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汽车CEO疑隔空喊话理想;宝马i5官图遭泄露

2023年05月19日 22:04: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哪吒汽车CEO疑隔空喊话理想汽车

近日,理想CEO李想频繁发微博,点评包括主机厂员工拿回扣、自媒体“煽风点火”、同行举报理想通报“上险量”等一系列乱象,引发热议。

对此,哪吒汽车CEO张勇疑似隔空喊话理想汽车。他表示:“在这个行业里干活,你会发现有一些很让人无语的现象:

1,舆论对创业失败的创始人会有不同程度的冷言讽语。创业本来就是九死一生,更别说汽车这种世界级竞争的产业。只要诚心正意,不是为了昧着良心挣钱,失败了也值得尊重。前赴后继的创业者,是保持社会活力和产业持续前行的重要推动力量。

2,刚上岸或者感觉已经上岸了的,腿上的泥巴还没擦干净,就对着还在泥泞里面挣扎的指指点点,居高临下的评头论足,甚至断言生死。不要忘记了,汽车产业有着长周期性的特点,各领风骚三五年很正常。比亚迪前十来年不也是被各种讽刺吗?

对这些现象,我只能说:修炼自我,埋头苦干,练好内功,打持久战。”

宝马i5官图遭到泄露

近日,网上提前泄露了一组宝马i5的官图,新车预计在5月24日发布,并于明年国产。

从图片来看,宝马i5将采用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造型相较于现款更加硬朗。进气格栅采用多边形设计,格栅周围的装饰条风格饱满有力度,并配备与i7相同的发光中网。新车的大灯也采用了全新的样式,大灯的轮廓更加细致化。

车侧采用了更加干练的车身设计,新车的C柱看起来更精简了一些,车窗尾端的拐角风格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和新7系相同。同时,新车还配有隐藏式本把手以及大尺寸轮圈。

内饰整体造型简洁硬朗,采用了双联屏以及水晶氛围灯。

据悉,宝马i5将换装全新样式的方向盘,运动版和豪华版车型的方向盘可能会有些区别,运动版车型可能采用三幅式的方向盘,豪华版可能采用两幅式的方向盘。

车机将配备iDrive 8.5操作系统,对于整体的界面和操作便利程度以及屏幕的敏感度或许都有不小的提升。

动力上,宝马i5将会提供eDrive 40和M60 xDrive两种动力,入门级车型将配备一个后置电机,最大功率为250kW(335马力)。M60则配备更强的双电机,最大功率为440kW(590马力)。

特斯拉全年广告费15万美元

日前,据广告情报公司Vivvix估计,特斯拉去年在美国的广告支出约为151947美元。

对一家销量破百万的车企来说,15万美元的广告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作为对比,美国其它车企的广告费,都是在上亿美元级别。

比如,福特花费了3.7亿美元,丰田花费了11亿美元,通用汽车(GM)在美国的广告花费了大约13.5亿美元。在全球范围内,通用汽车去年估计在广告和促销上花费了40亿美元。

特斯拉为何不热衷于广告,马斯克此前曾透露,其他公司把钱花在广告和操纵公众舆论上,特斯拉则专注于产品。

并且,马斯克还表示,传统媒体不会对传统汽车公司进行负面报道,这是因为他们接受了车企的投放。

汉DM-i冠军版上市首日狂卖8051辆

日前,新款比亚迪汉DM-i冠军版、DM-p战神版上市。

而据比亚迪汽车官方消息,上市当天,该车累计销量突破了8051辆,其中200km续航版占比35.9%,均价超过了24万。

国轩发布启晨电池

日前,在第 12 届国轩高科科技大会上,国轩高科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全新 LMFP(磷酸锰铁锂)体系 L600 启晨电芯及电池包。据介绍,该款 LMFP 启晨电池续航可达 1000 公里。

据称这款电芯集成的电池包,能量密度达190KWh/kg,号称性能超过三元锂电池523、接近622,称“不用三元同样续航1000公里”,支持18分钟快充,常温循环4000圈,高温循环1800圈,行程里程达80万公里以上。

国轩高科国际业务板块执行总裁程骞博士介绍,启晨 L600 LMFP 电芯实现了 240 瓦时 / 千克的质量能量密度,525 瓦时 / 升的体积能量密度,常温循环 4000 圈,高温循环 1800 圈,可以实现 18 分钟 1500 次的全时快充,并且通过了所有安全测试。

在采用了 L600 电芯后,超越现在量产三元体系电池包的能量密度,系统能量密度达到 190 瓦时 / 千克。

据了解,启晨电池包采用了“三明治结构”的双面液冷技术和极简的设计思路,电池包的结构件数量降低了45%,结构件重量降低了32%,电池包的线束长度只有之前的26%,从原来303米的线束降到了80米,体积成组效率达到76%。

福特因后视摄像头故障召回42.2万辆SUV

5月19日,福特将在美国召回42.2万辆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原因是这些车辆虽然此前已经进行过召回和维修,但是视频输出依然可能失效,导致后视摄像头的图像无法显示。

本次召回的范围包括带有360度环影功能的2020至2023款福特探险者(Explorer)、林肯飞行家(Aviator)和2020至2022款林肯冒险家(Corsair)。

本次召回扩大并取代了此前福特在2021年和2023年对同一问题发起的召回。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福特在去年尝试更新了车辆的图像处理模块(IPMB)软件。

福特在5月18日表示,该公司正在“与供应商一起努力,以确定问题的根本原因并尽快提供正确的补救措施”。该公司预计将于6月26日寄出召回通知函。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后视摄像头图像的缺失会降低司机的后方能见度,从而增加碰撞的风险。

传华晨原董事长祁玉民即将宣判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华晨汽车原董事长祁玉民受贿一案预计将在今年年中宣判。其还爆料称,祁玉民在落马后,其培养的核心下属率先站出来举报了他。

据悉,在去年的5月6日,辽宁省纪委监委通报曝光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涉及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等人。

其中,祁玉民的典型案例为,2018年8月,华晨汽车集团与省外某公司签订协议合作开展新能源汽车项目,在此过程中祁玉民对该公司给予支持关照并收受钱款1100万元。

通用召回超66.8万辆汽车

日前,据外媒报道,通用将在美国召回超过66.8万辆雪佛兰EquinoxGMC Terrain汽车,原因是这些车辆的儿童座椅卡扣可能无法正常使用。

本次召回的范围包括2020至2023款的Equinox和Terrain紧凑型跨界车。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称,这些车辆不符合联邦安全标准中关于儿童约束装置固定系统的要求。

通用表示,该公司没有收到任何与该问题有关的伤害、事故或死亡报告。该公司表示,儿童座椅LATCH(儿童下卡扣和系带)系统的锚杆可能含有过多的粉末涂层,从而妨碍儿童座椅的安装。

如果不能用固定杆安装儿童座椅,可能会导致儿童座椅无法正常固定,增加碰撞时受伤的风险。召回报告显示,Amvian墨西哥公司是问题零部件的供应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经销商将检查固定杆,并根据需要拆除和更换。通用建议车主,在维修完成之前使用后座安全带固定儿童座椅。经销商已经于5月11日收到了通知,预计车主将从6月26日起收到通知。

高达1亿元!成都开启新能源汽车消费奖励金

5月18日,据成都市商务局消息,为进一步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引导低碳绿色消费,成都市人民政府将于5月20日-7月20日,面向全市开启2023年“蜀里安逸·车游四方”成都汽车消费奖励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520”成都生活节的重磅内容,旨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激发城市消费活力。将以1亿元的奖励总额度,给予满足条件的个人消费者以8000元/人汽车的消费奖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