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花10万,续航提升300公里,极氪001 140kw电池,大家觉得值吗?

2023年05月19日 21:55:1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谁都想拥有超长的续航,但是在目前技术条件下,想要实现超长的续航,唯一的办法就是增大电池。于是极氪001 推出了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的版本极氪 001 WE 版 140 kWh 千里续航套装正式开始交付。

搭载140kwh电池的极氪001 CLTC 续航里程达到 1,023 km,极氪 001 也就此成为全球续航第一的量产纯电车型。

不过在售价上,极氪 001 WE 版的售价为 30.00 万元起,140 kWh 千里续航套装选装的价格为 10.30 万元,选装后的整车售价为 40.30 万元起。

也就是说,选择140 kWh 千里续航套装要比100kWh贵出10.3万元。

100 kWh 的极氪 001 WE 版的 CLTC 工况续航里程为 741 km,140 kWh的极氪 001 WE 版续航里程是1032KW,比多出291 km。也就是说用户多花10万块钱,续航提升了291km。

我相信明眼人一看就能看出来,这不是一个特别划算的买卖,性价比并不高。首先100kwh的版本续航里程已经可以达到700多公里,这在纯电动汽车里已经算是很长的续航里程了。别说纯电动汽车,就算是一般的燃油车,加满油也差不多就是这样的续航水平。满足一整天的用车需求完全没问题。

而且现在纯电动汽车的充电速度也不慢,充电桩的数量也越来越多。因此除非每天都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每天都长途开车,否则140kwh的电池包,意义不是很大。

其次是价格,140kwh的电池包版本,相比100kwh电池包的电池版本,在价格上贵了10万元。当然你可以说它使用了很多先进的技术,它使用的电池包是CTP3.0麒麟电池,体积利用率突破72%,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号称相比特斯拉4680系统提升13%。据极氪此前消息,极氪汽车是麒麟电池全球量产首发品牌。

但即使如此,在选装了这个电池包之后,也必须有所取舍,选择千里续航套装后,就不能选择空悬和电磁悬挂了。猜测是大电池让车重增加的121kg,可能让这两个底盘配置无法匹配。

或许极氪也是知道这款车的性价比并不高,因此千里续航套装,仅限量1000台。给需要长续航的朋友使用。

不过我认为,140kwh的电池包还是有意义的,它的意义在于我们已经通过技术将它量产,目前难以推广普及的问题在于高成本和重量。如果今后它能降低成本,或者在重量上进一步降低。那么它的商业化前景就非常广阔了。

毕竟对于广大用户来说,超长续航是每个人都想要的。因为一款纯电动汽车,你不可能每天都满电出门,基本上都是在80%左右的时候出门,而在剩余10%电量的时候就要赶紧去找充电桩了。所以你能实际使用的电池电量就只有70%左右,1000公里的70%依然有700公里续航。而700公里70%续航就只有490公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