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图遭提前泄露!全新一代宝马5系就长这样了

2023年05月19日 21:55: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我们都知道现在宝马汽车燃油版与纯电版是同时发布,而且造型设计相同。比如说宝马7系和i7,宝马3系和i3,宝马X3和iX3,都是一样的道理。

全新一代宝马5系也一直备受关注,近日宝马i5的官图泄露,由于i5与5系也会采用完全相同的设计方式,因此我们通过它也能看出全新一代宝马5系到底长啥样。

首先,宝马i5的设计并没有偏离现款5系的思路,也就是说它看上去依然很像是一款燃油车。其实宝马曾像其他品牌一样推出过i3等专用电动汽车。但最近几年宝马改变了市场策略,接连推出了在内燃机平台上的电动化车型。代表性的是以4系列电动化i4、7系列为基础的i7等车型。

到底是使用“纯电平台”还是“油改电平台”,一直争论不休。现在绝大多数的汽车品牌都推出了纯电平台。开发纯电车型,同时宣布不再继续研发内燃机。

宝马的策略不同,宝马认为传统内燃机依然具有很大的市场前景。而且油改电平台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成本,同时与内燃机外观相同的电动汽车可以延续现有车型的传统,这是一个积极的因素。

随着最近宝马的格栅越来越庞大,在设计方面受到了很多负面评价,但此次i5并没有大幅偏离现有内燃机5系的设计,我们看它的前脸,中网的尺寸还是比较适当的。

宝马5系依然采用CLAR平台制成。全新一代宝马i5前后轮各安装一个马达,最大功率650马力。虽然根据饰板不同而有所不同,但预计搭载最高120kWh电池,一次充电可行驶500公里以上。同时,新车也将于后期推出M Performance车型供消费者选购,其最大输功率可达447kW,峰值扭矩1,195N·m。

i5将推出轿车和旅行两种车身类型。与第8代5系一起将于5月24日正式公开。预计今年下半年在国内上市。此外,新车内饰也将提供全新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并搭载悬浮式液晶仪表+液晶中控一体式曲面屏幕,下方还配备了电子拨动式换挡机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