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谷之后,哈弗破而后立?

2023年05月19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的崛起让中国车市发生了许多难以预料的转变。众多合资企业因市场份额收窄加速转型,造车新势力在生存压力下不断求新求变。而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新能源风口是跃过去就可以脱胎换骨的龙门,也是一场不得不闯的生死关。

长城汽车早已嗅到了风中的硝烟。2020年7月,长城汽车正值30周年,但其创始人魏建军并未大肆庆祝,而是问出了一个问题:“过分依赖前三十年,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

居安思危之下,长城汽车加速推进新能源转型,扶持欧拉、沙龙品牌发展,为高端品牌WEY和销量主力哈弗“加电”。近期,哈弗品牌在其新能源之夜上正式发布哈弗品牌全新新能源战略,并推出了全新新能源产品——哈弗枭龙系列。

长城转型,哈弗将作为“金字塔尖”

对于中国汽车史来说,哈弗品牌算得上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因其产品经济、实用,一直以来极受消费者喜爱。2016年,哈弗品牌销量规模达93.8万台,月销量规模突破8万台,达到历史;诞生于2011年的拳头产品哈弗H6更是创下销量传奇,曾连续100个月位居中国SUV销量第一。

但无论过去曾创下什么样的成绩,都无法阻拦历史的车轮驶近。因面世时间过长,哈弗H6的产品影响力逐渐不如往日。再加之比亚迪、埃安、哪吒等主打经济型车的品牌不断涌现,2022年,哈弗品牌全年累计销量降至61.66万辆,同比下滑19.93%,其中核心产品哈弗H6累计销量跌至28.8万辆,退居SUV销量榜单第三名。

时间滑入2023年,新能源汽车开启“淘汰赛”。通用换帅、福特裁员、大众转型、沃尔沃CEO来内地参观……生存压力与番位压力成为了各企业头上沉甸甸的一座山。魏建军曾经发问的“长城汽车还能活过明年吗”,也从一句告诫变成了面对新能源的真实难关。

因此,长城汽车拿出了不破不立的坚决姿态,开始了新一轮品牌长征,而哈弗品牌则是这场长征中的重中之重。长城汽车CGO李瑞峰表示:品牌金字塔中的站位不同,哈弗作为主品类,目的就是完成销量和规模,所以一定会过度投放资源,来保证哈弗转型的成功。

全新一代混动技术+营销渠道“双网模式”

纵观哈弗新能源之夜所讲述的全部内容,会发现其正在进行一场前所未有的焕新。

首先是营销渠道。为了与传统燃油车做出彻底的区隔、塑造品牌新形象,哈弗正在打造专属、独立的销售服务渠道,形成“燃油网+新能源网”的双网模式。截至5月初,已有150家全新、独立的哈弗新能源渠道落成。至2023年底,哈弗新能源品牌渠道将实现覆盖200+地市,800+家店面投入运营。

其次是拳头产品的重新塑造。哈弗通过技术降本、科技增配的产品战略,推出哈弗枭龙、哈弗枭龙MAX两款重磅车型,打响了哈弗转战新能源赛道的“关键一枪”。

在价位上,新车相较于比亚迪宋更具优势,官方指导价为13.98万-17.98万元;在配置上,哈弗枭龙MAX搭载全新一代Coffee OS智能座舱系统、咖啡智能驾驶系统、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可以说集哈弗顶尖技术于一身。

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不止是哈弗枭龙系列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也是哈弗品牌下一步发展的重要基础。

作为长城汽车为满足新能源时代用户更高诉求而专属打造的新一代混动技术,全新Hi4采用三动力源双轴分布的混动“新构型”,拓宽了用户出行场景;实现了iTVC 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的新突破,能够有效提升操控稳定性和驾驶安全性;机电耦合传动系统创下新高度,实现发动机直驱近全速域的工况覆盖,满足用户全场景的驾驶需求;还独创了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可实现 “3擎9模”动力模式灵活切换。

在经济性上,全新Hi4通过发动机+双电机三动力源双轴分布的混动“新构型”,相比现有三电机混动四驱系统具备结构简单、成本低的优势,实现“四驱的体验,两驱的价格”。

在使用过程中,搭载全新Hi4技术的哈弗枭龙MAX车型WLTC综合油耗仅为1.78L/100km,WLTC馈电油耗低至5.5L/100km,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据相关消息,哈弗枭龙MAX上市之前,小定订单已经超过1.5万。这一销量成绩足以证明市场对于哈弗品牌全新变革与全新技术平台的认可。值得一提的是,4月份,哈弗品牌单月销售也出现回升,实现新车销量52264辆,同比增长79.45%,环比增长10.2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