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新车或售17万,会引发怎样的车市地震?哪些车企会坐不住?

2023年05月19日 21:58: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现在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各家车企为了争夺市场份额,可以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最近,在2023年特斯拉股东大会上,特斯拉新车曝光,虽然只是露出了侧面轮廓,但有不少媒体表示新车就是之前一直传闻的Model 2或Model Q,售价预计在17万元左右。

那么,如果这款售价低至17万元的特斯拉新车,引入国内市场,是否会引起行业“地震”呢?

17万的特斯拉新车,的确有吸引力

咱有一说一,售价17万的特斯拉新车,确实具有较大的市场吸引力。

要知道,无论是特斯拉Model 3还是Model Y,在国内市场都拥有强大的市场号召力,销量常年位居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前列位置,甚至可以说是数一数二。

而且自打进入国内市场以来,特斯拉就建立了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说得直白些,特斯拉在国内市场拥有大批拥趸,但凡Model 3、Model Y有新款,或是降价,总能激发市场热情,就与苹果手机引发的市场效应,相当类似。

可想而知,如果这款售价才17万元的特斯拉新车引入国内,大概率也会获得市场的追捧,对许多造车新势力造成一定的打击。

国内新能源车企,也不是好惹的

虽说这款特斯拉新作,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引起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地震”,但我们还要明确,现在的国内头部新能源车企,也不是好惹的。

就拿今年4月份销量来说,特斯拉取得了7.5万辆的销量成绩,相当亮眼;而比亚迪的单月销量则是直接突破20万辆,力压特斯拉。

广汽埃安、理想汽车也不甘示弱,分别拿下了4.1万辆和2.5万辆的销量成绩单。

说得直白些,特斯拉的新车型或许会抢占一部分市场,但是想撼动国内头部新能源车企的基本盘,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结束语:

俗话说,“神仙打架,凡人遭殃”,对于国内头部新能源车企来说,这款售价17万元的特斯拉新车,确实有一定威胁,但对处于中下游的新能源车企来说,这款特斯拉新作,也许会让它们觉得“如临大敌”。

那么,你对这款特斯拉新作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