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炒冷饭?马自达最新专利图引争议

2023年05月19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马自达在 2020 年 11 月已确认重启转子引擎,在转型电气化浪潮中,该引擎将作为为电池组充电所用,自 2015 年 RX-Vision 概念车亮相后,外界关于 RX-8 后继者的消息传闻不断。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于 5 月 9 日公布,马自达申请关于转子引擎跑车的专利。

公开文件中并未释出引擎详细规格,不过在文件中明确指出,该油电混合动力车辆采用转子引擎或往复式活塞引擎,并将其安置于前轴。目前仍无法确定其是否将会量产,但可知马自达有意将其招牌转子引擎技术重现于性能车市场。

采 3 电动马达配置,有望为四轮驱动设定

该专利是在 2021 年 6 月申请的,不过在上周才正式发表,在此次新专利文件中可见,转子引擎成为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一部分,其前轴配置 2 组可提供 17kw(马力 23 匹)感应式电动马达,其位于轮拱内,而有一组 25kW(马力 34 匹)永磁同步电动马达与电池组相连,这样的混合配搭组合,目前于市场上仍属很少见,据外媒 The Drive 报导,可推测该跑车有可能采用四轮驱动设计。

采双电压系统设计,有效减轻重量

另外,其文件中可知,该车款电池系统将 4 组 48V 模块整合封装,配置于车身底部,该跑车采双电压系统,一般情况下以 48V 规格输出,当碰到需要发挥性能时,该系统具有电气开关,会重新配置 2 组电池单元串联,改以 96V 规格输出,另外,该车辆也具备纯电行驶能力,马自达在文件中指出,配置这样双电压系统设计能有效减轻重量。

目前自 2019 东京车展时,马自达表示 MX-30 未来推出搭载转子增程引擎的车型以外,尚未有其他车款确定搭载转子增程引擎消息释出,而先前也有出现马自达所申请的底盘专利当中,可见车架结构与现行马自达所有产品皆不同,但其采用前悬挂双 A 臂设定,这种悬挂结构多数出现在跑车上,似乎已经暗示马自达早已酝酿许久,后续是否真能推出 RX-9 再现转子传奇?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