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苹果工程师被指控盗窃自动驾驶技术,或面临10年刑期

2023年05月19日 11:14:03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5月17日,据外媒报道称,美国政府指控苹果前员工王伟宝涉嫌窃取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和商业机密逃往中国。

根据路透社的消息,前苹果工程师王伟宝现年 35 岁,曾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于2016年被苹果公司聘用。于2016-2018年受雇于苹果公司,他在公司期间拥有仅限少数员工可以访问的独家数据库权限。

2017 年,他在从苹果公司辞职前,接受了一家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中国公司的驻美工作,但等了大约四个月才通知苹果公司他的新工作。

离职后,苹果公司发现王伟宝访问了大量的专有数据。

然后就被指控试图窃取苹果公司的“整个自主源代码”,以及跟踪系统、自主系统的行为,以及支持这些系统的硬件信息。

司法部门表示,2018年6月,司法部门对他在加州的住处进行了搜查,发现了大量的被盗窃机密和专有数据。尽管他保证不会逃离,但在搜查后不久,他登上了飞往中国的飞机。

如果被引渡并被判有罪,他将可能面临10年的监禁。

据报道,王伟宝是第三位被指控从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窃取商业机密的前苹果中国员工。

与王伟宝差不多同时在苹果工作的张晓朗(音译),在2018年8月份承认窃取苹果的商业机密。前苹果员工陈纪忠(音译)也面临指控,但他的案件的审判日期尚未确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