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谈“安全”就得是沃尔沃有发言权,看这车你就知道了

2023年05月19日 11:13: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沃尔沃于 5 月初透过官方网站影片的释出,正式预告全新纯电入门SUV EX30 车系,将在 2023 年 6 月 7 日全球首演,而在官方影片及预告中,虽可见到车辆部分的外观及内装配置,但沃尔沃并未揭示 EX30 车系的相关规格及信息,仅可窥见其拥有承继自 EX90 的品牌新世代设计语汇。

近期沃尔沃则透过官方网站进一步释出了 EX30 车系的相关信息,原厂强调 EX30 车系虽将定位在品牌车系中最入门的纯电产品,但对于车辆主被动安全配备的设定,将不会因其入门定位而有所妥协,例如 EX30 车系将配置可侦测自行车骑士或其他交通器材使用者的开门防撞警示系统,透过声音及视觉的警告,降低因开门造成意外的可能性。

此外原厂亦表示 EX30 车系透过 A 柱、B 柱、C 柱以及车顶使用高强度结构及钢材,降低撞击意外时乘客受伤及电池结构受到破坏的可能性。且 EX30 车系在驾驶座侧亦具备了新型远端安全气囊设计,可降低车辆在受到侧面撞击时驾驶头部及胸部受到伤害的可能性。

而在主动安全设定上,EX30 车系亦具备了先进的驾驶疲劳警示系统,除了方向盘上的手握感应侦测外,这套系统在方向盘后方更拥有特殊的感应器,可每秒侦测驾驶眼睛及脸部表情变化达 13 次,借此了解驾驶是否有分心、昏昏欲睡或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发生,并预先做出警示。另外 EX30 车系也将导入交叉路口刹停辅助系统,可主动侦测路口突然冲出的车辆并主动进行车辆刹停动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