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用户共创玩出花样,江淮瑞风让“新国潮MPV”有了更好的答案

2023年05月19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与用户共创”,这一理念在汽车圈不算陌生。

何为“共创”?

简单讲就是让用户参与设计,最终在产品中融入用户的需求与习惯。

不过目前大部分的“共创”都存在一个痛点,那就是:用户参与度较低,仅仅是停留在“外观”、“命名”或者是“车机系统”等较为单一的产品点上。

真正的“共创”,应该是让用户从设计思路到最终产品定型、定价等每一阶段都能深度融入其中。

在MPV领域里面玩用户共创,江淮瑞风成为了典范。

在今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江淮瑞风重磅发布了中国品牌首个MPV专属架构,及其架构下的首款概念车型RF-M。

而RF-M正是历经400天用户需求调研、跨越60个城市、与1880组用户面对面沟通,深度走访用户出行场景所获得的成果。

由内到外,塑造“新国潮”MPV全新形象

支撑概念车RF-M亮眼表现的首要功臣,自然是MUSE共创智电架构。

“MUSE”意为“MPV · UNION · SMART · ELECTRIC”。

MUSE共创智电架构的核心逻辑便是提供原生电驱能源动力方案,让诞生于该架构的车型具备原生电驱、柔性空间、全优守护、云赋智能和共创生态五大优势,再辅以可感、可知、可享、可用的技术生态,完成商务、家用等多场景覆盖的出行体验。

最重要的是,MUSE不仅是中国品牌首个MPV专属架构,同时也是首个融入共创生态的汽车架构,这无疑将引起行业关于MPV新的变革。

而基于MUSE架构打造的首款概念车RF-M,就是具象化表现。

这款融入国风元素与先进智能科技的概念MPV,让我们对江淮瑞风未来将推出的量产车型有了更多期待。

打破固有思维,开启新国潮MPV时代

从大7座SUV到大尺寸MPV,影响国内用户用车需求变化的不仅仅是经济因素,还有家庭人口结构因素。

纵观中国MPV二十年发展史,江淮瑞风深度参与了中国市场发展的各个阶段,与用户一起共同成长,并凭借“空间成就自由”的核心理念成为了150万用户价值之选。

当然,江淮瑞风一直都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

在智能化、电动化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开始步入万千家庭用户的视野,人们对MPV的要求也在改变,将商务、商用的产品模式生搬硬套给家用MPV,显然这既不是用户想要的,也不是江淮瑞风想做的。

从商务属性向家用属性的转变,绝不仅仅是增加座椅舒适度的问题,如何打造更符合国人需求的MPV,是江淮瑞风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显然,江淮瑞风用“深度共创”书写了标准答案。

回顾概念车RF-M的共创之旅,历经400天用户需求调研,跨越60个城市,深度走访了用户出行场景,与1880组用户面对面沟通,深度洞察用户真实需求。

在多轮产品封闭测试中,江淮瑞风根据用户反馈进行了116处内外饰造型优化,67处用户使用功能调整,才最终呈现于观众面前。

将共创带入量产,江淮瑞风RF8旗舰车型值得期待

如果只是将共创停留在概念车阶段,显然不符合江淮瑞风为中国用户创造新国潮MPV的初心。接下来到成都车展的100天时间里,江淮瑞风用户共创之旅将再次启程,让概念变为现实。

为此,江淮瑞风向全国招募100名共创官,携手进行量产车型的深度共创,一起打造“新国潮MPV”。

具体来说,共创内容包括了方案在线投票、社群深度探讨、工程车抢先品鉴,内外饰设计、功能、配置、定价等。

就如前文所言,江淮瑞风的共创理念是全方位、多角度的共创,100位用户,100个想法,100种建议,每一位用户都是提升产品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从我个人最期待的角度来看,配置和定价的共创无疑是最令人兴奋的。

如果你深入了解当下MPV市场就会发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厂商都在围绕高消费人群去设计产品,定价越来越高、配置越来越顶,但将MPV的高端化与高价格绑定在一起,这在很大程度上也会限制MPV产品的想象力。

这也使得好多MPV无法走进普通消费者,无法更广泛地让消费者感知到自主品牌发展的迅猛势头,那么,MPV在国内就注定只能是小众化产品。

江淮瑞风将定价权交于共创官共同探讨,无疑是开了个好头。此次江淮瑞风的共创计划的招募将面向全国,不论你是汽车爱好者、专业人士、意向消费者,只要您喜爱国潮品牌、并有较丰富的MPV驾乘经验都可报名参与。

100位来各行各业、五湖四海的共创官,从自身需求与经济实力出发,结合他们对于产品点的深度理解与认知,共同打造江淮瑞风的量产旗舰车型,想必未来的终端价格以及车型配置一定会给到我们不小的惊喜。

此次共创官招募是以江淮瑞风的官方APP、官方小程序为主阵地,想要体验一把造车快感的小伙伴可以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报名。

当然,江淮瑞风也为共创官们准备了丰厚的共创权益,比如官方认证共创官荣誉身份、共创限定版典藏车模、全国首批体验全新车型、专属社群福利等。

从另一角度来看,此次江淮瑞风让用户更深入地参与共创,将人、车、企业深度捆绑,是对中国消费者核心诉求的进一步挖掘。读懂消费者需求,并通过江淮瑞风的技术予以赋能,才能真正做出更适合消费者的好车。

而将悬念留到100天后的成都车展,也进一步拉高了用户对江淮瑞风旗舰车型的期待。这一行业难得一见的大规模共创活动,是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和实现,也是江淮瑞风的一次自我突破,或许将引发MPV领域产品开发模式的变革。

结束语

从默默发展到与用户共同成长,江淮瑞风在面对风起云涌的车市展现出了新的开放姿态。敢于突破、勇于创新、打破壁垒、走近用户,江淮瑞风力求与中国消费者一起打造实力强劲的“新国潮”MP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