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怒裁5000人软件团队,直接与华为谈授权,未来或采用鸿蒙车机

2023年05月19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今年的上海车展给外国车企带来了无比的震撼,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及其背后的产业链,给外国人带来了深深的震撼,日本媒体回国后表示日本在新能源领域已经被淘汰,德国人更是惊讶的发现仅仅几年时间自己的车型变成了古董,甚至大众CEO返回德国后第一时间就裁掉了自家软件公司CARIAD全部五千名员工,为何会发生这样的情况,请听我细说。

CARIAD是大众寄予厚望的软件团队,是大众汽车软件研发的中枢,从车机系统、电控软件、发动机程序到自动驾驶等等和代码有关的功能都是出自CARIAD之手,然而大众寄予厚望的CARIAD却拖了它的后腿,研发缓慢、项目超预算、未达到预期效果等等不利因素频出,导致大众在新能源时代没有跟上脚步,并且直接导致了纯电版Macan还有奥迪Q6 e-tron的生产延期。

可以说大众对CARIAD团队是恨铁不成钢,不仅旗下的车机系统跟不上时代,而且卡顿频发,娱乐互联功能还停留在几年前的水准,而自动驾驶的开发更是被行业内其它对手甩开一大截,完全不是一线车企水平,而电控系统、智能化拓展等领域也是发展缓慢,完全制约了大众集团在新能源时代的发展。

说实话出现这种问题是必然的,在互联网时代德国人早就落后于时代,芯片产业空心,软件行业短板,在互联网时代中完全被中国人取代,目前世界上软件开发以及互联网应用还得看中美,除了中美之外其它国家几乎被甩开了一个时代。

不过大众也算是人间清醒,开除自家软件团队后,大众与华为接触,最近已经有消息爆出,大众已经和华为在进行软件授权的洽谈,华为虽然没有直接造车,但是在汽车软件和解决方案上有着强大的技术储备,所以大众和华为谈判也在情理之中。

毕竟华为目前在车机系统以及智能驾驶等汽车软件解决方案方面有非常大的优势,而且华为还有配套的硬件,可以让大众在短时间内把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提升至少一个档次,对于大众来说现在时间就是金钱,CARIAD团队已经浪费了太多的时间。

总结:目前的华为在车载软件方面技术优势明显,如果未来大众与华为携手,可以很大程度的上增加自己的产品竞争力迅速缩短和国产品牌的代差,另外在海外市场将形成压倒的优势,当然目前大众和华为仅仅讨论了国内的方案,所以我们持续关注,看看未来两家企业会不会进一步合作。(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