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自由光问题频出召回不断 电气短路问题仍在寻找解决方案

2023年05月18日 14:03:06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点击上方“道哥说车”关注

·这是第4055原创首发文章字1k+

·关注道哥说车 ID:daogeshuoche

撰稿:张越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消费关系你我他,关注财圈社、道哥说车公众号,点击“服务”选择“看点投诉”,提交你的消费维权纠纷(https://www.caijingkandian.com/kandiantousu);你也可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由管理员拉你进群,席位有限,尽快关注。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张越】每一个男人心中,都有一颗潜在的越野梦。而Jeep车型以其硬朗的外表,和充沛的动力赢得不少男人的垂涎。但是Jeep车型,却被一些媒体戏谑为“最不靠谱的越野车”,这到底是对Jeep车型的冤枉,还是名副其实。

同一问题多次召回 解决方案成迷

近日,据外媒报道,Jeep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超21.9万辆2014至2016款配备电动升降门的Jeep自由光。在本次召回中,除了来自美国的13.2万辆汽车之外,还有2.3万辆来自加拿大,3,000辆来自墨西哥,另外6.05万辆来自北美以外地区。

Jeep指出,在点火器打开或关闭的情况下,电动升降门模块的电气短路可能导致车辆起火,因为车辆的电动升降门模块位于一个容易进水的地方。这意味着无论这些车是停在那,还是开起来,都有可能发生电气短路的风险,从而增加自燃风险,该公司警告车主在维修之前需要将车辆停在外面。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Jeep自2015年以来对该问题发起的第三次召回。该公司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的文件显示,在之前的召回中修复过的车辆本次仍需进行新的修复。

《道哥说车》编辑注意到,早在2015年,就有16.4万辆2014至2015年款Jeep自由光曾在美召回,召回原因还是与这批汽车的电动尾门控制模块可能受潮有关,在特殊环境下若有液体流入相关车型后电动尾门模块,可能会引起其内部腐蚀短路,从而导致后尾门模块无法正常工作或烧蚀,存在安全隐患。该公司称召回后将为这批汽车安装防护罩,以使电动尾门控制模块及相关组件免于受潮。

国内市场方面,同样因为电动尾门模块设计缺陷容易渗水从而引发起火风险的问题,Jeep2016年在华召回生产日期区间2013年1月4日-2015年9月10日进口自由光车型,共涉及16,576辆。

然而似乎召回后的解决方案并没有完全奏效,伴随着2014款和2015款自由光的起火事件增加趋势,Jeep于2023年1月再次对该问题展开调查,目击者陈述以及车辆状况,工程师最终确定,自燃可能是因为车窗电动升降模块短路导致。不过,Jeep并没有说明导致短路的原因是什么。

有意思的是,目前该公司尚未制定出解决方案,仍然在寻找电气短路的解决方案。目前,Jeep已发现50条客户援助记录、23项保修索赔和21份现场报告可能与此问题有关。不过Jeep表示,他们没有收到任何可能与召回问题有关的事故或伤害报告。

Jeep自由光问题繁多 召回不断

Jeep自由光最近一次大规模召回信息出现在去年7月外媒报道中,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在展开一项针对Jeep自由光车型的调查。据悉,该车电子驻车制动器模块或存在渗水隐患,并已收到80份消费者投诉。若该问题最终被证实,预计会有超过130万辆2014款-2020款自由光被召回。由于自由光车型曾在2014年至2015年间通过进口渠道引入国内,届时,国内部分进口自由光车型很有可能受到波及。不过目前只是调查阶段,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Jeep均未宣布召回。

回顾Jeep自由光车型在国内的召回记录来看,尽管Jeep自由光入华不过八九年,但无论进口版还是国产版车型几乎每年都有召回措施,涉及到的问题也是五花八门。有约束控制模块(ORC)翻滚参数标定过于敏感,可能导致侧安全气帘和座椅气囊在不必要的情况下展开的;有车辆空调管路布线存在错误,可能导致空调管路与排气歧管接触,可能增加车辆起火风险的;有变速器线束端压线不当,导致间歇性的高电阻状况,可能导致挡位意外移至空挡,存在安全隐患的······

从问题频出召回不断的Jeep自由光身上,也能够看出Jeep品牌为何这几年在国内市场的品牌力和竞争力大为下降,直到去年7月国产Jeep彻底告别中国市场,只保留进口车的销售业务。

关注“道哥说车公众号”,自动弹出编辑微信号,加他微信备注“道哥粉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