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重拾H6辉煌!哈弗两重磅SUV上市 低油耗还有四驱可选?

2023年05月19日 09:59: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5月15日晚,哈弗品牌旗下两款全新插混SUV枭龙和枭龙MAX正式上市,其中哈弗枭龙定位紧凑型SUV,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15.68万元;枭龙MAX定位中型SUV,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17.98万元。

而这与教授此前预测的价格如出一辙,它们在上海车展亮相之初,教授就预测枭龙起售价或在14万元左右,对标比亚迪宋Pro DM-i;枭龙MAX起售价或在16万元左右,对标比亚迪宋PLUS DM-i。这个价格之下,可见长城这次是拿出了十足的诚意,势必要在新能源市场掀起新的浪潮。

另外,在新车上市发布会上,长城汽车总裁穆峰霸气说道:“哈弗品牌要做每个时代最好的SUV”。如果说燃油车时代最好的SUV是哈弗H6,那么在新能源盛行的时代,枭龙和枭龙MAX无疑将扛起品牌销量重任,争取成为当代最好的SUV。

那哈弗枭龙和枭龙MAX有机会成为当下最好SUV?如果放在两年前,教授完全可以笃定它们能够成功。但放在当下,教授只能说它们拥有这个潜力,且机会仍然很大。

哈弗枭龙和枭龙MAX虽都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但两者有着明显区别。首先哈弗枭龙全系都是前驱车型,均搭载由1.5L四缸发动机、电动机和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185千瓦(252马力),综合扭矩375牛·米,匹配两档DHT变速箱,WLTC工况综合油耗为1.39L/100km,匮电油耗为5.30L/100km。

另外,哈弗枭龙还搭载容量为9.41千瓦时和19.27千瓦时两种电池组,其NEDC纯电续航分别为52km和110km,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超过1000km。

在充电方面,哈弗枭龙支持33kW超强快充和6.6kW交流慢充,快充26分钟即可从30%充至80%。同时配备单踏板模式、电池组液冷模式等,更重要的是标配充电桩,以及支持对外放电,最大功率为3.3kw,满足户外用电需求。

从这几方面来看,哈弗枭龙在用户硬性要求上确实做了不少功夫,且很针对比亚迪宋Pro DM-i和宋PLUS DM-i两款车型。

至于哈弗枭龙MAX则更强,全系搭载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由1.5L四缸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279马力,综合扭矩58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2挡DHT变速箱,并配备电动四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WLTC工况综合油耗1.78L/100km,匮电油耗5.50L/100km。

电池方面,全系搭载电池容量为19.27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105km,在满油满电状态下,综合续航里程同样轻松突破1000km。在充电和对外放电方面,与枭龙保持一致。

但整体相比于柠檬混动DHT系统,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增加了纯电四驱、并联四驱、双轴能量回收这三种模式以及9种工作模式。简单理解,就是面对不同工况场景下,可以智能选择更匹配的工作模式,让整车系统能耗大幅度地降低。

更重要的是,枭龙MAX还配备了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车辆可以通过分析驾驶员操作及车辆状态信息,并融合摄像头、雷达等路况信息,智能识别不同的用车场景,进行最优的前后桥扭矩分配。

单从动力系统而言,哈弗枭龙和枭龙MAX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尤其是枭龙MAX所搭载的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对比市面上的插混系统无疑是降维打击,既兼顾性能和油耗,又提供不错的通过性,同时智能化水平更高,不排除后期还能实现OTA升级功能,进一步优化。

除此之外,哈弗枭龙和枭龙MAX在其他方面也表现出超强实力,例如采用焕然一新的设计风格,与家族其他车型形成明显差异化,且整体造型也符合当下审美。

尺寸上,哈弗枭龙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77/1675mm,轴距为2710mm;而枭龙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758/1895/1725mm,轴距2800mm。这方面来看,枭龙MAX似乎更具诱惑力,同比同价位车型具有明显优势。

内饰方面,两款车型均采用了家族式全新设计,整体风格偏简约,有那么一丝小清新的感觉,其中枭龙配备由7英寸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方向盘采用全新三辐式设计,造型很独特,加上黑白双拼配色,体现出一丝豪华感。

而枭龙MAX则采用了当下流行的三联屏设计,赋予极强的科技氛围,并搭载全新一代Coffee OS系统,并内置有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设计和功能都达到当前最前沿的水准。

配置方面,同样诚意十足,哈弗枭龙和枭龙MAX都做到入门既高配,像枭龙入门既标配6安全气囊、L2级辅助驾驶系统、360度全景影像、4种驾驶模式、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电动座椅、高德地图导航、多媒体语音系统、自适应远近大灯、自动空调和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完全能够满足日常所需。

另外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入位、电动后备箱、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多色氛围灯等高级功能,同时NEDC工况纯电续航从52km提升至110km,如果不想频繁充电,多加一万元选择中配版本也无可非厚。至于高配版本,并不是很推荐,因为多加3000块就可以买到枭龙MAX。

枭龙MAX的配置也很顶,入门标配19英寸大轮毂、540度全景影像带透明底盘、5种驾驶模式、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加热、12.3英寸中控大屏、12.3英寸副驾大屏、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及后排空调出风口等,教授认为比高配枭龙更值得选择。

如果有更高配置需求的,可以考虑高配版本,增加了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自动泊车入位、循迹倒车、HUD抬头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电动座椅记忆、8扬声器音响、64色氛围灯、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及温度分区控制等,相对而言也是挺实惠的。

写在最后:结合哈弗枭龙和枭龙MAX的综合产品力,以及上市价格来看,长城汽车无疑牟足干劲,势必在新能源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且还有着想当老大的野心。而具体来看,从枭龙的产品定位和售价来看,主要走亲民路线,以此来扩展市场。

而枭龙MAX是首款搭载Hi4智能四驱电混技术的车型,不仅承担起哈弗品牌冲击更高阶消费市场的重任,提升品牌高度;同时也是检验技术的时候,Hi4智能四驱电混技术的名声能不能打响起来,一定程度取决于枭龙MAX的市场表现。

而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比亚迪宋家族,无疑是枭龙家族冲向成功的最大绊脚石,能否成功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