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同直接发布,新一代宝马5系看起来确实美

2023年05月19日 22:05: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BMW 原厂已公布将在 2023 年 5 月 24 日正式发表底盘代号 G60 的纯电 i5 与大改款 5 Series 车系,而除先前原厂释出的预告与车尾无伪装照外,近日再有 i5 原厂车头厂照流出,新车并没有采用与 iX 类似的超大型直列双肾,除了有 Iconic Glow 饰光水箱护罩,车侧也改采平整化门把。内饰则搭载最新的 iDrive 8.5 系统 14.9 吋中控荧幕。目前国内市场确认会引进大改款 5 Series 与 i5,并且不排除会同步与大改款 E-Class 同步在年底抵台激战。

外媒于 2021 年 7 月就开始捕获大改款 5 Series 伪装测试车,BMW 原厂后续也毫不掩饰就在 2023 年品牌年会上正式揭露,原厂代号 G60 的 BMW 第 8 代 5 Series 车系将会在 2023 年 10 月陆续于各国市场上市。

而从此次社群平台大量流窜的车头无伪装厂照来看,i5 与大改款 5 Series 将会维持较传统的相连横置式水箱护罩,水箱护罩外框以雾银锐利边角塑型,但加入 BMW Iconic Glow 饰光水箱护罩发光边框,可再夜间具有更高的辨识度。而且流出的厂照还采用 M Sport 外观空力套件,可看到下方前保杠的下气坝以动感线条勾勒,并且在倒梯形的下气坝与两侧导流气孔都有黑色钢琴烤漆饰板的妆点。

头灯组部分新车也一改过去 L 型的昼行灯条视觉,而是改以 2 道直立光条呈现,搭配类似新世代 X1 的锐利头灯外框轮廓,展现与品牌新世代车款接轨的样貌。足下的胎圈组在厂照中也采大尺寸银黑双色切削,车侧前叶子钣有 M 字样铭牌,M Sport 车型也采黑色高光泽窗框,i5、大改 5 Series 也采和 7 Series 等车相似的新世代 Hofmeister Kink 摺角设计,将多边摺角延伸至 C 柱,车侧车门则有品牌新世代简约的平整化门把。而先前车尾流出的无伪装照来看,轿车版本将会在车尾两侧采用新式样的狭长 LED 尾灯组,并没有用上贯穿式尾灯组,尾灯组藉由上下 3D 灯条呈现立体视觉,尾灯延伸至两侧向上勾起,后保杠还有大面积黑色分流器等噪型。

车内方面,从先前的预告影片来看,大改款 i5 已经用上与 i7 M70 最新版本系统的 iDrive 8.5 界面,采用 Zero Layer 零层级的概念、将导航图资作为主画面。而 i5 在内饰也导入类似 i7 的环绕光幕饰板,从预告影片可看出其因应不同的行车模式、或是迎宾灯光,还有多种色彩与动态灯光效果,不过 i5 的环绕光幕看似并不是在中控台两侧直接横置贯穿、而可能是有立体的分切分隔造型。

动力方面原厂已确认纯电 i5 将会推出 i5 eDrive40、 i5 M60 xDrive 两种版本,从原厂释出的信息来看, 两种版本都搭载 81kWh 的电池组、并且为 400V 电压架构,i5 eDrive40 采用单具励磁后马达、最大输出 335 匹;至于 i5 M60 xDrive 则是采前后 2 具励磁马达,形成 xDrive 电子四驱系统,最大马力输出比 i4 M50 的 544 匹更大、来到 590 匹。原厂公告的最大 DC 快充功率为 200kW,i5 eDrive40 电耗为 19.7~16kWh/100km,约为每度电最佳 6.25 公里;i5 M60 则为 21.2~17.9kWh/100km,每度电最佳 5.59 公里。

除此之外,原厂也指出大改款 5 Series 会融合接近 7 Series 水平的乘坐舒适性,还有加上 3 Series 敏捷操控性,并且导入最新的垂直动态管理系统(Vertical Dynamics Management system)带来更佳的动态反应。驾驶辅助部分则透露新车将在自动变道功能中首次搭载可透过「眼神」启动的机能,方向盘后方装设了眼球追踪器,驾驶要执行车道变换,仅需看向后视镜便会执行自动变道功能,在主被动驾驶辅助系统强化达到 Level 2+等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