方式吸粉后,再去做车评内容,这条路不能让他走通,否则是对媒体朋友极大的不公平。”

中国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出口国

近日,据中汽协整理的海关总署数据,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出口量为107万辆,同比增长58.1%。

而日本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日本一季度汽车出口量为95.4万辆,同比增长5.6%。

今年一季度,中国在汽车出口量上已经超越了日本,成为了世界第一大汽车出口国。

乘联会曾预测,今年我国汽车出口量将达到400万辆,同比增长近30%,有望在今年全年赶超日本汽车出口量。

中国汽车出口正逐渐走强。2002年,我国全年汽车出口仅有2万辆;2012年,中国汽车出口量首次超过百万辆,此后,中国的汽车出口量一直徘徊在100万辆左右。

最近两年,这一局面发生变化。2021年,中国汽车出口首次突破200万辆,达到201.5万辆,超越韩国,位居日本和德国之后;

2022年,中国汽车全年出口311万辆,超越德国,成为仅次于日本的全球第二大汽车出口国。

哈弗2023年产品规划曝光

近日,哈弗2023年产品规划曝光。

据悉,今年哈弗品牌将推出6款全新车型和4款改款车型,其中包括二代大狗Hi4版和枭龙纯电动版等。

到2023年底,哈弗产品序列中新能源产品占比将达到70%。

此外,预计到2023年底,哈弗新能源渠道也将实现全国800+家店面运营,标志着哈弗新能源对用户的全新承诺、全新服务和全新体验,全面开启。

沃尔沃EX30最新谍照曝光

近日,一组沃尔沃 EX30 的最新谍照得到曝光,据悉,新车将于 6 月 7 日全球首秀。

此前,沃尔沃 EX30 的专利图已经曝光,虽然缺失轮圈细节,但结合谍照还是可以看出,新车将有着出色的设计表现。新车采用封闭式前脸,辅以两侧 " 雷神之锤 " 头灯组,造型看起来极为科幻。

侧面或将依旧采用传统的门把手结构和样式,此外,新车还将采用双色车身设计,这也是时下相对主流的时尚趋势之一。轮圈样式的话,从谍照可以看出,新车将采用五辐式轮圈样式。

在车尾,虽然谍照里测试车并未展现过多细节,但从专利图可以看出,新车将采用矩形环绕式尾灯设计,视觉辨识度极强。

EX30 将基于吉利的 SEA 架构打造,动力方面至少将有 268 马力的车型可选,而最强版本车型的最大输出或将达到 422 马力。此外,新车或将采用 66kWh 电池组。而其它方面的信息官方还并未透露。

雷丁汽车成老赖

日前,据天眼查App显示,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雷丁汽车被缙云县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老赖)。

据悉,雷丁汽车成立于2012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王德金,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由比德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存在多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9347万元。

大众斯柯达CEO认为芯片短缺缓解

日前,大众集团旗下捷克汽车品牌斯柯达首席执行官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正大大改善”;

加上欧洲销量增长和亚洲的扩张,斯柯达的目标是未来2-3年内将产量提高到新冠大流行前的水平。

计划将今年交付量从去年的73.13万辆提高到至少100万辆。

他还乐观地认为,限制燃油车的欧7排放标准将被推迟。

王传福将到越南造车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越南副总理陈红河在河内会见王传福,比亚迪计划在越南生产电动汽车,并希望得到越南政府的支持。

据报道,王传福希望越南为比亚迪完成投资程序提供“有利条件”,进而可以在越南迅速投资电动汽车,并在当地和东南亚其他市场销售。此外,比亚迪还计划在当地建立供应链。

不过内部人士表示,这是老板的私人行程,不便透露相关信息。

而比亚迪方面则表示,王传福当时谈到比亚迪希望继续扩大在越南富寿省制造与投资规模,并承诺新一步改进技术,比亚迪将使用最佳技术扩展到电动汽车制造和组装领域,服务于越南市场并出口到东南亚地区,这一消息属实,但暂时没有更多信息可披露。

目前,比亚迪旗下子公司比亚迪电子已在越南富寿省富寿市富河工业园区建有电子工厂,能够年产432.5万台平板电脑和5000万个光学镜片。今年1月,曾有媒体报道称,比亚迪计划在越南建造汽车零部件工厂,投资规模将超过2.5亿美元,越南工厂将向在泰国建造的装配厂出口零部件。

北京奔驰EQE SUV将上市

日前,有消息称,北京奔驰EQE SUV将于5月27日上市。据悉,新车基于EVA平台打造。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封闭式前格栅,内部采用大量三叉星LOGO。灯光上配备贯穿式“流星雨”数字大灯且提供260万照明像素,另外其内部还采用了锐利的三角形照明单元。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和奔驰EQS SUV相似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附近配备大尺寸全液晶三联屏,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涡轮式空调出风口使内饰的辨识度颇高。

