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真的落伍了!因软件问题,大众推迟新一代软件平台

2023年05月18日 22:49:10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因软件问题而头疼的大众集团决定推迟推出新一代软件平台。新一代软件最多将4年后出现,即将上市的新电动汽车将在搭载目前版本的改进型软件的情况下优先上市。

2022年10月,保时捷全新电动跨界车macan和718电动汽车推迟上市。原因是没有开发出完整的软件。当时不愿透露姓名的保时捷员工曾提到,macan电动汽车的硬件很棒,但软件是短板。

让大众集团操心的是被称为软件2.0的新一代电动汽车软件。它将从大众品牌开始,逐渐成为奥迪、保时捷、宾利等多种新型电动汽车的基础,目标是支持Level 4自动驾驶。

软件2.0最初的发布时间是2024年。但目前该计划最多将推迟到2028年。

根据大众COO Arno Antlitz接受美国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采访的内容,大众集团将专注于软件1.2,而不是软件2.0。因为保时捷的新款macan和奥迪Q6e-Tron的上市日程不能再推迟了。他接着解释说:“在搭载现代软件的同时,将拥有开发新一代软件2.0的最低灵活性。”

macan和Q6e-tron是基于大众集团的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开发的第一款车型。将配备800V系统、新开发的电机和电池、新一代充电管理系统等。

在这种情况下,大众正在对软件专业子公司Cariad的高管大换血。当初大众集团计划通过Cariad加强软件开发能力,在电动化和自动驾驶领域拥有强大的竞争力。但与预期不同的是,在Cariad推进的无人驾驶汽车及电动汽车用S/W开发将推迟数年,奥迪、大众、宾利等集团旗下品牌的未来汽车上市计划全面修改。

随着软件上市时间的大幅推迟,COO安特利茨提到:“卡里亚德将以这一决定为转折点,成为未来非常强大的团队。”但他还补充说,由于目前资金状况恶劣,正在寻求外部帮助。也就是说,需要新的投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