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T5旅行版,这其实是蔚来欧洲战略的一步棋?

2023年05月19日 21:5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即将推出“ET5旅行版”被拍到在挪威拍摄广告。ET5旅行版是电动轿车ET5的跨界车型。还将制作右舵车型,以便在英国销售欧洲战略车。

图注:蔚来 ET5旅行版

蔚来汽车曾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目标是销量超越中国市场。蔚来在2016年伦敦活动上首次亮相,但只在中国销售,少部分进入欧洲市场。2021年从挪威开始进军欧洲,去年逐渐扩展到瑞典、荷兰、丹麦等国。蔚来计划与特斯拉Model 3现代IONIQ 6竞争。与电动轿车ET5一起,2024年在英国率先推出ET5 旅行版。

ET5旅行版的整体设计让人想起了保时捷Taycan。包括后排车厢在内的宽敞室内空间很有魅力。

根据数据显示,ET5旅行版在车身尺寸方面(mm)为长4790、宽1960、高1499,轴距为2888。预计动力系统将与ET5类似。

ET5采用双电机架构,在前车轴上安装最大功率204马力的电机,在后车轴上安装最大功率285马力的双电机。合计功率489马力,最大扭矩71.4 kgm。电池将与ET5轿车相同,从标配75千瓦时到100千瓦时,150千瓦时。

虽然价格尚未公开,但由于是高端电动汽车,因此价格肯定不便宜。

蔚来电动汽车充电方式与其他电动汽车不同。蔚来的换电服务在欧洲同样作为卖点来推广。蔚来今年3月在丹麦设立了Power Swap Station,提高了存在感。计划在英国也设立同样的换电站。如果拥有不让业主感到不便的充电站网络,将成为有竞争力的销售点。

蔚来能否与欧洲高端品牌保时捷Taycan和即将上市的宝马i5竞争,令人好奇。另外,在中国电动汽车品牌陆续进军欧洲市场的情况下,也给现代丰田这些其它品牌很大竞争压力。

另外,蔚来正在准备明年针对欧洲市场的中低短的子品牌。计划用代号Firefly在中国制造廉价小型电动汽车,并在欧洲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