此外,该车针对中国市场增加10项专属配置,包括后排老板键、舒适型后排头枕等。

动力方面,北京奔驰EQE SUV搭载的电池最大容量为96.1千瓦时。并且,该车预计提供350+、350 4MATIC和500 4MATIC三种动力版本。其中,350+采用后轴单电机布局,WLTP最大续航590km;350 4MATIC/500 4MATIC配备前后双电机,WLTP最大续航分别为558km和547km。

官降1.1万,荣威eRX5售价调整

近日,上汽荣威官方宣布,荣威RX5及eRX5车型调整,荣威eRX5车型售价下调1.1万元,售价区间调整为14.79-15.99万元。

据悉,荣威eRX5自去年8月上市,整体的外观设计相比老款要更加的年轻化,内饰部分采用了双联屏的设计,并且支持左右移动。

作为曾经的网联SUV第一车RX5的插混车型,荣威eRX5基于上汽SSA+平台打造, 采用全新一代GS6T 1.5T 增压直喷发动机+超级电驱 EDU G2 Plus ,其中,电机方面采用了全新 5 层 I-pin 扁线绕组技术的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 180kW,最大扭矩 270N · m ,最高效率 97%,电机最高转速达 16,000rpm。另外还采用了独创主动油冷散热技术,自主品牌首次量产应用。

电池方面,新车采用的是来自上海捷新动力的磷酸铁锂锂离子电池,电池容量为 12.3kWh,NEDC 续航 61km。

乘联会崔东树:电动汽车要研发适宜县乡村地区使用的车型

日前,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目前的电动车基本是以充电用车为主,反送电的功能还没有,而且光伏给充电桩的充电模式还不成熟,需要有效的产品设计符合需求。

通过鼓励新能源车主用电低谷时段充电储能,用电高峰时段对电网反向放电,构建动态有效的 " 新能源汽车 + 电网 " 能源体系,起到削峰填谷作用。

目前比亚迪的产品就很好,有外接电源,可以输出电力,其它的车型也要跟上。

崔东树表示,目前每天平均每台电动汽车充电和使用完毕后,至少还有 20kWh 电可参与电网储能调峰服务。若 2030 年中国农村电动汽车达到 5000 万辆,假设每辆电动汽车每天向电网的充电量为 5kWh,每年充电量可达 700 亿 kWh,这是巨大的电力改善,也是农民增加收入的很好体现。

上汽集团:2023年MG品牌全球销量目标为80万辆

日前,据海关总署数据,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出口107万辆,已经超越日本,首次在全球汽车出口国中“名列第一”。

其中,上汽集团一季度在海外市场销售25.7万辆(出口23.1万辆,海外基地产销2.6万辆),同比增长五成。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上汽自主品牌MG出口欧洲市场5万辆,同比翻番;MG新能源汽车出口5.6万辆,同比增长三倍。

资料显示,2007年,自主品牌MG新车登陆南美智利,上汽正式启动“全球攻略”。十多年来,上汽已在海外成功构建包括创新研发中心、生产基地、营销中心、供应链中心及金融公司在内的汽车产业全价值链,产品和服务进入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

2022年,上汽海外销量达到101.7万辆(出口90.6万辆,海外基地产销11.1万辆),同比增长45.9%,成为国内首个海外销量“百万辆企业”,连续七年蝉联国内车企榜首;“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MG品牌全球年销量突破66万辆,成功实现“海外销量四连冠”、“累计出海破百万”。

上汽集团表示,2023年,MG品牌全球销量目标“瞄准”80万辆,上汽海外整体销量将超越120万辆;此外,2024年是MG品牌诞生一百周年,将全力冲刺全球年销量“百万目标”。

法国宣布对中国电动车限制补贴

日前,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4表示,法国政府将只为欧洲生产的纯电车提供补贴。

“我们将支持欧洲制造的电池和电动汽车,因为它们的碳足迹很好;我们不会用法国纳税人的钱来提振非欧洲产业。”马克龙说道。

这意味着将北美和中国产的电动车排除在外。此前在法国,只要电动车的价格低于4.7万欧元,重量低于2.4吨,就有资格获得5000欧元的补贴。

一季度,法国市场上最畅销的两款纯电动车型分别为特斯拉Model Y(9,364辆)和达契亚Spring(8,264辆),而后者是在中国制造并出口的,前者大部分产自德国柏林工厂。据悉,今年第一季度,法国电动车补贴的40%用于中国造的电动车。引发了法国纳税人对政府补贴外国品牌的批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