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备真quattro四驱的奥迪S4 Avant,现在已是“英雄末路”?

2023年05月20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了解奥迪的朋友都知道,奥迪S系列车型是奥迪品牌高性能运动车,对标的也是奔驰的AMG和宝马M系列运动车型。

当然,除了S系列,奥迪还有更为高端的RS系列车型,性能更强悍,售价更高。

所以对于大多数想体验性能车的消费者来说,奥迪S系列车型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月19日,奥迪S系列2023款奥迪S4 Avant旅行版车型正式上市,售价为52.18万元。该车定位是中型车,和奥迪A4处于同一级别。外观设计上,跟进口的旅行版A4有着很高的相似度。长宽高分别是4770/1847/1440mm,轴距是2826mm。

而进口版奥迪A4旅行版车型,长宽高则是4762/1847/1490mm,轴距2819mm。

由于这两款车的外观设计上比较接近,所以有一些购买奥迪S4的消费者开着车出去,经常会被人误以为这是一辆普通的奥迪A4,搞得很是郁闷。

但实际上,同样为旅行车的奥迪S4 Avant和普通的奥迪A4旅行版完全不是一个量级。

此次上市的奥迪S4 Avant搭载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60千瓦,最大扭矩500牛米。

而进口的奥迪A4旅行版,则是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95千瓦,最大扭矩370牛米。

从以上动力参数可以看出,两款车差距还是非常大的。

还有,奥迪S4 Avant采用的是真正的quattro四驱系统,配备中央机械扭矩限滑差速器,零百加速只有4.7秒。

虽然售价上比进口的奥迪A4旅行版最高配车型贵了7.55万元,但是就整体的配置和性能来说,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因为除了性能更强,还增加了包括360度全景影像、换挡拨片、座椅加热按摩、矩阵式自适应大灯和运动外观套件这些配置。

你可能想不到的是,作为一台真正意义上的传统燃油车,奥迪S4 Avant居然还配备有能量回收功能。这个新能源车标配的功能,在传统燃油车中还真不多见。

再来看售价高达82.88万元的奥迪RS4 Avant,定位同样是中型旅行车,车身尺寸和奥迪A4旅行版、奥迪S4 Avant基本上相当,搭载的是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最大331千瓦的功率和600牛米的扭矩。配备quattro、中央机械扭矩限滑差速器和后桥限滑差速器,零百加速为4.1秒,未配备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和感应后备厢等功能。

售价80多万的奥迪RS4 Avant比奥迪S4 Avant快了0.6秒,但是价格却高出了30万元。

所以从售价以及产品力两个因素综合来看,奥迪S4 Avant被称为50万元以内最强3.0T。

关于这个观点,我们不去反驳也不去论证,至少能够说明奥迪S4 Avant足够强悍。但现在问题是,在动辄3秒多破百的众多国产性能新能源车面前,奥迪S4 Avant可能也是英雄末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