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乔心昱:哈弗新能源“弹药充足”,年内渠道扩充至800家

2023年05月19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现阶段,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从过去高低两端大中间小的“哑铃型”结构,逐步向中间市场为主转变,市场结构呈现“橄榄型”的态势,高低两端都进入到淘汰赛阶段,10-20万新能源市场有望迎来大爆发,“价格战”则进入白热化阶段。

作为中国SUV市场中的“领军”品牌之一,长城哈弗自然也不会错过新能源市场的发展机遇。5月15日,哈弗枭龙MAX、哈弗枭龙上市。其中,枭龙售价区间为13.98-15.68万元,枭龙MAX则是15.98-17.98万元。从产品定位上来看,哈弗枭龙MAX相比于枭龙要更高一个级别。同时,这款新车的竞品也瞄准了当前混动市场最热销的比亚迪的宋PLUS。

其实从枭龙,和枭龙MAX的售价就不难看出,除了用更低的价格来应对市场竞争外,哈弗品牌更是几乎将所有的资源all in在了枭龙系列车型上。尤其对于枭龙MAX来说,其搭载的全新智能四驱电混Hi4技术,就能被看做是哈弗品牌当前技术的最佳体现。在哈弗品牌执行副总经理乔心昱看来,哈弗枭龙MAX有实力成为SUV市场中的又一个爆款。

“拥有一切,更有四驱”

得益于出众的性价比,以及突出的产品力,枭龙和枭龙MAX在上市初期已经取得了较高的市场反馈。据乔心昱透露,这两款新车的小订数量早已经超过15000辆。但在这其中,哈弗品牌的老用户占比却仅有30%,其余的70%订单量,则都来自于首购用户。

由此可见,哈弗品牌的新能源产品,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抢占了竞品车型的市场份额。但现阶段,中国车市中的电混车型已不在少数,如何利用差异化或标签化元素,来让用户真正认识和了解枭龙系列,也是哈弗品牌要面对的问题。

对此,乔心昱认为可以用“拥有一切,更有四驱”这简单的8个字来概括。据乔心昱介绍,“拥有一切”并不代表产品要做得面面俱到,而是要去满足新能源SUV最基本的属性。例如四驱徐彤,就可被看做是目前没有被激发出来用户实际需求,

“如果我们倒退看中国市场20年之前的SUV都是在四驱的,只不过在这20年之内,大家由于要追求SUV所谓的经济性和舒适性,把现在所有的SUV都变成了两驱了。但四驱消费者真正去越野的吗?其实它不是,真正的SUV去越野的没有多少,不管城市SUV和越野SUV没有多少人去越野,而哈弗要解决的绝对是安全性。”

乔心昱表示,在哈弗最早开发Hi4技术时,有一个理念是希望能够在新能源SUV里面把事故率要降低50%。通过未来开启全民电子驱时代大的策略上面。真正Hi4技术能够用到的场景是远远大于所谓的越野专业性的。此外,在解决了过去四驱系统油耗高的实际“痛点”后,面对着两驱与四驱同价的情况,用户也更愿意选择四驱车型。

根据规划,除了已经上市的枭龙和枭龙MAX以外,哈弗品牌在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硬派SUV车型,未来还将推出主打城市代步,和尺寸更大的全新产品。并且,这些全新的插电式混动SUV也都将搭载Hi4技术。

新能源网渠道年内增至800家

自今年1月哈弗新能源渠道建设规划诞生后,整个哈弗品牌便全力推进哈弗新能源渠道落地,仅仅用时2个月,全新的哈弗新能源销售网络即正式官宣亮相。

根据哈弗品牌的规划,今年将在全国218个城市中建设800家门店,实现1线至4线城市的全面覆盖。乔心昱表示:“我觉得今年到现在的店面建设速度还是慢,今年无论如何渠道建设第一要务必须把800家店建起来。”

同时在乔心昱看来,“今年是建店成本最低的一年”。他解释道,所谓的建店成本并非传统的建设投入,而是为经销商树立起信心的成本。而要取得经销商的信任,就要满足三个必要条件。

首先,是帮助经销商解决现金流问题,利用建店补偿的方式和比例,让经销商在并不需要占用太多资金的前提下快速建店;其次,则是利用像枭龙系列这样具有足够竞争力的产品,来支撑店内的客流量。

最后在渠道赋能方面,哈弗品牌计划通过13项个指标,涵盖从售前到售后,以及二手车盈利能力和金融渗透率等方面,协助经销商的提高“造血能力”,并最终实现良性运转。

需要指出的是,在年内将建成的800家新能源门店中,传统4S店与城市展厅的比例将保持在8:2的区间。在满足哈弗品牌原有投资者优先的基础上,开放坦克、欧拉等品牌经销商进入。随着现有投资者的优先期过后,哈弗新能源还将引入更多具有实力的经销商加入到渠道中来。

当前,在长城汽车进行战略调整后,哈弗品牌也将借助枭龙系列的突出产品力,在新能源市场开疆扩土。未来,随着800家新能源门店的建成,以及更多新产品的推出,相信哈弗品牌还将拥有更加充足的“弹药”,向新能源“制高点”发起冲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