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追光权益升级;前苹果工程师被指控盗窃自动驾驶技术

2023年05月19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前苹果工程师被指控盗窃自动驾驶技术

日前,美国司法部宣布,前苹果软件工程师被指控盗窃苹果公司的自动驾驶技术,并盗取的技术为一家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牟利。

根据公布的4月起诉书显示,这位前苹果工程师名叫王伟宝,现年35岁,曾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于2016年被苹果公司聘用。他在苹果公司工作了一年多,在离职前的四个月,接受了一家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的工作,在离职后,苹果公司发现王伟宝访问了大量的专有数据。

美国司法部表示,苹果公司发现他在离职前几天访问了大量专有数据。联邦特工于2018年6月搜查了他的家,发现了来自苹果公司的“大量”数据。该部门表示,在搜查后不久,他登上了飞往中国的飞机。如果王伟宝被引渡并被判有罪,他将可能面临10年的监禁。

据悉,自2014年苹果公司开始从头开始设计汽车以来,被称为“泰坦计划”的汽车研发工作进展不顺。苹果公司从2014年开始研究自动驾驶技术,然而该项目一直规划混乱,预计至少要在2026年才能向公众展示这项技术。

比亚迪汉DM-i冠军版/DM-p战神版上市

5月18日,比亚迪汉 DM-i 冠军版 / 汉 DM-p 战神版正式上市。其中,比亚迪汉DM-i冠军版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98万-24.98万元;比亚迪汉DM-p战神版售价为28.98万元。

新车都有不同程度的升级,比如:

-汉 DM-i 冠军版加入了新的冰川蓝的颜色选择,新车标配 FSD 可变阻尼悬架系统,部分车型可选装云辇-C 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已搭载硬件,年内通过 OTA 升级)。

动力上,新车使用刀片电池和 1.5Ti 发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除保留纯电续航 121km 版本外,还新增纯电续航 200km 版本,混动模式续航 1260km,百公里亏电油耗 4.5L,还支持 6KW 对外放电。

-汉 DM-p 战神版的外观上使用了巴斯夫第三代黑漆,并加入了特殊黑铝粉、适量的玻璃片,黑色中泛着细腻微闪。新车还配备了战神版运动外观套件,包括碳黑轮毂、哑光黑 logo、黑色金属三角窗及边框等,还有金甲黄高性能四活塞定钳 。

动力上,汉DM-p战神版搭载的插混专用1.5Ti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均实现全面升级,系统最大功率达到426kW,最大扭矩822N·m,百公里加速3.7s。

续航上,汉DM-p战神版NEDC纯电续航达200km,可满足都市5天纯电通勤需求,综合续航更是长达1120km,NEDC综合工况亏电油耗低至5.2L/100km。

此外,汉DM-p战神版还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可以根据路面和行驶状态自适应调节阻尼大小,实现阻尼的毫秒级调节。

两部门出台意见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

日前,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

加强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布局建设,加快实现适宜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地区充电站“县县全覆盖”、充电桩“乡乡全覆盖”。

推进社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共享,加大充电网络建设运营支持力度,推广智能有序充电等新模式,提升充电基础设施运维服务体验。

意见明确,加快新能源汽车在县乡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单位的推广应用,因地制宜提高公务用车中新能源汽车使用比例。

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加大对公交、道路客运、出租汽车、执法、环卫、物流配送等领域新能源汽车应用支持力度。

同时,提供多元化购买支持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农村户籍居民在户籍所在地县域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消费券等支持。

鼓励有关汽车企业和有条件的地方对淘汰低速电动车购买新能源汽车提供以旧换新奖励。

加大农村地区汽车消费信贷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合理确定首付比例、贷款利率、还款期限。

岚图追光权益升级

5月18日,岚图追光发布了全新配置包和权益升级方案,车型配置简化售价为32.29万元的标准续航版(82kW·h/580km)和38.59万元长续航版109 kW·h/730km)两个版本,并限时开放7.2万元选装包的免费选装。

其中,限时7.2万元的选装包包含了带CDC魔毯功能的空气悬架、头等舱级后排座椅、智能四区空调、智能香气系统、丹拿14扬声器、L2.9 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等配置。

除选装包外,岚图追光推出了 " 越级豪华权益方案 "。并针对 FREE 车主换购,推出 "FREE 焕新权益方案 "。

其中," 越级豪华权益方案 ",将置换权益开放给市面上的全部车型,任意品牌车型置换岚图追光,均可享受 15000 元补贴。

同时拥有终身免费充电政策(2400 度 / 年),终身免费车机流量(10G/ 月)、免费充电桩及安装服务(7kW 交流充电桩)等。

另外,岚图 FREE的首任车主可享至高 85% 保值换购补贴,同时继承原有终身类权益。

而此前已经大定的追光用户,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保留原有车型配置的权益,也可以更换为全新的车型及权益,岚图都将按照用户最终选择进行交付。

大众希望在中国车型中使用华为软件

日前,有消息称,大众汽车已与华为进行谈判,希望在中国市场的车型中使用华为软件,并在中国电动车市场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

此外,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也与其它中国公司进行了类似的洽谈。

针对此消息,大众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 没有官方消息。"

实际上,早在 2021 年 10 月,市场上就有消息称华为计划与大众集团组建合资公司,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其中,大众集团通过出资成为合资公司控股方,华为则提供技术 IP(即知识产权),包括自动驾驶等软件技术以及华为芯片类 IP。

彼时大众中国 CEO 冯思翰表示,双方确实在进行着商讨,但现阶段没有可以确认的消息,包括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到了 2022 年 2 月,市场再次传出大众试图用 30 亿欧元的价格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门消息,当时大众中国回应:" 不予置评。" 而华为自动驾驶部门也表示:" 不评论 " 。

克莱斯勒召回逾13.2万辆Jeep切诺基车型

5月17日,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披露,克莱斯勒正在召回部分配备电动升降门的2014-2016款Jeep切诺基车型,共计132,099辆。

召回原因为电源升降门模块的电气短路可能导致车辆在点火开关打开或关闭时起火。

巴菲特清仓台积电考虑地缘政治因素

日前,“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继去年第四季重砍台积电adr持股逾86%之后,最新申报文件显示,巴菲特今年第一季已进一步出清剩下持股。

报道称,根据美国证券交易所公布的文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的台积电adr股票已经归零。

路透社报道称,本月稍早巴菲特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会上被追问为何出脱台积电,他直言台积电是一家很好的公司,但是不喜欢公司的“地点”,凸显了地缘政治考虑。

巴菲特强调,台积电所在地点是他调整投资策略的主要考虑,并称资金配置在日本比在台湾好,让他更自在一些,“这就是现实”。

传LG新能源组建新团队,开发 4680 电池

5月18日,据外媒报道称,韩国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已组建一个新团队,专门开发特斯拉广泛使用的4680电池。

LG新能源组建的新团队由副会长Ryu Deok-hyun领导,有大约200多员工。该团队还在开发4695电池。

据悉,LG新能源是2020年12月份从LG化学(LG Chem)分拆出来的一家新公司,专门负责电池业务。分拆后,LG化学持有这家新公司100%的股权。

马斯克:特斯拉是全球最安全的车

近日,在2023年特斯拉股东大会上,马斯克直言特斯拉是全球最安全的车。

他表示:“我们对于汽车安全是不遗余力的在提升。在自动紧急刹车方面,我们做了非常多的改进,这是通过软件更新来实现的。在安全气囊的展开方面,我们也在通过软件开心,让汽车具有更高的安全性。”

保时捷研发新型固态电池

5月18日,据外媒报道,保时捷的工程师和科研团队正尝试在牵引电池阳极中,使用硅来代替石墨,从而将电池储能密度提高10倍,而且可以在15分钟内将电量从5%充到80%。

保时捷方面认为,固体电池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的领域,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相比,它需要的安装空间要小得多。且不使用电解质溶液,而是使用固体支持电解质。

保时捷方面的专家称,“从中期来看,我们可以期待新的阳极化学和电池的密集封装相结合,使车辆的续航里程达到1300 公里。”他还预计,未来我们将看到高端汽车的续航里程增加30%到50%,并强调:“比简单地增加续航里程更重要的是快速充电能力。”

大众品牌将进行全面改造

日前,据外媒报道,根据大众汽车集团的一份内部备忘录,大众汽车计划对其核心品牌进行全面改革,以提高效率和回报。

大众品牌主管Thomas Schaefer 在备忘录中表示,“我们可以看到,尽管我们的品牌有很多优势,但其经济基础还不够稳固。在危机时期和持续动荡的世界中,我们需要创造良好的、有竞争力的回报。”

Schaefer透露,大众品牌的目标是实现6.5%的销售回报率,相比之下,今年第一季度,大众品牌的销售回报率为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